2167查看 0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宜蘭縣民幸福指數全國第三,積極招商引進投資的努力全國第一 [複製鏈接]

Rank: 2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06-9-4 09:34:3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天下雜誌日前公布『2006幸福縣市大調查』,宜蘭縣幸福指數排名全國第三名,其中「努力吸引人才回流及投資」及「努力創造更多的工作機會」的指標上,更分別高居全國第一、二名。縣長呂國華表示,這顯示縣府團隊這半年多來,積極招商的努力深獲民眾的肯定,但縣府團隊絕不以此自滿,反而要加緊腳步,以務實縣政的態度,讓民眾真實感受生活與就業環境的蛻變。
    天下雜誌於95年7月17日至8月6日進行「幸福縣市大調查」,針對各縣市民眾進行幸福指數綜合評比,分為五大面向(經濟力、環境力、廉能力、教育力、社福力)。綜合五大面向後所得總分,全臺灣二十五個縣市當中,宜蘭縣幸福指數名列全國第三名,僅次於臺北市及新竹市。其中較特別的是,宜蘭縣在積極招商、吸引人才回流及改善就業環境的兩項指標上,都獲得縣民的高度肯定,其民眾滿意度高居全國第一、二名。
    以「宜蘭縣長有沒有努力創造更多的工作機會」的指標為例,約有74.1%的宜蘭鄉親認為呂縣長上任後,積極創造宜蘭縣的就業機會。其比例僅次於臺中市(74.7%);另「宜蘭縣長有沒有努力吸引人前來宜蘭縣居住或投資」的指標上,宜蘭縣更排名全國第一名,約有60%的宜蘭民眾,肯定呂縣長在招商投資及吸引人才回流上的努力,此項指標的滿意度更高居全國之冠。
    呂縣長分析,上揭兩項指標評比名列前矛,在於就任八個月以來,縣府團隊以多元產業為目標,積極招商不遺餘力。縣府團隊招商的第一對象,以宜蘭藉的旅外企業家為優先,要給宜蘭旅外的企業回到這片沃土發展的先機;同時對在地產業給予更積極的輔導及協助,以減少外移。目前在利澤工業區已建廠中或申租審核中的投資案有二十餘件,縣府團隊會督促營運進度,讓在地的宜蘭人都能在家鄉安身立命,讓各階層、不同能力、不同專業的人才都能在宜蘭找到適合發展的機會。
    呂縣長說,納入北臺灣生活圈的新宜蘭,擁有絕佳生活空間與生活機能的優勢,要讓宜蘭成為外縣市追求工作與生活平衡的菁英人才最嚮往的新故鄉。縣長更表示,針對這次民調結果他不會以此自滿,反而會要求縣府團隊賡續努力,以真正打造宜蘭成為「產業新蘭陽 生活新故鄉」,成就未來知識經濟中的人才新都。
    另外,該雜誌同時也公布『縣市長施政滿意度』排行榜,宜蘭縣排名第十五名。呂縣長表示,縣市長施政滿意度排行榜前十二名,全是連任的縣市長,連任的縣市長整體施政滿意度上有其優勢。宜蘭縣雖排名第十五,也在新科縣長的部份算不錯的成績。呂縣長也表示,民調結果會虛心接受,不以自滿,不妄菲薄,會做為施政參考及改進方向。  
******************************************************
回到家鄉已經快10年了.在生活上便最近感受越來越好.假日開車到誠品到百貨公司方便太多了.

原本未通車前上台北總是有事才去.現在則是沒事也去.我所想表達的是生活便利面的因素.

至於太多的環境及環保我的看法是樂觀的.因為現在的環境保護及人文訴求是越來越注重.所以任何開發是會被用放大鏡監督的.再來回鄉定居及移民來此的人都有將夢土中的宜蘭建設成花園城市.當然健康住宅在此也不缺席...
附件: 你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成會員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宜蘭縣民幸福指數全國第三,積極招商引進投資的努力全國第一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6 22:03 , Processed in 0.047392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