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查看 4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真的19世紀就有無線傳電的發明?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1-11-23 13:49:4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Tesla Coil,有人稱作「特斯拉線圈」,這是一個可以讓能源摺摵摭摔,像收音機發射台一樣,「無線」傳電,而且源源不絕,不會因為電器(接受器)增加而有所耗損。這麼棒的設計,於1889年,由Nikola Tesla(1856-1943)發明。可是大家都好像很少聽過他訊息,甚至現在2010年了,好像也沒有國家因此受惠…這是為什麼??特斯拉,是南斯拉夫人,後來住在美國。他是繼「愛迪生」發明直流電(DC)後不久,1882年發明了交流電(AC),並製造出世界上第一台交流電發電機,並始創多項技術。 當時的直流電,因為電路上的耗損,無法傳輸那麼遠,所以每一公里都要增設一套發電機組,直流電的價格非常昂貴。而交流電發電機組,可以直接將電力傳到很遠的地方。當時最有名的,就是「尼加拉瓜」水電站,使電力藉著變壓方法傳達得更遠更廣。這個百年以上的機組,以及其後十多座大大小小的發電站,每日所生產的電力,足以供應美國紐約州和加拿大安大略省總需求的四分之一。正因「交流電」取代了「直流電」成為供電的主流。而特斯拉更擁有著「交流電」的專利權,所以在當時每生產一匹交流電時,他即可賺取一美元的版稅,瞬間他變得富甲一方。可是,當時一股財團勢力正掀起要脅特斯拉放棄此項「交流電的專利權」,並意圖獨佔取利。結果,經過多番交涉後,他決定放棄「交流電的專利權」,但條件就是「交流電」將永久公開此項專利,好讓它成為特斯拉免費給予這世界的禮物。因此,他便撕掉了「交流電的專利」,並損失了收取「版稅」的權利。從此「交流電」亦再沒有專利,成為一樣免費的發明。
另外他的重要發明還有, 1897年,他將馬可尼的「無線傳訊」理論成為現實。 1898年,他又發明無線電搖控技術並取得專利(美國專利號碼#613.809)。 1899年,他發明了X光(X-Ray)攝影技術。其他發明包括:收音機、雷達、傳真機、真空管、霓虹光管……等甚至以他名字而命名的磁力線密度單位(1 Tesla = 10,000 Gause)更表明他在磁力學上的貢獻。 為何這麼非凡的科學家好像從未有歷史記載呢?從未有人傳頌? 答案就是因為他那些另類「未知的發明」雖然對人類有著重大的貢獻,但是卻使很多「賺錢」的企業瞬間「失業」。所以他的名字將永遠被抹去了。其中最具爭議的,就是特斯拉(Tesla),在1889年所發明的特斯拉線圈(Tesla Coil)。「特斯拉線圈」結構基本上,由一個感應圈、兩個特大電容器和一個線圈互感器所組成。

該「線圈」其一特性,是藉著地球本身用之不竭的「磁場」,從而運用「磁力共震」的方法將空氣中的電子震動出來,用共震的原理,電子便有效地誘導為一股規則性的電流。經過收集和轉壓,電子便可成為高壓電流。這種「高頻電流」可經由空氣作遠距離的「無線傳電」達至另一個「接收器」處,並且對人體絕無不良影響。在一次記者招待會上,特斯拉更展示經由「特斯拉線圈」輸出的「高頻電流」流經自己的身體,而使一顆「無線燈泡」發亮。

其實,空氣中存著帶電負荷的電子,所以只要掌握一些技術把這些電子誘導為規則的流動,這便能成為電流。再從而收集這些電子即成為有效的電能。

而只要藉著一座「電力發射塔」,方圓周圍的「電力接收器」(特製的電容)就可以接收到這種「無線電力」,甚至絕不會因為過量的「接收器」而減低其「輸電量」,假若「發射塔」發射出600W電力,30英里內所有「接收器」皆可接收到600W電力。

事實上,這技術正等同我們日常使用的「無線電收音機」(原來首位「無線電收音機」發明家就是特斯拉,而不是馬可尼)。你會發覺「收音機」的電波是不會因為同時有過多人使用而減弱的,每一輛汽車或是每一個家庭只要藉著一部「收音機」,便可以收到同樣清晰的無線電波。

事實上,今天的收音機和無線電傳真機就是完全採用了此種原理,藉著電容按著特定頻率『檢頻』而接收出該種電波,只不過它們所發射的波頻只是聲音訊號和圖像訊號,而不是能量矣。

可惜,此項造福人類的發明竟遭到不公平的壓抑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2#
發表於 2011-11-23 13:56:3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無可奈何的,流行的訊息是有利可圖的訊息,真正對民生有益卻賺不到錢的,很快就淹沒在歷史裡。
在台灣赫赫有名的愛迪生,在國外可是赫赫有名的奸商,尤其是他騙特拉斯要給五萬美金請他修改愛迪生的發電機,事後卻不給;愛迪生的直流電和特斯拉的交流電大戰,愛迪生更是無所不用其極打壓抹黑交流電。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3#
發表於 2011-11-23 14:53:48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4#
發表於 2011-11-23 20:01:48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文章最後由 indu 於 2011-12-9 11:27 編輯

.....................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5#
發表於 2011-11-24 01:31:48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實驗室玩的跟商業化,還是有一段非常大的距離。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真的19世紀就有無線傳電的發明?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9 09:00 , Processed in 0.041217 second(s), 10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