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60查看 1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信用卡的掛失與暫停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2-3-18 09:52:4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幾乎每一個人都有信用卡,萬一那一天找不著了怎麼辦?
別急先別打電話到銀行掛失,因掛失要繳 1000 大洋手續費,
可先辦暫停爾後再仔細的找尋,辦暫停可免除 1000 元的手續費,
但若是真的遺失了還是要再辦掛失手續較妥當,
因暫停的信用卡若被冒用,持卡人仍需負盜刷風險,
持卡人還是得支付最高3000元的最低自負額。

以下資料請自行參考:

如果你只是暫時的遺失(突然找不到),建議您立即打電話告知銀行暫停信用卡,等找到了再打電話請銀行恢復,就可以再繼續使用了。

掛停信用卡仍需負盜刷風險

http://www.a-banking.com/board/news.htm

新莊王同學問:我錢包掉了,原本要打電話向銀行掛失,不過聽同學說,只要先向銀行查詢掉卡後這段時間是否有消費,如果沒有,就表示還沒人盜刷,這時只要先辦『暫停』信用卡功能,即可省下1000元的掛失手續費。而且,只要等到信用卡期限到,銀行就會再寄一張新卡來,請問這是真的嗎?是否會風險。
中國信託副總張智銓答:
儘管持卡人可以利用暫停使用信用卡來規避1000元的掛失手續費,不過,因為持卡人的卡片確實遺失,因此當出現偽冒刷卡的情況,持卡人還是得支付最高3000元的最低自負額。
消費者也許以為,只要暫停使用信用卡,歹徒就無法持卡偽冒刷卡。但實際上,當消費者申請暫停使用信用卡的時候,銀行端是以「信用卡仍在消費者手上來認定」,而不是信用卡遺失來處理。因此,仍可能因為「代行處理」的關係,導致刷卡過卡,因而產生偽冒刷卡的情況。
其實,不少人在遺失信用卡的時候,都會想盡辦法躲避1000元的掛失手續費,包括:自動註銷、停卡、暫停使用、卡片消磁等。不過,發卡銀行之所以跟持卡人收取「掛失」信用卡的手續費,主要是因為銀行必須把遺失的信用卡卡號公告到失卡名單上,而這個動作銀行必須付費。
除了公告在國內的失卡名單上,為了避免海外盜刷,發卡銀行還得把卡號掛失到國際失卡名單上,登錄國際掛失卡號的費用是以日計算,費用不便宜,而且必須掛到信用卡使用期限到期為止,因此銀行才會跟消費者收取費用。
消費者如果透過暫停使用信用卡來規避掛失費用,之後衍生冒刷糾紛時,消費者仍是得面對支付最低冒刷費用的問題。因此,當信用卡遺失的時候,消費者還是早點通知銀行,降低被信用卡遭歹徒冒刷的機會。 2005-08-11 中時電子報報導
保護地球, 大家一起來 !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2#
發表於 2012-3-19 22:57:0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不知哪家要一千?前年我的國泰世華只要100元。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信用卡的掛失與暫停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4 00:49 , Processed in 0.038651 second(s), 10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