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38查看 22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是中耕機嗎?要小心喔! [複製鏈接]

Rank: 8Rank: 8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3-4-26 22:04:48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農夫遭翻土機斷腿 送醫急救
中央社 – 2013年4月26日 下午6:55(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6日電)
新北市1名農夫今天下午在果園翻土時,雙腿慘遭翻土機的利刃絞斷,市府消防局據報,緊急將斷肢與傷患送醫急救。

市府消防局表示,下午近4時30分接獲報案,金山區重和里六股的一處果園,農夫在整地時,遭1輛小型翻土機絞斷雙腿。

男子左小腿膝蓋以下已斷肢,右小腿膝蓋以下遭翻土機夾住受困,斷肢血淋淋,慘不忍睹。

消防局緊急將傷者連同斷肢送往國立台灣大學附設醫院金山分院救治。
1

查看全部評分

农民工

使用道具 舉報

萬分會員

天下本無事,除非看電視..^-^..

Rank: 9Rank: 9Rank: 9

2#
發表於 2013-4-27 07:40:0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看畫面的確是小型中耕機,
退休老師,希望不是2home網友.

依我使用小牛的經驗,這個在倒退時會有危險性,
所以我那一型有加裝安全防護機置.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  四時有明法而不議,  萬物有成理而不說.
我的相簿
:http://photo.xuite.net/klinton.lin.    我的遊記:http://blog.xuite.net/klinton.lin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6Rank: 6

3#
發表於 2013-4-27 09:59:4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中耕機我被倒撞肚子過,我老爸腳盤被傷到一次,休養好幾個月。
我那台控制把手是可翻轉的,一開始習慣用輪子在前,刀子在後的傳統方式。
我老爸腳被刮到後,翻過來改為刀子在前面,輪子在後面比較安全。
中耕機動作時輪子往前走,刀子往後轉挖土,常常會碰到,刀子遇硬土則往後,輪子抵檔不住,車子則倒退嚕。

一不小心沒閃開,肚子即給把手倒退嚕的撞到。
後不用膠輪改用鐵輪,抓地力好一點。
5

查看全部評分

Farmer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3Rank: 3

4#
發表於 2013-4-27 14:19:21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5#
發表於 2013-4-27 15:15:1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新機器,新車,都要注意,慢慢開,慢慢熟悉它,使用時千萬不能大意。
幾十年前,買新車時,有一位好心的主任告訴我,要慢慢開。
他說後面有人按喇叭沒關係,不要加速,他有本事就由他去超車。
如果被八就緊張開快車,容易出事。

我第一次載著三個孩子出去兜風,我問孩子們,後面有沒有很多人被我堵住跟著我?
孩子們說:爸爸,有好多車都跟著你後面了!
3

查看全部評分

無諍三昧,斯為第一。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6Rank: 6

6#
發表於 2013-4-27 18:11:18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C1mijqWczuQ
深耕機
shengchin 發表於 2013-4-27 14:19


幫你轉為直接撥放的影片


這類機器,我曾經很討厭我家的機器會一直往前衝!
原因就是刀的方向和橡皮輪的方向是一樣的,所以會加速他往前衝的力道∼
不過操作一段時間以後自然也習慣了,車要往前衝,控制不住時就理所當然讓他跑就好!

後來了解刀具的安裝方式,原來刀具反裝就可以改為輪與刀反向操作!

雖然說輪與刀反向,輪子往前跑,而刀往後跑,對於操作者比較容易控制∼
但想想這類機器還是不要因為改成輕鬆操作而讓老人家自己把玩!
所以最後依然是讓小羊繼續衝撞,但我還能夠控制住∼

看了這則新聞以後才知道,也還好我沒有做反向安裝,不然某天刀具咬到石頭或枯枝,大概換我上新聞了!
因為車輪往前走,刀具往後轉動暴衝,車輪是沒有抓地力的,反而機器會向著操作者撲過去!
還是繼續維持車輪與刀具同個方向轉動就好!
3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7#
發表於 2013-4-27 18:33:29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大約40幾年前,我一位叔叔,很疼叔母,買了一部新機車給她。
我親眼所見,叔母一上車油門一催,機車直奔大竹叢裡。
這竹叢要死不死,前幾天竹枝剛剛被人用刀修砍過。

銳利的竹枝,切割叔母大腿,切開有一尺長,骨頭都看到了。
新車新機器,務必要慢慢熟悉操作方法,不要大意。

我買第一部車,是1800CC飛羚,跟教練場的1200CC教練車馬力大不相同。
我知道其危險性,請銷售員幫我從台北市裕隆汽車公司開到大度路頭,再交給我開。
果然,油門煞車位置都不一樣,幸虧大度路又直又長,慢慢適應,就逐漸上手了。
1

查看全部評分

無諍三昧,斯為第一。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8#
發表於 2013-4-27 21:25:3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請教諸位先進...這則新聞的事故.
是否就是反裝刀具惹的禍!!!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3Rank: 3

9#
發表於 2013-4-27 21:52:3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機器很新耶∼我覺得應該是對機器不熟悉,出狀況又不懂的應變,操作不當造成的啦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10#
發表於 2013-4-27 21:58:1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小牛深耕機
我也有一部
應該是對機器不熟悉產生的問題吧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是中耕機嗎?要小心喔!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7 14:41 , Processed in 0.055311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