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07查看 56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許多農團正在串連進一步抗議行動 [複製鏈接]

Rank: 6Rank: 6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5-6-3 06:17:00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農舍限建政院喊卡 農陣:沒擔當

〔記者吳欣恬、邱燕玲、鍾麗華/台北報導〕國內農舍新建浮濫引發各界質疑,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曾宣示要修法限制有農保資格的真農民才能建農舍,最快今年六月就要上路實施;但昨日傳出立委及部分團體反對,行政院決議喊卡;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昨日受訪證實,已接獲訊息要暫緩修法。許多農團更表達極度不滿,指政府言而無信、政策如兒戲,正在串連進一步抗議行動。

農委會主委:被告知暫緩修法



為遏止宜蘭農舍亂象,農委會自去年研擬修法,規劃明定未來農舍的起造人和購買農舍的承受人都必須是農民,期望藉此落實農地農用。農委會水保局五月八日將「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修正案送內政部法規委員會審議通過,更已在廿六日召開公聽會,原定近日將正式對外預告。但昨天卻傳出暫緩消息,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對外宣布,經過他多次反映,行政院已決定暫緩修正「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

立委陳超明:意見分歧應多考慮



陳超明說,由於各界對於修法的意見分歧,他請行政院多多考慮,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回覆他「原則上不推動」。

簡太郎表示,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涉及重大政策,所以要報到行政院,做政策決定,農委會雖然有自己的主張與看法,如果可行,辦法早就過了,但涉及重大政策,一定會審慎評估。

陳保基證實,昨已接獲消息,確定修法暫緩,暫緩到何時不得而知。他指出,行政院以近日待推動的法案不少為由,請農委會就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修正案再整合一下各界意見,但水保局已將修正案送內政部,陳保基也坦言,「不知道還要整合什麼」。而修法暫緩,農舍問題何解?陳保基則說,最壞的情況「就和現在一樣,一大堆(農舍)啊」。

徐世榮批毛揆為何不做點好事



台灣農村陣線理事長、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對此則表達極度失望和遺憾,他直指,農舍修法已經不是農地保護的問題,而是政治問題,應以政治角度看待。這次修法一旦暫緩,到明年總統大選前,恐都難再有第二次的修法機會。他痛批,行政院實在太沒擔當,「閣揆毛治國任期剩沒多久,為什麼不做點好事呢?」


3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6Rank: 6

2#
發表於 2015-6-3 06:23:19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nhkvnhkv 於 2015-6-3 06:41 編輯

農村陣線…
要有農民身份才能參加陣線嗎?




台灣農村陣線wiki

台灣農村陣線(英語:Taiwan Rural Front)簡稱農陣,是一群關心台灣農村的農民、農村工作者、NGO、媒體工作者、學者、作家、法律專家、工程師、藝術家、學生等相互連結形成的社群網絡,這群人希望站在台灣農村最前線,期望台灣能夠農鄉永續,訴求土地倫理與環境正義。

台灣農村陣線持續秉持著「小農經濟」、「永續農業」、「糧食主權」的理念,以多元背景的成員,利用傳統、網路與實質行動,從理論論述到實際的農村農務,展開農民組織、農村田野調查、與社會合作化的小農經濟實踐,並在網路發起農村議題的串聯行動,並藉著媒體持續與台灣社會展開的對話。希望政府能正視農村發展,農業的生產與農民的生計,重新喚起台灣社會正視台灣農村的多元服務價值,立定在這塊土地上永續生存的決心。為此,農陣堅持小農耕作,致力推動適地適種、多樣生產、在地經濟、合作協力的小農經濟,以小農承載的技藝與多元社會文化內涵,豐富厚實農鄉社會,連結城鄉關係。

現任理事長為國立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徐世榮、發言人為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助理教授蔡培慧。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3#
發表於 2015-6-3 07:18:3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nhkvnhkv 發表於 2015-6-3 06:23
農村陣線…
要有農民身份才能參加陣線嗎?

嗯...所以青年樂生聯盟就是由痲瘋病患者及家屬組合起來的?日日春關懷互助協會成員都是性工作者?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4#
發表於 2015-6-3 07:22:2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nhkvnhkv 發表於 2015-6-3 06:23
農村陣線…
要有農民身份才能參加陣線嗎?


最好他們也是具有農保、或健保第三類、或實際從事農業經營
這樣比較有資格大聲啦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2

5#
發表於 2015-6-3 08:12:0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這群人和媒體交好,特別知道如何運用攝影機的眼和耳煽動理念,看看主流媒體如何報導這項議題,對農民心聲完全隱而不談,卻著重在"立委施壓""政治問題"等字眼,對於不明事理又沒媒體識讀能力的閱聽人而言,很容易就給他們一些先入為主的觀念!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6#
發表於 2015-6-3 08:16:4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經由其主要的活動_818宣言的內容。再比照其對於此次行政命令的看法。只能說拿自己的手去打自己的嘴巴。過去支持以公聽會及保障農民權益的總總作為,在此次事件的角色,是看不到其站在農民立場上做了正確的事。
這裡頭農民的思想成份有多少?怎麼想的?反對徵收那時的主張,如今卻行事完全相反。串聯著主管權利機關,去對更廣泛的農民在做毀滅性的作為。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7#
發表於 2015-6-3 08:30:30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nhkvnhkv 發表於 2015-6-3 06:23
農村陣線…
要有農民身份才能參加陣線嗎?

農陣不需要有太多農民的思想成份,但卻想卡死農村經濟的運作,制訂恐怖的新農民資格,一個不了解農民的一群人,除了驚恐還是驚恐!
1

查看全部評分

人跟景觀都是唯一的,帶著尊重的心情仔細欣賞品味,應該會有所穫益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2

8#
發表於 2015-6-3 08:37:3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山林雅境 發表於 2015-6-3 08:30
農陣不需要有太多農民的思想成份,但卻想卡死農村經濟的運作,制訂恐怖的新農民資格,一個不了解農民的一 ...

根本就是教授、學生和媒體人的組合,一群坐在冷氣房裡高談闊論的紙上農夫
3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3Rank: 3

9#
發表於 2015-6-3 08:50:3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農陣這些團體如果真的為台灣農業永續發展的話,應該要嚴格督促政府取締違法的農地工廠,先將這些汙染農田的工廠拆除才是。
3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2

10#
發表於 2015-6-3 09:46:5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何謂農地太貴 ?

誰家的土地願意濺賣呢?

買不起就說太貴?還是得不到就說太貴?

口袋只有5元買糖果,卻要嫌10元的糖果不好?

還是要便宜到任何人都買得起時才算不貴嗎?

每天吹著冷氣紙上談兵鼓吹有的沒的人.......

願意在太陽底下辛勞務農的......有幾位呢 ?

要改善農舍問題 ,並不是要全國人民的權利一起陪葬 !

好不容易為國家為社會付出一生的人們

要到農地鄉村退休終老 , 現在政府卻要繼續規定他們

還要繼續辛勞到老(農民身份)(甚至到死),

才能擁有個遮風避雨的殼................(農舍)

他們這些辛勞準備回農村終老的勞工們

他們只是想要個殼........................而已 !

4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許多農團正在串連進一步抗議行動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9 12:04 , Processed in 0.049754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