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2456查看 0回復

[苗栗縣] 兆晶仙泉 自用戶免費取水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6-1-13 19:33:26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austin7798 於 2016-1-27 19:18 編輯

石壁上的湧泉活水,天然、純淨、甘甜,逢大乾旱時仍不間斷,出水量約120噸/日。
自泉眼接管至木炭過濾池,再進入60噸蓄水塔,流程全部無光密封,水質佳衛生好。


兆晶仙泉位於苗栗縣公館鄉南河村,阿蹕崎古道入口處,全程中巴雙向通行無礙,車輛可直達取水處。
前去兆晶仙泉取水的朋友們,不妨一遊古道風光,活動筋骨一下!


從"沿山公路"轉進"東西橋"直行,遇三叉路口,直行往苗26-1線「阿畢崎古道」。


叉路,右往南窩採石區,往左去「阿畢崎古道」。



過彭屋莊後小溪橋。


叉路,左往彭屋伙房,往右上坡去「阿畢崎古道」,約再60公尺處的水塔設有五個水龍頭,供遊客自行取水。


每年五月初古道的桐花及螢火蟲祭,聚集了上千遊客(人數管制,超過禁入),逗留到深夜才依依不捨的散去。




現場準備許多節目,陪伴早到的遊客度過漫長的等待。



黃昏時免費提供炒米粉、大鍋肉、貢丸竹筍湯,讓現場的遊客補充體力,等待螢火蟲的盛大演出。


古道半路上的百年土地公廟,是百年前礦工入坑前,乞求神明保佑的地方。

6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兆晶仙泉 自用戶免費取水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3-29 05:18 , Processed in 0.045083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