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9查看 0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如意梨 [複製鏈接]

萬分會員

洞洞妖

Rank: 9Rank: 9Rank: 9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6-2-19 12:48:5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本帖最後由 phl001 於 2017-4-10 11:00 編輯

YAHOO及露天都沒人賣
有人有如意梨的條枝,可以分享嗎?
聽說,很難收成, 口味不錯
被農政研發單位淘汰的如意梨,今年卻在東勢果菜市場獨占鰲頭,價格居高不下。如意梨是長得像蘋果的梨子,果肉口感脆度如同雪梨,但是容易裂果,梨農想要栽培它,嘗盡苦頭,含淚收割。
東勢果菜市場今年出現新品種的如意梨,遙遙領先其他的老品種的梨子,一樣是8粒大的梨子,如意梨1斤170元,秋水梨100元,豐水梨140元,還不見得每天都有貨源上市。
東勢農會總幹事劉興權指出,市場反映物稀為貴!他形容這是像蘋果的梨子,果皮是青色,果肉吃像雪梨(4029品種),非常爽口。
如意梨有一段「麻雀變鳳凰,鹹魚翻生」的經歷,劉興權說,其實是當初被農政單位淘汰的品種,專家認為不適合推廣,後來農民拿來嫁接試看看,發現吃起來口感佳,但是不好照顧,絕對不是進口梨穗。
栽培如意梨多年的果農羅吉淼說,如意梨只要嫁接1次,就可以自己生產梨穗,不需要每年仰賴日本進口的梨穗。他第1年種植時,10粒裂開8粒,氮肥是難以控制的因素,但是只要熟悉果實的個性,撐過來就會苦盡甘來。
去年69水災,如意梨個個「開口笑」,果農看得暗地掉淚,許多梨子達人都摸不清楚如意梨習性,被它甩了之後,不願再冒險栽培,又回到老品種栽培。

将扦插枝下端用300〜500mg/L的萘乙酸水溶液浸泡2〜3h

一、硬枝扦插。一般在秋季落叶后到春季萌芽前进行。选生长健壮、表皮光滑、芽眼饱满的一年生枝条,粗度0.4-0.8厘米,剪成长10-15厘米的插条,一般有3-4节,留2-3个芽。插条上剪口封蜡或用苔藓及塑料薄膜包裹,下剪口用生长调节剂,如吲哚丁酸溶液快速处理5秒钟。然后将三分之二插条插入细沙中,并浇水,上盖拱形的薄膜帐保护。萌芽前,注意土壤水分含量不宜过高,以免影响发根。萌芽后,因蒸腾量增大,须适时浇水。

  二、绿枝扦插。扦插最适宜时期在第一次生长高峰后,枝条比较充实的时期,即5月底至6月初左右。选取新梢中部组织充实的枝段,剪留3个芽作插条,上端剪口应距芽3厘米。通常留插条顶端的l-2片叶,叶片大者可剪去叶的一半,用吲哚丁酸或α-萘乙酸处理下剪口,然后插入经消毒的沙床中。扦插后,除遮荫外,每天早、晚各喷一次水。插床温度以保持在25℃左右为宜。
是動動腰,不是吃飽換餓
人越老,越會碎碎念,一針見血,省事多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如意梨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7 15:16 , Processed in 0.038215 second(s), 10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