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84查看 5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有人有鳥害.鼠害防治的經驗嗎? [複製鏈接]

Rank: 1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08-3-11 13:15:1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小弟種了一些果樹,結果時,經常盼著果子成熟,而往往都被鳥類或老鼠捷足先登;目前採用的方法是消極的防止果實被吃(包起來),但是成效不佳,都還是被吃掉了,不知各位網友是否有類似的經驗,還是說,應該採取激烈的手段(鳥網、老鼠籠、黏鼠板、毒餌等),才能有效防止這些"小偷"?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8Rank: 8

2#
發表於 2008-3-11 14:34:21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Indiliu 兄, 歡迎加入 2home 家族

包住果實應該是很好的方法, 我也是這麼做, 效果不錯
您那兒的老鼠及鳥類太兇悍了, 還是您種的水果太香甜

不知您的面積有多大, 果樹有幾株, 如果多的話要花不少錢
老鼠可以丟餌劑誘殺, 捕鼠籠用過一兩次就沒什麼效果

鳥類確實很傷腦筋, 我喜歡賞鳥, 不想傷害牠們
可是蕃茄又沒時間全部包起來, 大約 150株
只好看一點紅就採起來後熟, 還是被吃掉一半以上

有次採收木瓜, 有隻白頭翁從未包妥的木瓜中伸頭無奈看著我
唉, 隨牠去吧, 誰讓牠這麼漂亮呢

今天早上牽機車出門時, 前院楊桃樹上兩隻白頭翁絲毫不理會我
我大喊「喂喂喂, 客氣一點, 別邊吃邊拉」, 搞的我弟每次開車都要擦洗

我家軟枝楊桃是自然農法, 從不澆水施肥, 每年開花三次
每次結果至少一兩百粒, 也沒人想吃(以前吃過很香甜)

台北市捷運建好以前, 市區經常灰濛濛的
鳥兒都不見了, 近幾年才多起來, 應該多珍惜

還是把水果包妥善一點, 減少受損數量吧
無奈又如何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3#
發表於 2008-3-11 16:46:1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果樹種了幾種,現在結的嘉寶果遠看有很多成熟的,靠近看就會發現幾乎每一個都是空的,偶爾有幾個沒被吃掉的,卻又不夠成熟;只有桑葚成熟大出,牠們來不及吃時,才會有比較多的果實可以吃。
目前水果用紙袋包已經沒有用了,會被啄(或咬)開來,現在用1.5公升的寶特瓶切開來包,鳥沒辦法吃到,老鼠卻會從蒂咬斷,讓它掉到地上後再吃,或是直接把寶特瓶啃ㄧ個洞再吃。
蛇是有的,不過老鼠依然猖獗,甘蔗也被啃得歪歪斜斜的,後來老鼠乾脆在甘蔗底下做窩了,餌劑這星期就去放,不知放餌劑是否有什麼技巧?另外,餌劑在自然環境中會分解嗎?被果樹"吸收"之後所結的果實是否還會有藥性?不知是否有先進可以回答,感謝!!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4#
發表於 2008-7-12 18:37:0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南投縣信義鄉豐丘部落的作法是:放風箏

猛禽造型的風箏,蠻有意思的,但要有風…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5#
發表於 2008-7-12 20:12:10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嗚嗚嗚,我的水果玉米也是被老鼠吃掉不少,但是我還是決定用放任式管理,因為誘殺的話會整隻老鼠都是毒素,會污染土地,用老鼠蘢太貴了,用捕獸夾會濫觴無辜,所以說就不管他了,和平相處就好了。
鳥害的話也是建議不要處理,因為鳥害要處理需要花大錢搭防蟲網,或是防鳥網,要省錢就只好噴農藥,農藥一噴就不敢來了,但是這樣就變成殺雞取卵,不是好作法喔。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6#
發表於 2008-7-13 21:44:1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在一些文献記載,在植物旁種石蒜科植物,如金花石蒜,紅花石蒜可以防鼠害,不知道有沒有用,提供參考.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有人有鳥害.鼠害防治的經驗嗎?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9 16:11 , Processed in 0.047279 second(s), 10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