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5查看 0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新北市] 雙溪荷花 熱鬧綻放 荷花季登場 [複製鏈接]

萬分會員

LINE : batman1155

Rank: 9Rank: 9Rank: 9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6-6-19 12:08:49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本帖最後由 aotsen2004 於 2016-6-19 12:11 編輯

雙溪荷花 熱鬧綻放 荷花季登場

【新北市訊】「105雙溪荷花季」於6月18日當天在雙溪區臺2丙線16.3K舉辦,現場嬌點「荷花」,在艷陽下綻放美麗身形,相映襯著綠葉與池水讓人驚艷,一代畫荷大師許忠英,更於現場揮毫留下荷花的娉婷身影。雙溪的荷花與有機農業讓人讚嘆雙溪真是個有機好所在。

     新北市政府秘書長許育寧表示,基福公路通車縮短雙北到雙溪距離,民眾開車約40分鐘即可抵達雙溪,為了營造雙溪成為名副其實的都會後花園,發展有機休閒觀光產業,打造雙溪區成為友善耕作區。

新北市政府致力輔導在地小農轉型為有機農業,並進行農產品驗證,期望雙溪因為有機農業及娉婷荷花,而成為一個有機好所在,同時吸引遊客到雙溪旅遊。來趟雙溪賞荷花,一定能感受到雙溪的天然與純真。

農業局表示,雙溪因平林溪及牡丹溪匯流得名,水質清澈環境優美,自然生態多樣豐富,雙溪荷花面積達7公頃多,種植有多樣品種不同的荷花。其中較大面積的有大賀蓮、白蓮3號、牡丹蓮、霸王蓮、子母蓮、觀音蓮、睡蓮等,不同品種的荷花於6-9月陸續盛開,是民眾炎炎夏日旅遊的好去處。

     18日無法到現場的民眾,6月25日雙溪區公所也準備了DIY扇子彩繪、有機農產品展售市集、彩繪人身、荷花田音樂會、有機料理品嚐等豐富行程,歡迎民眾前來。

另外,想要買雙溪地區有機蔬菜,或想體驗一日農夫民眾,可洽班長陳阿義(電話0919-990815)或班員廖宗賢(電話0955-068117)。詳情請上雙溪區公所網站

----------------------------------------------------------------------------------------------------
來趟雙溪 賞荷吃有機 兩種願望一次滿足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將於6月18日與25日在雙溪區臺2丙線16.3K處舉辦雙溪荷花季,現場有農夫市集提供最新鮮的有機蔬果、更有DIY扇子彩繪、彩繪人身、荷花田音樂會、有機料理品嚐等豐富行程。歡迎大朋友、小朋友們一起來雙溪賞荷吃有機農產,讓身心靈都得到滿足。

      雙溪區有機蔬菜產銷班陳阿義班長表示,雙溪真的是一個好所在,除了有清新不俗的荷花,還有新北市輔導有機耕作產銷班員辛勤種植出來的安心蔬菜,自己種植大約2分半土地都通過有機認證,現在正值地瓜葉、南瓜、苦瓜、大、小黃瓜、菜豆、玉米、絲瓜等許多時令蔬菜的產季,有句俗語「呷茄秋趒,呷匏仔肥白,呷菜豆呷到老老老」,夏季最好的時令蔬菜就是菜豆,而雙溪的長豆跟市面上販售的不同,因為富含鐵質所以有著紅紅的外皮,是養身最佳選擇。

雙溪區種植最大面積的有機蔬菜班員廖宗賢表示,自己8歲就開始學習務農,近十幾年為了「要讓大家吃得健康」,開始傻傻在雙溪種植有機蔬菜,好幾年都因為颱風,讓付出的心血隨風飛逝,但是風雨吹不走他的理念-「要吃得健康」,才有如今2公頃的種植面積,目前假日都在雙溪農夫市集擺攤。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雙溪5年前因為地方人士推廣「荒地變良田」計畫,促成多達7公頃荷花田,因為基福公路通車縮短雙北到雙溪距離,約40分鐘就抵達,荷花讓雙溪成為名副其實的都會後花園。目前雙溪有大賀蓮、白蓮3號、牡丹蓮、霸王蓮、子母蓮、觀音蓮、睡蓮等,不同品種的荷花於6至9月陸續盛開。

農業局一直致力於輔導農民轉型為高附加價值的有機栽培與生產安全農產品,由於雙溪得天獨厚的環境,有乾淨的水源,又沒有工廠汙染,所以雙溪可孕育出高品質的農產品,新北市政府更輔導農友進行農產品的驗證,讓雙溪成為一個正港有機好所在。雙溪荷花季的詳情請上雙溪區公所網站(http://www.shuangxi.ntpc.gov.tw/)查詢。想要買雙溪地區的有機蔬菜,或想體驗一日生活農夫的民眾,可洽班長陳阿義(電話0919-990815)或班員廖宗賢(電話0955-068117)。

----------------------------------------------------------------------
雙溪 得天獨厚的環境,有乾淨的水源,又沒有工廠汙染!!

荷花田 很多 很漂亮 ~ 就在 基福公路 旁邊 很好找 ~ 又很好停車 ~ 還不會塞車 ~

台北開過去 30~40分鐘內 就會到 !!  ( 走 基福公路 隧道內 要 小心 測速相機 !! )

回 台北時 還可以 順便 繞去 基隆廟口夜市 晃晃~ 或 直接 走 平溪 順著 石碇 深坑~ 回台北 !!

小弟 本來 要找 我之前拍的一些 荷花照片 ~  但是 找不到 ~

下個月 假如 有過去 雙溪 ~ 再拍一些 照片 來 po !!
4

查看全部評分

LINE : batman1155    電話: 0900-521155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雙溪荷花 熱鬧綻放 荷花季登場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7 23:06 , Processed in 0.041749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