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查看 26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移動式冷氣空調好用嗎? [複製鏈接]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6-7-2 09:46:1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最近看上移動式冷氣空調的優點,可以方便移動插電,體積又小,自己按裝也容易,只要排風管拉出去就好,還多功能,冷氣,除溼,暖氣 都有,不知這種設計有無重大缺點,有推薦的機種嗎?
1

查看全部評分

自律來自道德,請大家發言時互相尊重理性討論,避免使用情緒化的字眼!請響應桃花源無政治,並多體諒站務維護的辛勞!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2#
發表於 2016-7-2 19:15:5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移動式冷氣空調有點像''改裝的除濕機'' , 冷氣機是''熱交換'' , 有吸熱就有散熱,移動式冷氣空調吃110V的電壓,熱交換的能力應該有限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3#
發表於 2016-7-2 20:29:0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美寧二代直吹式冷氣機 JR-AC6MT
有人用過嗎?報紙看到的。

13.5kg, 小房間可有 14-24度C, 16800元。
全機保固3年, 壓縮機7年。

不曉得這台效能和風評如何?有在考慮。
2

查看全部評分

佛法如是我聞,道心順其自然。佛為體,道為用。天人合一,萬物寂滅。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6Rank: 6

4#
發表於 2016-7-2 21:34:08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不好,我的經驗非常不好。這種冷氣剛開好像有的冷氣出來,稍微過十幾分鐘,發覺並不冷。主要原因在排熱管線不好處理,且只能使用在小面積的辦公室、房間。只是新鮮,不好用。買來後用不到2個月送人去了。
4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6Rank: 6

5#
發表於 2016-7-3 00:04:5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重點在於將後方排氣出去!
如果沒辦法排氣,就沒意義了!
以前就很想拿除濕機來裝冷媒,沒想到最近幾年開始廠商自己做!

以前還想過做窗型冷氣的分離式修改,之後分離式冷氣也開始普遍∼

如果要買移動式冷氣的話,我會建議使用布來當屏風,變成一個小型室內空間,熱氣也比較不會跑回這個空間內!
只要解決熱氣問題,基本上這冷氣是很冷的!
3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6#
發表於 2016-7-3 06:14:18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看需求吧!那是在一切的一切都搞了之後最後一招了...而且這東西不是現在才有,大概在廿年前就有了,那時在遠百買了一台大同公司做的,在現場吹很涼,事後發現只要在百貨公司裡頭就算電風扇吹起來都很涼。

廿年前儀器室可以裝冷氣,大辦公室也有冷氣,但是研究室不給裝冷氣,問題是小房間熱啊(裡頭還有一些會發熱的設備)!剛開始是買增濕機(冰冷扇),麻煩的是我那邊沒有自動製冰機,因此為了冰塊麻煩得很,如果用水的話,在整個環境裡頭應該就只有增濕的效果吧...會買那台是因為吃110V的電,所以插座就可以使用,不需要安裝,所以不必申請。可能是我的研究室有點不那麼小間(12坪),感覺上就只有出風口附近會涼,再遠一點風吹不到的地方就不涼了,開整天也是一樣。所以後來還是乖乖的裝抽排氣機,利用對流將室溫降低。但是現在的情況又不同了,外頭的溫度白天經常三十幾度,也許情況會好一些些也說不定。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7#
發表於 2016-7-3 09:14:3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smhu 發表於 2016-7-3 06:14
看需求吧!那是在一切的一切都搞了之後最後一招了...而且這東西不是現在才有,大概在廿年前就有了,那時在遠 ...

--> 但是現在的情況又不同了,外頭的溫度白天經常三十幾度,也許情況會好一些些也說不定。
胡老師 早!
個人有一稍不同的結論,相互討論一下。
若當時環境狀況沒這麼熱,那部機器就已負荷不了。而近年更熱了,就....,
假如那間研究室用的還是當年相同的設備,且用同型的抽風機增加對流,
在裡面的人體感溫度應隨外面環境增溫而更覺得熱。
要維持同老師當年所待的舒適度,個人認為得提升降溫的設備。
1

查看全部評分

念念從心起  念念不離心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8#
發表於 2016-7-3 10:27:40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Dogo 發表於 2016-7-3 09:14
--> 但是現在的情況又不同了,外頭的溫度白天經常三十幾度,也許情況會好一些些也說不定。
胡老師 早!
...

前幾年...研究室也都裝冷氣了...而那台那年借給學生在租屋處(頂加)使用,等人家畢業之後也就失去連繫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9#
發表於 2016-7-3 14:22:4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效能差、噪音大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8Rank: 8

10#
發表於 2016-7-3 16:31:14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to 站長大大:

目前我用的就是進口.標價3萬多.適用於約5坪的(富及X)移動式<冷暖除濕>三用空調.
and,我狀態是=
室內4.5坪∼純鐵皮屋.歐式三明治壁板.三合一琉璃鋼瓦屋頂.尚無另外隔熱設施.
室外環境=剛過去的這個冬天.室外7度.室內也就7到8度∼目前這個夏天.室內經常超過35度.

報告實際使用心得=

1.的確免安裝or自行安裝非常容易!

2.冬天快過完才買的.暖氣威力很夠+暖氣狀態的除溼效能.讓我非常滿意!
冬季連日雨天時.開暖氣不到兩小時.可除溼500cc∼1000cc甚至更多的水量!

3.除溼功能本身.(指.非暖氣).除溼效果反而遠不如暖氣狀態.

4.冷氣則...基本沒用!
不是機器吹不出冷氣.而是.機器本身排出的熱氣.就已經足夠綜合他所能產生的冷房效果了!
甚至於.
原本33度.我將門窗關上後.開冷氣.的確吹出頗冷的冷氣.但.
不通風+鐵皮熱+機器本身產生的熱+他排不出去的熱<--合作的結果=室內很快超過35度!
---

所以.目前我都是在.經常超過35度的鐵皮屋內.等到下午三點多之後.太陽小些.才能出去農作割草.
過去這12天.室內都超過33度∼有11天超過34度∼有6天室內超過35度.
都.沒.冷.氣.可.吹∼

因此.建議您=
A.務必確認機器的排風管.能密合不漏熱氣.(好安裝=這點幾乎不太能完美).
B.排風出口.也要有能力.讓1X公斤的機器.穩定地站在窗旁.以最短距離排出熱風.
(拉長管子效果很差.因管子本身排熱氣.故管子本身也是高熱的熱源)

若未能達到這兩點∼則.個人經驗是.分離式變頻冷氣.是較佳的選擇囉
9

查看全部評分

永遠的新手∼∼∼無多無空.順勢而為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移動式冷氣空調好用嗎?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5 07:17 , Processed in 0.064600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