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32877查看 447回復

郭董 加油! [複製鏈接]

萬分會員

樂活族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7-2-8 12:27:32 |顯示全部樓層
... 還說打敗三星是他的終身目標 ...

我挺你 我用台灣面板

-----------------------------------
【夏普拚第一】郭台銘最討厭這家公司 雙方到底有何恩怨?
鏡週刊作者鏡傳媒 | 鏡週刊 – 2017年2月8日 上午4:20..

在夏普品牌電視重新站回世界第一的路程上,最大敵手就是靠著夏普面板而大賺錢的韓國三星,去年底,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下令夏普不得再供給面板給三星,雙方多年來的積怨又再度被關注,究竟郭董為何會如此討厭三星呢?

回顧郭台銘與宿敵三星之間的恩怨,就是從面板開始,2008年金融危機後,三星曾中斷與包括群創在內的台灣面板廠合作關係,讓當年面板廠都因此虧損,這讓郭台銘大為光火,並怒斥三星「毫無信義」。

2010年,三星、LG、奇美電、友達都遭歐盟追溯「操縱面板價格」一案,但最終結果是除了三星外,其餘三家廠商全遭巨額罰款,原因就是三星當了抓耙子(污點證人)而未損一分一毫。

當時剛併購奇美電的群創,因此被歐盟罰3億歐元,讓身為群創大股東的郭台銘,在股東會上痛斥三星是「專打小報告的小人」,還說打敗三星是他的終身目標。


郭台銘在追求夏普的過程中,也一度遭三星攔截入股,讓鴻海入主夏普的行動受挫。(資料照片)

2012年,郭台銘以660億日圓入股夏普10代廠(後來的堺工廠)吹起鴻夏戀序曲,就在與夏普談判收購之際,隔年三星宣布以104億日元入股夏普,成為夏普的第五大股東,讓郭台銘的收購計畫喊停,雙方恩怨又再添一筆,「更別說,新一代iPhone傳言改用OELD面板,三星又將成為主力供應商,積極爭取夏普打入蘋果面板供應鏈的郭董,怎可能輕言放過宿敵。」面板業者說。

面對富可敵國,又從零組件、製造到品牌一路包山包海的大敵三星,為了夏普斷貨面板,打算提告求償,郭台銘絲毫不畏懼,「三星要買可以,接受漲價就賣,我跟戴正吳有共識,不能讓夏普賣面板賠錢。」郭台銘重批三星多年來惡霸壓榨,才讓夏普虧損連連
樂活族

使用道具 舉報

萬分會員

樂活族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7-4-7 20:44:13 |顯示全部樓層
B次集團.C...... S了

------------------------------
《各報要聞》搶東芝半導體,鴻海擬設S次集團應戰
時報資訊時報資訊 – 2017年4月6日 上午7:43..


【時報-各報要聞】搶東芝半導體股權,鴻海 (2317) 董事長郭台銘來真的!到底郭董有多認真呢?繼日前傳出鴻海祭出銀彈攻勢,以逾2兆日圓搶標外,近期又傳出鴻海已將戰略層級提高,擬新成立S次集團,力拚在倒數80天決標生死戰中勝出。

 日本東芝(Toshiba)分拆半導體事業求售,想力挽財務懸崖,相中東芝半導體的郭台銘獲日本《朝日電視台》、美國《金融時報》一致推崇是東芝半導體眾多追者中,態度最為積極的一家。他也一再強調:「我是非常認真在看待這個競標案!」

 為了統整事權,外傳鴻海集團有意在既有的次集團外,再建置S次集團,主攻半導體事業,掌舵者則相中原任B次集團總經理的劉揚偉,由其出任S次集團總經理。

 劉揚偉雖然原屬主攻平板軟硬體整合的B次集團,但其在半導體領域深耕已久,去年鴻海股東會時,郭台銘還欽點他上台,以五虎將之姿,和鴻海技術長吳逸蔚、雲智匯科技執行長Sam Baker、永齡健康基金會副董事長吳良襄、鴻海副總裁呂芳銘同台,分別就半導體、面板、工業4.0、樂活養生與物聯網家電等鴻海五大重點布局領域發表演講,而當時劉揚偉主講的就是半導體。

 劉揚偉除了掛名B次集團總經理外,去年也被夏普延攬進董事會,與戴正吳、中川威雄、高山俊明並列夏普董事,據悉其入主夏普董事會的重責大任,就在提升夏普半導體的技術。

 鴻海集團去年初才剛將F和G次集團統整成FG次集團,藉以布局雲端互聯網運算和網通電信市場,至於其餘10個次集團亦各有職司,其中A次集團布局手機軟硬體整合,B次集團主攻平板軟硬體整合,C次集團以精密模具事業為主,D次集團主攻筆電和一體成型機軟硬體整合,E次集團布局可攜式電視、大電視、LED戶外看板、九宮格等軟硬體整合以及機器人Pepper事業。H次集團以電子商務為主,J次集團專司財會,K次集團布局面板,L次集團攻連接器,M次集團布局樂活養生健康事業,再加上建置中的S次集團,剛好補足12個次集團。

 惟針對新設S次集團乙事,據悉截至目前為止,鴻海都尚未在內部發布正式公函。所謂「S事業群」現仍處於口頭稱謂而已,能否真如外傳提升至次集團等級?東芝股權可否順利到手,應是關鍵。(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樂活族

使用道具 舉報

萬分會員

樂活族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7-4-7 20:47:59 |顯示全部樓層
吃掉 SHARP 再加 TOSHIBA
說不定真的要叫他 "總統"

---------------------------------------------
霸氣郭董 傳出逾八千億台幣搶標東芝半導體
中廣新聞網中廣新聞網 – 2017年4月7日 上午11:42..
.

日本東芝公司為了彌補虧損,決定出售旗下半導體事業,包括鴻海公司在內的不少台資、陸資、美資與韓資公司,都已經第一輪競標中下標。不過據日本多家媒體報導,在各家出價公司中,鴻海的出價,高到嚇人,據傳鴻海董座郭台銘,一出手就是三兆日圓,合台幣大約八千三百四十億。

據瞭解,在第一輪競標中,出價最高的是鴻海,其次則是美商博通(BROADCOM)公司,出價超過兩兆日圓。

日本媒體分析指出,郭台銘在有了併購夏普的經驗之後,在併購日資事業上,更有計畫,而且更加雄心勃勃、志在必得。至於其他的出資公司方面,南韓的「SK海力士」公司,與美商威騰電子(WD)公司,出價都只在一兆日圓左右。
樂活族

使用道具 舉報

萬分會員

樂活族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7-4-11 11:55:33 |顯示全部樓層
買掉日本  讚!

以前我搞家電 怎麼買都是日貨

SHARP + TOSHIBA

再來就

SONY + PIONEER

-----------------------------------------------------
〈東芝售晶片〉鴻海3兆日元搶親東芝!東芝高層已陷入兩難
鉅亨網作者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綜合外電 | 鉅亨網 – 2017年4月11日 上午7:25..
.

《MarketWatch》報導,鴻海富士康集團 (Foxconn Technology Group)(2317-TW) 為了搶親東芝 (Toshiba Corp) 的半導體事業群,據傳鴻海已在第一輪競標中出價 3 兆日元 (約合新台幣 8340 億元),是第一輪競標中,金額最高之出線者。

據了解,目前東芝已選定四組出價者進入第二輪競標,分別為台灣鴻海集團、美商博通 (Broadcom)(BRCM-US)、韓商 SK 海力士集團 (SK Hynix)、私募股權公司銀湖資本。

由於各家搶親東芝半導體事業群來勢洶洶,日本政府與民間團體亦開始對日本半導體核心技術可能流失,而感到憂心忡忡,目前日本政府已出面呼籲民間企業與官方合作,共同出資買下東芝半導體事業群,以防止東芝的半導體技術外流。

市場目前傳出,日本官民合作的出資規模約在 5000 億日元,有可能的出資者包括日本富士通 (Fujitsu)、富士軟片控股 (FUJIFILM) 以及日本官民機構產業革新機構 (INCJ),而由於 5000 億日元出資額並無法購得東芝半導體業務的 100% 股權,故日本官民合資後,將僅會取得東芝半導體事業群之部分股份。

市場分析師估計,當前東芝的半導體事業群合理估值約在 1.5 兆日元至 2.0 兆日元之間,而雖然日本政府不願看到具有戰略價值的半導體技術外流,但是在當前東芝財務困頓的龐大壓力之下,相信鴻海富士康集團出價 3 兆日元之金額,絕對將讓東芝高層陷入兩難。

東芝半導體主力產品即為 NAND Flash 快閃記憶體,東芝 NAND Flash 全球市佔率高居第二,長久以來就是東芝最賺錢的核心事業群,可謂是東芝的「金雞母」,據知情人士透露,目前競標流程尚未進入至最後階段,競標者仍可以變更出價價碼。
樂活族

使用道具 舉報

萬分會員

LINE : batman1155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7-4-11 13:47:15 |顯示全部樓層
鴻海醫療特區 擬落腳金門  2017-04-04 01:07 經濟日報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鴻海集團打算在金門投資兩岸醫療特區,金門縣長陳福海說,鴻海相中金門有意前來投資,是難得的發展機會,要求相關單位用心突破法規盲點。

「郭董來了!」這是金門最近最熱門的話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3月6日帶著華大基因董事長汪建與六名集團主管,低調造訪金門,考察地點為花崗石醫院、農試所、林務所旁與西洪營區。

郭台銘會勘後詢問縣府:「金門有沒有幾平方公里的土地可以使用?土地有沒有辦法半年可以搞定?」由於目前大面積土地很有限,縣府建議以國有地開發為主。

縣府財政處長許志忠說,未來只要在金門建構醫療平台,安排台灣的名醫在此排班輪駐,讓大陸病人來金門看診,初期服務廈門、福建的居民,甚至金字塔頂端的客人,市場將大有可為。

郭台銘也在永齡健康基金會中宣布,要在金門規畫醫療特區,預計近期公布細節。知情人士透露,郭台銘投資金門初步規劃分二部分,永齡健康基金會打算投資基因檢測資料庫、醫療與養生村;永齡慈善基金會則鎖定有機農業。

------------------------------------------------------------------------------
郭董 實在利害~ 投資眼光 獨到精準~ 佩服 佩服 !!
1

查看全部評分

生亦何歡 死亦何苦 喜樂悲愁 終歸塵土

使用道具 舉報

萬分會員

樂活族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7-4-11 22:45:20 |顯示全部樓層
aotsen2004 發表於 2017-4-11 13:47
鴻海醫療特區 擬落腳金門  2017-04-04 01:07 經濟日報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鴻海集團打算在金門投資兩岸 ...

給郭董做總統
他說不定全民發18%

大家說好不好

這樣就翻轉了,再也沒人討厭18%
樂活族

使用道具 舉報

萬分會員

LINE : batman1155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7-4-11 22:51:20 |顯示全部樓層
樂活族 發表於 2017-4-11 22:45
給郭董做總統
他說不定全民發18%

這麼早 就推 郭董 去表態 ~

其實 是 要 害死 他 !!

別忘記~ 現在 是 誰在掌權 ~

現在是 >>> 立法 行政 司法 監察 媒體~ 全都一把抓的政府 !!

4

查看全部評分

生亦何歡 死亦何苦 喜樂悲愁 終歸塵土

使用道具 舉報

萬分會員

樂活族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7-4-11 23:03:59 |顯示全部樓層
aotsen2004 發表於 2017-4-11 22:51
這麼早 就推 郭董 去表態 ~

其實 是 要 害死 他 !!

國*黨沒救了(臺面上沒有救世主了,要生來不及了)
下回總統由基層推出,
各黨派擁戴
武俠小說都是這樣寫的(武林盟主)
樂活族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7-4-12 00:36:00 |顯示全部樓層
是鴉族是鳳裔決定在一瞬,
一瞬間,嚥火的那種意志。《余光中六十年詩選》

我不喜歡虛假的意識形態,我喜歡從市民社會看見國家的生命力。

當二線城市也能有瀋陽寶能環球金融中心這樣的建設,遠遠超過台北101。

人人使用行動支付,出門不必帶現金。當五縱三橫的鐵路建設,穿越城市偏鄉。

我擔心的台灣面臨的危機是沒有進步。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7-4-12 06:29:48 |顯示全部樓層
風花 發表於 2017-4-12 00:36
是鴉族是鳳裔決定在一瞬,
一瞬間,嚥火的那種意志。《余光中六十年詩選》


老朽以前也曾崇拜過人,參加過不少政治團體, 後來發現再高的理想團體,終不敵人性弱點,當團體坐大掌有實權,就是腐化開始, 詩使人淨化,權利使人腐化,有哪個團體能讓基層工作人員愛文化高於利益?才可能不腐化,不然灑尿換拉屎的罷了!悲劇重演這叫作歷史

我是認為台灣出什麼有錢人,我們還是要上班,隔壁住著大企業又怎樣,我也不會因為這樣就獲利,頂多是滿足一下.....
2

查看全部評分

打造綠城堡  http://wwww091wang.pixnet.net/blog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郭董 加油!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3-29 09:48 , Processed in 0.050483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