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4查看 4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外] 四國遍路分享 [複製鏈接]

Rank: 4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7-2-21 12:25:1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去年11月我開始以分段方式進行四國遍路,四國遍路是日本四國地區一條歷史悠久的朝聖道路,沿空海大師的修行足跡巡禮參拜88所與空海大師相關的寺廟,大約繞四國一圈,全程約1200公里,如果採用「通打」方式徒步完成,大約需要45-50天;我因為還在上班,所以採取分段進行的「區切打」方式進行,去年11月的行程是以6天的時間從第1番走到第17番寺廟,這17間寺廟都在德島,第1番到第10番彼此距離不遠,很適合想體驗四國遍路的人走個2-3天,第12番燒山寺是德島第一難所,標高海拔700公尺,必須翻越3座山才能抵達,讓多數遍路者都吃足苦頭。

現在的四國遍路已經不限僧侶,沿途專為服務遍路客設立的民宿、休憩所眾多,所以不必苦行。傳統遍路為全程徒步,現在也有人車遍路,或搭火車巴士遍路,也有很多遊覽車遍路團,甚至也有單車遍路。四國遍路還有一個特色,四國人民認為遍路者為大眾消除罪業,所以會用各種方式接待遍路者,提供飲料、食物、甚至金錢或免費食宿。

我不是虔誠佛教徒,但很喜歡日本寺廟的沉靜莊嚴,進行四國遍路主要是為了祈福順便健身旅遊,只會不到十句的日文,一路上真的得到很多人的幫助,才能順利完成我的第一回合遍路,2home這裡有不少大哥大姐都退休了,可以考慮也來體驗一趟四國遍路喔~




按這裡顯示圖片

按這裡顯示圖片
11

查看全部評分

孟夏草木長,遶屋樹扶疏;眾鳥欣有託,吾亦愛吾廬;既耕亦已種,時還讀我書;窮巷隔深轍,頗迴故人車;歡然酌春酒,摘我園中蔬;微雨從東來,好風與之俱;汎覽周王傳,流觀山海圖;俯仰終宇宙,不樂復何如。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8Rank: 8

2#
發表於 2017-2-21 19:13:0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相信這是個很棒的經驗吧

在下是資深哈日族,還沒去過四國

之前也有對遍路有興趣,就看何時時機成熟來走走看了∼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8Rank: 8

3#
發表於 2017-2-23 20:30:21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吃的方面呢?
小弟我是純素食者..   可以給點建議嗎?
人生本來就是一齣戲恩恩怨怨何必太在意
名和利是啥東西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4#
發表於 2017-2-23 21:52:0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Facebook有一個社團—四國遍路分享處,裡面有言殷師姐整理的日本素食資料,可以去看看。基本上日本的素食還是有可能使用葷的調味料,也會用蔥薑蒜,所以不吃的東西要特別聲明,有一些民宿和寺廟的宿坊可以提供素食,應該可以克服。

另一個Facebook的社團—四國遍路同好會有整理民宿名冊,也有列出可提供素食的民宿。據我所知,已經有很多素食的前輩完成四國遍路,所以不用擔心喔。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5#
發表於 2017-2-23 22:10:1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素食者或許可以考慮以野宿的方式遍路,就是搭帳篷或住免費的「善根宿」,可以自炊,就可以解決素食者問題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四國遍路分享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9 13:25 , Processed in 0.045989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