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1158查看 1回復

未來車廠賣車平均油耗沒達標,環保署擬將比照美國開罰! [複製鏈接]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7-4-5 19:22:40 |顯示全部樓層

http://auto.ltn.com.tw/news/7410/2

未來車廠賣車平均油耗沒達標,環保署擬將比照美國開罰!



2017/04/05 11:30 文/記者陳英傑

為了降低碳排放量,環保署除了規劃各行業減碳目標及分配減碳額度,現在則要求車商也要盡到車廠責任,除了須符合不同排氣量油耗標準,也將仿效美國針對車廠訂平均燃料消費值,若未達到標準,將進行開罰。

環保署將仿效美國針對車廠訂平均燃料消費值,若未達到標準,將進行開罰。(本報資料照,記者林正坤攝)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環保署環管處副處長黃偉鳴表示,參考美國對於小客車及貨車的規範,車場當年度新車平均油耗須達一定標準,初步規劃首年實施時,車廠銷售新車油耗平均應達每公升 15 公里,並逐年提高,2025 年時將達每公升 25 公里,若未達到目標,將依照汽車銷售乘上未達油耗值換算的排碳數,每公噸排碳依「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處罰 1,500 元,最快明年將會實施。

能源局表示,目前新車要符合不同排氣數耗能標準才能上路,今年起實施車廠油耗總量管制,訂出 16 種依照車種級距適用的新耗能標準,如 1,420 至 1,530 公斤,每公升平均油耗需達 14.1 公里。

若是銷售電動車及油電車,也可納入平均油耗計算。(彭博)

報導中提到黃偉鳴指出,環保署希望能源局的標準可以提高,未來不再依照車重分油耗,改以銷售總量平均油耗方式,督促車廠改良,若是銷售電動車及油電車,也可納入平均油耗計算,能源局對於環保署構想會再研議。

包括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裕隆日產等,由於不清楚此構想及影響,因此無評論。業者私下表示,雖然為了達標會降價促銷節能車,但若要達到標準,成本也會因此提高。
1

查看全部評分

自律來自道德,請大家發言時互相尊重理性討論,避免使用情緒化的字眼!請響應桃花源無政治,並多體諒站務維護的辛勞!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7-4-5 22:59:01 |顯示全部樓層
車廠銷售新車油耗平均應達每公升 15 公里並逐年提高.2025年時將達每公升 25 公里

真是太棒了!我看我很快就可以換車.
不過有人說不要一直比國外耶.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未來車廠賣車平均油耗沒達標,環保署擬將比照美國開罰!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3-29 04:51 , Processed in 0.042866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