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9查看 3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壞爸在臉書的MFB(微生物型營養液)農業交流社團 [複製鏈接]

Rank: 8Rank: 8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7-4-16 08:32:34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壞爸黃星叡對微生物、土壤與各種農作物的吸收生理機制,有很多年跨國的大量生產與研究的成功經驗。

壞爸多年大規模使用與研究的結論,最佳葉噴效果,將會出現在MFB+化肥所調製出來的配方,不僅僅讓化肥用量降低,而且可以同時間達到使用胺基酸的期望效果。(引用自壞爸4月1日臉書)

如果您有臉書(FB)帳號,歡迎加入壞爸的社團喔!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950988408370132/?pnref=story
9

查看全部評分

海明威→新民→阿璋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2#
發表於 2017-4-19 06:18:18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是利用細菌做工,做為肥料來源嗎?年輕時玩過農作發,還拿到大陸試驗推廣,效果不怎樣,可能是水土不服吧!
打造綠城堡  http://wwww091wang.pixnet.net/blog

使用道具 舉報

萬分會員

樂活族

Rank: 9Rank: 9Rank: 9

3#
發表於 2017-4-19 10:48:0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4w 發表於 2017-4-19 06:18
是利用細菌做工,做為肥料來源嗎?年輕時玩過農作發,還拿到大陸試驗推廣,效果不怎樣,可能是水土不服吧!

不是水土不服 是時機不對
以前用細菌生物肥 敵不過化肥
現在是就算肥份差一點 . 大家願意採用友善的肥料

(怕死昧 . 還有愛護地球)
樂活族

使用道具 舉報

萬分會員

樂活族

Rank: 9Rank: 9Rank: 9

4#
發表於 2017-8-16 18:00:5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說不定 壞爸也會上新聞

--------------------------
https://tw.news.yahoo.com/%E9%87 ... F%93-085440264.html

金正恩欽點!「台灣龍蝦王」勇闖北韓

商業周刊
2017年8月16日 下午 04:54

文/林淑慧

陳嘉夫,是澳洲淡水龍蝦全台最大面積的養殖業者,也是兩岸三地首度挺進北韓,被金正恩「欽點」傳授龍蝦養殖技術的第一人。




檢視相片





九朋生態養殖公司負責人 陳嘉夫(攝影:商業周刊駱裕隆)
更多
面對鏡頭侃侃而談,偶爾還會口吃,其實從小內向孤僻的他,飽受過動及溝通挫折的無力。




檢視相片



口吃自閉,國中讀八年
改闖江湖,曾縱橫歌廳秀場

「我是自閉兒,國中念8年、換了7個學校,從小被歧視。」陳嘉夫回憶。在正規教育體制裡受挫、浪跡天涯的他,一度涉足江湖,輾轉進入演藝圈後,先是擔任藝人保鑣,受到寒舍餐旅集團前董事長蔡辰威的賞識,將全台最大歌廳東王夜總會、拍檔經紀公司交給他主掌。當時,公司旗下藝人包括余天、洪榮宏等天王。

「當時一個月可賺60萬元,但我就是個對客人迎笑的人,過著伴君如伴虎的生活。」他坦言。30年前,他毅然決然拋下所有,南下恆春,人生重新開始。

6年前,經朋友引介龍蝦養殖,在看好中國人嗜食小龍蝦的市場前景下,決定與股東在屏東九棚,打造15公頃龍蝦基地。

門外漢誓當龍蝦王
燒5千萬,拚出6成育成率

門外漢的他跨足養殖業,「一開始不懂得龍蝦習性,5年燒光5千萬元,」陳嘉夫說。為了給股東交代,他並不放棄,找來香港海洋公園水母館前館長田曉,一同研究龍蝦養殖技術。

原本像其他同業一樣,在養殖池中放養龍蝦,但3年來育成率始終只有1成,讓他很挫敗。但他想起潛水時,看到海裡礁石可供魚蝦躲藏,從此得到靈感,用不同尺寸的水管堆疊在一起,做成龍蝦們的「避難所」,成功將育成率提高至6成,養殖事業才穩定下來。

前年五月,一則新聞吸引了他的目光。據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視察平壤市郊的大同江水產養殖場時大發雷霆,因為兩年前曾要求屬下養殖淡水龍蝦,但一直無法養殖成功;同年7月,甚至下令槍斃了烏龜養殖場的經理。

龍蝦養殖技術剛有突破的陳嘉夫,心想天寒地凍的北韓缺乏食材,剛好自己又有技術,如果去教學可以幫助到許多人,「而且,北韓那麼封閉,技術不會傳出去,如果能幫助這麼多人,也是功德一件。」他說。

他突發奇想,決定寫信給金正恩,表明願意自費到北韓,自告奮勇協助北韓人養好龍蝦。沒想到,前年年底,他接到朝鮮台灣交流促進協會的正式邀約函,被金正恩「欽點」進入北韓。

陳嘉夫等人備受禮遇,被當成國賓一樣,享有官方高規格的接待,遍覽北韓各大著名景點。到旅程的第四日,重頭戲終於登場。他們進入平壤近郊的大同江水產養殖場,田曉回憶,養殖場位於山區,四周都是軍營,人員進出須經層層關卡檢查,氣氛肅殺。

參觀完龍蝦養殖區,北韓農業部部長現身與陳嘉夫等人交流。田曉發現,龍蝦養不活的關鍵在於氣候嚴寒,而環境須維持在氣溫28度C才最適合生長。他們拿出電腦,將龍蝦幼苗到成蝦養殖的影片與之分享,一一拆解北韓的養殖問題所在。

三人順利返國,結束五天四夜的北韓冒險記。其後一年,北韓養殖技術是否提升,不得而知。「但他們不斷寫信來,要我去投資,想來會沒完沒了,乾脆轉介給中方的龍蝦協會,」陳嘉夫說,北韓經驗一次就夠了。

從自閉兒到龍蝦王,陳嘉夫年近60,這一生精彩,似乎已經值得,「失敗了頂多破產,但我至少做了一些事,怎麼算都贏。」
樂活族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壞爸在臉書的MFB(微生物型營養液)農業交流社團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8 12:22 , Processed in 0.044900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