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1411查看 0回復

南高力推綠能光電城市 節能建築當道 [複製鏈接]

Rank: 3Rank: 3

發表於 2017-4-17 19:33:43 |顯示全部樓層
高雄 南高力推綠能光電城市 節能建築當道
2017/04/15 04:15 文/記者林耀文
為朝向綠能光電城市目標邁進,包括高雄與台南市公私部門,皆攜手推動光電建築,鼓勵民眾設置太陽能光電板,不少社區也利用屋頂設置太陽能光電板結合賞景設施,讓光電建築已成為南部建築規劃新趨勢。
高雄市政府為了將高雄打造成永續生態健康的綠光城市,工務局從101年來陸續首創了高雄市綠建築自治條例等創新法令,同時也配合推動太陽光電而修正高雄市建築管理自治條例等法令,以鼓勵民眾與公部門建築物設置光電板,並鼓勵民間建築物設置。
公部門推光電綠能城市 民眾建商配合意願增
高市府工務局長趙建喬指出,為推展太陽光電綠能發展,今年持續開辦光電設置專案輔導、裝設補助等相關服務。為推展太陽光電相關政策,工務局特別針對建築物屋頂違章建築改建光電設施、建築物整合太陽光電設施(BIPV)及戶數達二十戶以上之公寓大廈者,提高補助費用,每一申請案最高補助金額以新臺幣30萬元為限。
高市府工務局強調,民眾居家屋頂安裝太陽能光電系統有多項好處,如可以讓屋頂有效隔熱、減少空調的耗損,及降低用電花費。且所轉換的電賣給台電,以今(106)年的躉售費率每度收費約為6.10元計算,設備投資後的年平均收益約為8~10%,比定存還高且保證收購20年,收益具穩定性與安全性。此外,其優點還包括屋頂閒置空間可以充份利用,此無疑也是有效活化資產的利多作法。
台南市政府也為鼓勵民眾及企業設置太陽光電系統,打造低碳城市之優質居住型態,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公布106年度補助設置太陽光電系統實施計畫,提供3,500萬補助金額,補助設置太陽光電者,補助金額每峰瓩5千元,依補助條件不同,補助上限10萬元至99萬元不等。
台南市府經濟發展局指出,為積極推動臺南市住宅、社區、辦公大樓、廠房及畜牧設施設置太陽光電系統,自去(105)年推出補助計畫後,裝置件數及容量皆呈現大幅成長,以105年編列之3,000萬補助預算,申請補助件數共387件,補助設置容量約為10百萬瓦,並輔導推動5案陽光社區。
台南市政府統計,自100年至105年12月31日止,台南市設置太陽光電系統取得同意備案件數達3543件,裝置容量逾233百萬瓦,推動太陽光電成績斐然,比預定期程還提前兩年達成推動目標,市府將持續訂定太陽光電兩年期擴大計畫,目標兩年內再打造一座曾文水力發電廠年發電量(220MW),除結合五大推動項目及延續六大推動策略外,計劃推動鹽業用地太陽光電專區、滯洪池等浮動式太陽光電系統、不利耕作地設置綠能設施及垃圾掩埋場設置太陽光電系統,積極媒合投資意願與用地、排除投資障礙,增加台南市再生能源替代比例。
社區屋頂攝光電板 發電節能隔熱遮陽多功能 
高雄歐美建設董事長卓永富說,南部地區陽光充足,相當適合推動光電建築,尤其是住宅大樓社區頂樓設置光電板與光電設施,利用設計巧思,將光電板設計為休閒涼亭的屋頂,讓住戶在頂樓空中花園賞景時,可輕鬆乘涼賞景,社區也能善用光電設施,每年省下至少4、5萬元電費,讓住戶接受度提高。 
高雄上揚建設董事長洪光佐認為,透天建築過去多以裝設太陽能板熱水器為多,但目前一些建商為配合政府政策,不惜投入大筆預算,每戶裝設約40、50萬元的太陽能光電設施,等於每月讓住戶可省下約5千元電費,除了表達建商誠意之外,也是光電建築實際可行的作法。
屋頂型太陽能發電|太陽能發電系統|太陽能電廠|solar|領航節能科技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南高力推綠能光電城市 節能建築當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3-29 18:03 , Processed in 0.038279 second(s), 10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