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1296查看 0回復

勒索病毒全球肆虐 74個國家計算機中標 [複製鏈接]

Rank: 6Rank: 6

發表於 2017-5-13 12:59:32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yoyodiy 於 2017-5-13 15:26 編輯

大紀元2017年05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吳英編譯報導)俄羅斯網絡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週五表示,近期74個國家遭到大規模且快速移動的勒索病毒攻擊,大多數是針對俄羅斯、烏克蘭和台灣。嫌犯鎖住被害者的計算機,並勒索相當於300美元的贖金,要求以比特幣支付。

《今日美國》報導,本次攻擊的特徵是,遭勒索病毒(ransomware)攻擊的計算機,在屏幕上會顯示一個畫面,要求受害者在3天內支付相當於300美元的贖金,以比特幣(一種無法追蹤的數字貨幣)支付。歹徒威脅,如果不支付,價格會翻番,7天內未付,會刪除計算機內所有的文件檔案。

捷克安全公司Avast表示,從今年2月開始出現這類攻擊事件,勒索病毒碼被命名為WanaCrypt,至少有28種語言,包括保加利亞語和越南語。

除了WanaCrypt,還有另一個變體病毒WannaCry,它利用微軟(Microsoft)操作系統的一個漏洞。微軟已於3月14日修補這個漏洞。卡巴斯基實驗室週五表示,計算機如果尚未更新微軟修補程式者,有可能會受到惡意軟件的攻擊。

網絡安全專家認為,這次勒索病毒利用的漏洞,來自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外流的Windows漏洞。

Avast說,這個勒索病毒是NSA先前遭竊外洩的黑客工具之一,一個自稱「影子掮客」(Shadow Brokers)的組織,去年開始在網上公開這個病毒。

截至週五下午為止,Avast表示,已在全球追蹤到超過5萬次的攻擊。

蘋果日報報導,台灣週五晚上開始湧現受害者求救信號,其中一名網友貼出被勒索的畫面,是以繁體中文書寫,中毒狀況與國外受害者如出一轍,顯示台灣也遭殃。

俄羅斯當局週五確認,該國遭到網絡攻擊。

英國有十幾家醫院被攻擊,醫院陷入混亂,呼籲民眾除非必要,否則暫時不要到醫院。醫生被迫用紙筆記錄患者病情。國家健保署(NHS)發表聲明說,部分醫院通報遭到勒索病毒攻擊,雖然仍在調查,但相信病毒是Wanna Decryptor。

===========
這次的是和幾年前疾風病毒類似入侵方式 只要有連上網路就可能中

請務必做微軟定期更新 補漏洞  並勤做備份

以免重要資料消失
===========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勒索病毒全球肆虐 74個國家計算機中標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3-29 21:55 , Processed in 0.037428 second(s), 10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