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1703查看 2回復

無卡提款ATM 你試過嗎?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7-6-16 17:14:22 |顯示全部樓層
還記得去年一批老外來台灣的一銀提款錢無卡提款嗎?其實你也可以幹同樣的事。

無卡提款ATM 你試過嗎?

2017-06-15 15:12聯合晚報 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中國信託自2016年5月推出無卡提款服務,不到一年申辦人數超過10萬人,今年指靜脈ATM將進駐7-11。 中國信託/提供
國內10國銀推出無卡提款ATM,全台已逾萬台,為迎接數位科技浪潮,第二代無卡提款技術包括:中信指靜脈辨識今年將進駐7-11千台ATM;台新銀新推QR Code二代技術,讓無卡領錢更快速安全。

國銀積極推出無卡提款服務,統計至去年底止,全台10家金融業者可無卡提款的ATM新機已逾萬台,不用插卡就能領錢,尤其是在便利商店內設有ATM的銀行最積極,例如中信銀、台新銀,還有無卡提款創始銀行兆豐銀,其他如北富銀、聯邦銀、郵局、華銀、一銀、彰銀等先後均設置無卡提款ATM服務,台企銀預計第3季跟進。

但由於第1代無卡提款,必須透過手機APP取得提碼密碼,再輸入ATM才可提款,還是受限多道程序,感覺不是最便利,中信銀去年推出指靜脈,台新銀行5月也領先推出創新QR Code技術第2代無卡提款服務,都大大減少無卡提款的時間與效率與安全性。

台新銀數位金融處副總經理史筱平表示,主要考量已有15萬客戶完成手機認證使用無卡提款,平均每月交易筆數成長率達10%,為讓使用者領錢極致便利化,領先將現行取款序號轉化為QR Code圖形,將QR Code放置於ATM燈光閃爍處下方,「咻一下」掃描完成即可快速領錢,大大簡化無卡提款流程,並提高提款限由5,000元提高至10,000元,同時提供自動記憶前次提領金額及提款金額快速按鍵等貼心介面

台新銀在全台設置2,700台ATM中,除各分行外,還有全家便利商店、新光三越百貨等通路的ATM,均已支援無卡提款服務,新的QR Code無卡提款服務首波在全家便利商店約1,000家門市的ATM上線,未來將持續增加建置,積極擴充QR Code無卡提款ATM的服務範圍。

中信銀2016年5月推出無卡提款服務以來,不到一年申辦人數已超過10萬人,今年起中國信託銀行「指靜脈ATM」服務將進駐7-ELEVEN,每日領款上限3萬元,「指靜脈ATM」預計年底前擴增至近1,000台。據中信銀大數據分析,「指靜脈ATM」提款功能的客戶人數,相較於手機無卡提款功能多出10%,且使用次數是手機無卡提款的3倍。

國內提供ATM無卡提款金融業者資料來源/各金融機構 製表/葉憶如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7-6-16 17:22:06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pineman 於 2017-6-16 17:26 編輯

  以台新銀QR Code提款來說,假設家人在外面臨時需要提領現金,又沒有帶提款卡,如果你有台新銀行的帳戶,可以叫他們去最近的全家超商,然後你把足夠需要的錢轉入你自己的台新銀行帳戶,再在自己的手機取得無卡提款所需金額的 QR Code,立刻用 Line 或 Facebook Messenger 等傳手機QR Code截圖給家人,家人再在全家台新ATM前讓機器掃一下,錢就吐出來了。

  有沒有覺得,上述情境和去年那群老外一樣?

PS: 以上情境可能不行,因為我記得好像App會要求開定位,所以手機應該幾分鐘前會有靠近該超商的資訊。我找一天來試看看好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7-7-12 11:36:30 |顯示全部樓層
台新的Richart不錯用,介面乾淨簡單。
中信的我也用過,但我的經驗是UI較為複雜。
最開心的是皮包可以少一張提款卡了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無卡提款ATM 你試過嗎?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3-29 04:13 , Processed in 0.044226 second(s), 13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