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56查看 2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水田除草機-農糧署補助新型省工農機 [複製鏈接]

萬分會員

樂活族

Rank: 9Rank: 9Rank: 9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7-8-17 12:01:48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農糧署補助新型省工農機 紓緩農業缺工問題

好像很好玩

https://tw.news.yahoo.com/%E8%BE ... 1%8C-024241544.html
今日新聞NOWnews


記者楊小慧/台南報導
2017年8月17日 上午 10:42


農糧署自本年起補助農友購置新型省工農機,以減輕農友從事農業生產之負擔。(圖/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2017.08.17)



農糧署自本年起補助農友購置新型省工農機,以減輕農友從事農業生產之負擔。(圖/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2017.08.17)
更多
為紓緩農業缺工問題,農糧署自今年起補助農友購置新型省工農機,以減輕農友從事農業生產之負擔。南區分署表示,轄內鳳山區有機米產銷第1班,透過轄區鳳山農會向農糧署申請補助購置新型乘坐式水田除草機,經邀集相關單位辦理實地測試結果,符合國內農民之作業模式與耕作習慣,甚具省工效益,為讓廣大之水稻種植農民見識該機械之除草效益,該分署於還舉辦示範推廣觀摩會。

南區分署指出,稻田雜草是干擾水稻正常生長的重要因素之一,稻田除草更是水稻生長過程中重要的管理措施,特別是在有機水稻種植過程中,禁止使用除草劑、化學肥料、生長激素類物質,因此為符合有機管理需求,需利用人工除草增加人力成本,是推動有機、友善水稻之最大阻力。

鳳山區有機米產銷班第1班班長陳家成表示,以人力進行除草,每公頃每天需要14個人力,以每人每日工資1300元計算,每公頃需花費18,200元之除草成本,以新型乘坐式水田除草機除草,只需1個駕駛,每天可除草1.3公頃,可抵18個人力,可節省約22100元。

南區分署呼籲,實際從事農業生產之個別農民、產銷班、農民團體或產業團體,可自行或透過貿易商、農機業者或經由網路、報章雜誌等途徑,多方尋找其他符合省工需求且是國內首次進口之農機,檢附國外原廠報價單及農機設備之規格、用途說明書及原廠型錄等文件,向該分署提出申請。
1

查看全部評分

樂活族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2#
發表於 2018-8-31 17:49:04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3#
發表於 2018-8-31 18:20:31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oldtree 發表於 2018-8-31 17:49
看到另一台:http://blog.sina.com.tw/yongsing/article.php?entryid=649058

要慎重哦!站友mandy在十年前就買一台了,後來我問它為什麼還天沒亮就跑去奢草,他說那個只能夠除到直行的,可是橫的還是除不到。有人會說那就橫的再跑一次就行啦,如果有這麼簡單的話,請自己跑一次流程就了解了...(插秧機只負責會直播跟間距固定是多少,可沒有保證橫向的也會成直線哦)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水田除草機-農糧署補助新型省工農機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0 07:08 , Processed in 0.045815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