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3434查看 0回復

民宿管理辦法大鬆綁 客房數上限從5間提高到8間 [複製鏈接]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7-11-16 00:12:24 |顯示全部樓層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253646

民宿管理辦法大鬆綁 客房數上限從5間提高到8間

2017-11-14 1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交通部修正《民宿管理辦法》今公告,修法條文高達21條。辦法規定,將現行規定客房數最高5間以下酌予提高至8間以下,並且有條件放寬客房可以設於集合住宅與地下樓層。交通部觀光局表示,將於11月16日生效。

觀光局表示,此次修法條文高達21條,其中修正客房總樓地板面積規定,將從現行的5間、150平方公尺以下,放寬至8間、240平方公尺以下。

此次修法也決定刪除有關「特色民宿」的規定,觀光局認為,民宿依其定義本應具有特色,毋須另由地方主管機關認定其特色項目。

本次修法也依據農委會建議,決定增訂農舍供作民宿使用的客房總樓地板面積300平方公尺以下的限制。因農舍是依據《農業發展條例》與《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等法令規定,應該保留部分空間供農業使用。

另外,也有條件放寬客房得設於集合住宅與地下樓層之規定,雖然民宿客房原則上不得設於集合住宅與地下樓層,但部分集合住宅態樣各異、具傳統特色或因地形高低差所造成者,將有條件放寬。為了防止一戶多口以同一幢建築物申請多家民宿,聯合經營幾達中型旅館規模,也增訂不得與其他營業住宿場所共用設施如走道等規定。

觀光局表示,90年12月12日《民宿管理辦法》發布後,合法民宿業者從未滿百家增加至現在7400家,為了與時俱進必須修正辦法。修正辦法自11月16日起實施後,違者將重罰。觀光局也將於近期內配合修《民宿裁罰基準》。

6

查看全部評分

自律來自道德,請大家發言時互相尊重理性討論,避免使用情緒化的字眼!請響應桃花源無政治,並多體諒站務維護的辛勞!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民宿管理辦法大鬆綁 客房數上限從5間提高到8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3-29 17:39 , Processed in 0.041080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