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7查看 0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17級風多恐怖?輕鋼構的防颱性能... [複製鏈接]

Rank: 1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08-9-28 22:21:18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表示,最大陣風17級,在今年的「辛樂克」、2005的強烈颱風「龍王」、2000年的強烈颱風「碧利斯」侵台期間,都曾經觀測到。過去17級風在台灣,曾吹倒貨櫃起重架、吹倒一整排電線桿,紀錄惡劣且驚人。

氣象局說,17級陣風相當於每小時風速超過220公里。三年前龍王侵台期間,花蓮就曾經觀測到17級強陣風,結果花蓮縣有一整排水泥電線桿,被強風攔腰吹斷;花蓮美崙飯店的強化玻璃,也被強風吹破。

17級風有多大?氣象局人員說,很難形容,但勢必造成嚴重災情。過去曾有颱風出現17級風,甚至把港口的貨櫃起重架都吹倒了。氣象局表示,10級強風將引發拔樹倒屋或其他損毀現象,當陸上出現11級以上的強風時,必將引起重大災害,更別說17級了。

>>>> 這次薔蜜果然"超強"~把遊覽車都掀翻,造成不少災情

很好奇,
1.這次登陸的宜蘭地區;花蓮地區的輕鋼構屋的情形如何? ~有沒有受損的例子!? 或是討論一下防颱的心得...

2.也請教板上的大大們和屋主們,一般都討論防震...這點輕鋼構是ok,但是面對氣候變遷,海水增溫~強颱數量增強,這點該如何因應?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17級風多恐怖?輕鋼構的防颱性能...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5 16:02 , Processed in 0.045193 second(s), 10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