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樓主: eastern

2018 假日農夫甘苦點滴...(End of 2018)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8-11-16 15:53:34 |顯示全部樓層
eastern 發表於 2018-11-14 10:30
自己培育的高麗菜苗,總是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

每次都發誓不再用購買小苗,可是到頭來還是破功啦!.. ...

日照不足 嚴重徒長

買小苗就好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8-11-17 01:08:53 |顯示全部樓層
eastern 發表於 2018-9-12 11:34
Me too! 只是那落羽松非常挺直,本想隔天用洗衣刷直接給它刷乾淨

沒想到一場大雨,就把那層土隧道給淋濕 ...

我只用隨打蛇棍(今年農地已收了4隻雨傘)把樹皮上的土層輕輕一括即可清除,
一週後再去,雖有些頑強的繼續奮鬥,規模已遠不比先前,
那就再再刮一次。
白蟻離開土包的保護後,自然有許多地上跑來跑去的其他品種螞蟻來收拾它們。
1

查看全部評分

念念從心起  念念不離心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8-11-17 01:10:46 |顯示全部樓層
ASO 發表於 2018-9-12 14:48
最近我家的木瓜也是大出,吃都來不及吃,採得都沒有興奮感,

走過木瓜樹下,都視而不見,來日也不見, ...

ASO 姐

是那棵有蜜香的超甜小鳥牌木瓜樹嗎?
念念不忘它是否有側芽呢!
1

查看全部評分

念念從心起  念念不離心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8-11-17 01:28:15 |顯示全部樓層
eastern 發表於 2018-10-8 07:39
粗到不要不要的木瓜

真的是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 之前植了二十來棵木瓜,現在還存活約十幾棵

東大的木瓜都立著長,我的則在瓜苗直徑5~6公分時做扭莖矮化,是以每棵都横著長,
它們會再長高,我就定期把壓艙石往生長點移,雖會影響一些產果量,
但是小弟喜歡低低的採,只好犠牲一些花果囉!!

另外,這些日陞品種(胡老師介紹的,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  甜啊!!)都是扦插苗,
沒有軸根,所以怕風,農地風大,擔心會翹頭,所以矮化更加需要。
1

查看全部評分

念念從心起  念念不離心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8-11-17 02:25:30 |顯示全部樓層
canonchun 發表於 2018-10-9 21:54
奇怪,東大的木瓜生長處,怎麼不會感染輪點病毒?
以前我的木瓜到後來都敗於此,不想再種了。

紅妃據說比較抗病,但是小弟從竹東騎車到卓蘭的路上,一堆紅妃都彩色葉片,雞爪葉型。
小弟家的花台上的則是直接向農友買的組培苗,雖不至於雞爪,但是也是彩色葉片,
上週已讓我變鋸了。

卓蘭農地的三面多環又深又厚的桂竹林,唯一開放的那一側是行慣行農法的大梨園,
想必長翅的芽蟲飛不來,所以日陞雖嬌貴,露天栽培卻沒一棵染此絕疫。
念念從心起  念念不離心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8-11-17 02:34:08 |顯示全部樓層
eastern 發表於 2018-10-14 16:12
繼續移植ing!...

上星期移植了在樹蔭下,沒有啥生產力的紅心芭樂,感覺沒有什麼異樣,還挺立在那兒...

東大

這棵紅心芭是近來的改良種,
還是咱小時候專吃黃熟芭樂,那種又香又甜的紅心"土"芭樂?
我有後者唷!!
2

查看全部評分

念念從心起  念念不離心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8-11-17 02:38:54 |顯示全部樓層
Mark2596 發表於 2018-10-19 10:02
東大你真厲害一言可以定江山喔,昨日依你告知的方法正要去執行戳它的動作時,發現它們都開始結 ...

有點懷疑這棵是木瓜雄株耶!!
小弟認為是雙性株說

請認得的前輩現身說法,小弟若說錯了
但請直接給予指正無妨!

念念從心起  念念不離心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8-11-17 02:52:36 |顯示全部樓層
向陽 發表於 2018-11-7 10:53
請問圖中後面的坡地,用抑制蓆包覆,這樣土不會慢慢崩掉嗎?我有幾個坡地想如法炮製。

我的山壁用抑草蓆包住,大雨來會崩,不是包著就沒事
斜坡路,大平面 用抑草蓆包住,還地勢低處,大雨來會起溝,

覆抑草蓆後,待不想要的野草及種子死盡,拆抑草蓆,栽培草皮較實在,

講到草皮就要感謝Copy大介紹的假儉草,讓我少了許多草皮修剪的功夫。
還在大雨中護住了許多裸露尚未植草的黃土。
2

查看全部評分

念念從心起  念念不離心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8-11-17 10:52:58 |顯示全部樓層
Dogo 發表於 2018-11-17 02:34
東大

這棵紅心芭是近來的改良種,

那種又香又甜的紅心"土"芭樂?

就是它
眾裡尋它千百度,卻在你家
有苗或是種子嗎?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8-11-17 14:58:33 |顯示全部樓層
阿妙 發表於 2018-11-17 10:52
那種又香又甜的紅心"土"芭樂?

就是它

看來Dogo大,潛水回來啦! ...

我也與妙姐一樣,肖想那{紅心"土"芭樂}呀!...
1

查看全部評分

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2018 假日農夫甘苦點滴...(End of 2018)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0-9-20 01:46 , Processed in 0.080762 second(s), 9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