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5012查看 13回復

務必保留Win7正版序號,啟用Win10 [複製鏈接]

Rank: 8Rank: 8

發表於 2019-3-5 03:50:03 |顯示全部樓層
最近是一波換機潮...
電腦系統軟體跟硬體開始做結合。

一般來說升級硬體不外乎CPU+主機板,
都算綁定一次升級,
前幾天購買新的自組的主機(閨女的電腦要升級)
得知主機板與開機系統有綁定的規則...
故微軟系統只能使用Win10...(其實是新硬體,Win7沒支援...)

所以各位使用舊版系統,如Win7...等等。
請務必要保存好"序號"
此序號可以沿用並啟用Win10。
各位有正版盒裝或是其他方式購買序號的,
一定要保存好,以後一定用的到,
可以少花一筆支出。
5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9-3-5 10:14:55 |顯示全部樓層
我都用 xp 跟二手硬體

我電腦只求  能上網就好
軟體沒幾個
瀏覽器 十幾個..

一個專門看影片
一個專門跑新聞
一個專門學語文
一個專門弄吃的...
反正瀏覽器 你的最愛 跟關閉都能自動記憶
打開 就繼續上次的進度

xp 只要少做 網路個人資訊 跟金流 的事
基本上還是安全的

電子產品 軟硬體 升級太快了
現在的規格 都是為了 電競那一類的 高效能影像處理..


3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9-3-6 22:13:10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快樂農夫 於 2019-6-28 08:50 編輯

我對微軟實在很感冒,很幹!以前DOS時代開過電腦公司,開發過軟硬體.到了Windows推出之後,因為太多的BUG讓我疲於在客戶間奔波卻又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浪費時間又沒有成就感,客戶卻認為是你公司軟體有問題(她媽的!都是微軟本身的問題!)最後火大不玩了,乾脆把公司收起來.電腦公司開了17年,作業系統買過不少套,最後使用的XP卻是序號亂七八糟來的.也只有XP才穩定可以用.

去年因為某些金融網站很爛不支援非微軟的瀏覽器.忍痛花錢買了一台ASUS筆電,主要就是為了Win10的瀏覽器.,但買來之後,一再主動更新造成許多困擾(我猜測更新是假的,它其實是在蒐集個資以及家庭網路群組內其它電腦裝置的情資,且動不動就當機死給你看. 我根本沒安裝任何軟體.都是使用隨機過來的軟體. ASUS公司說它們的硬體沒有問題.所以都是微軟在作怪. 這家公司獨大霸道到讓人非常反感.
我覺得WIN10瀏覽器最大的功能就是用來下載Google 瀏覽器.

PS: 後來問題有找到並解決了,正確的原因是筆電的硬碟有瑕疵造成的,華碩的維修中心免費幫我換掉硬碟之後問題就解決了。(2019-06 補記)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9-3-8 21:19:36 |顯示全部樓層
快樂農夫 發表於 2019-3-6 22:13
我對微軟實在很感冒,很幹!以前DOS時代開過電腦公司,開發過軟硬體.到了Windows推出之後,因為太多的BUG讓我疲 ...

了解作業系統 就知道該怎麼用了

win10 要關Tracking 還有更新
跟windows defender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9-5-3 20:49:23 來自手機 |顯示全部樓層
我的的當機問題終於找到問題解決了。
大約九個月前買了一台ASUS筆電,一直很不順。因為沒有使用過Win10的經驗,因此一直認為是自己不會使用或Win10在蒐集情資搞鬼。
送修後,原廠說硬體沒有問題,重灌作業系統後又送回來。但所有的不順與卡卡都依然存在,使用中常當機因此很討厭使用它。
兩星期前要使用發現無法開機了,只好送修。並附上故障情形描述,並猜測是硬碟或硬碟IO有問題。又找出上次送修的故障描述,一併付過去。筆電因為幾乎沒使用外觀還是近乎新品。裡面也幾乎沒灌什麼軟體。但電腦店摸了摸,幾次後又開機成功了。他們說沒問題是我自己不熟的關係。但這次我堅持送回原廠檢修。
這次原廠就有用心檢測了,對硬碟做了仔細掃描,也發現硬碟真的是有問題。就換了一顆硬碟後,重灌後還再次檢測後確認沒有問題,才送回來。
我從電腦店拿回後,一切很順!操了它兩天都沒發現任何問題,速度飛快完全沒有卡卡現象。
以為自己對Win10不熟造成操作不順卡卡或畫面亂來或異常訊息提醒的愚蠢,全部都沒有出現了,全部都解決了。原來是硬碟的瑕疵引起。東西要壞不壞的,不穩定是很令人困擾的。
我這裡想說的是,如果當時沒有堅持要電腦店送修原廠,沒有附上故障描述與自己的猜測,我想這台華碩筆電就會成為廢物,而對華碩也失去信心。對Win10也更加反感與害怕接觸。
但我們態度謙和的堅持送回原廠檢修,果然找出問題! 讓一切都美好起來了。
人生旅途中,雖然要隨緣,要不執著。但是想想有些問題的解決還是需要堅持的,否則問題還是繼續存在。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9-5-3 21:58:40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Zefram 於 2019-5-3 22:00 編輯
快樂農夫 發表於 2019-5-3 20:49
我的的當機問題終於找到問題解決了。
大約九個月前買了一台ASUS筆電,一直很不順。因為沒有使用過Win10的 ...


建議你去裝個HD TUNE有事沒事就看一下smart

有錯誤就該換硬碟了

覺得麻煩就換SSD

筆電傳統硬碟很容易壞 壞軌家常便飯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9-5-7 15:24:58 |顯示全部樓層
建議開機碟可以使用SSD享受速度感,但是重要資料一定要記得另存在傳統硬碟或其他儲存媒體,
SSD一旦故障資料是完全消失無法救援回復,傳統硬碟願意花大錢救資料還有機會救看看,

最近公司有幾顆SSD陸續故障情形,公司的MIS正頭痛中。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9-5-7 15:52:01 |顯示全部樓層
kib37465 發表於 2019-5-7 15:24
建議開機碟可以使用SSD享受速度感,但是重要資料一定要記得另存在傳統硬碟或其他儲存媒體,
SSD一旦故障資 ...

大約7年前我的桌機的開機碟曾使用過SSD硬碟,那時候好像剛問世沒有很久,我買很貴但壽命很差,一年多就壞了。
SSD的硬碟開機與運作快很多,但穩定耐操的部份在經過這幾年後不知提升了多少?
生命的意義沒有終極的答案,可以是沒有意義也可以是有意義.端看你在生命的每個階段所想賦予或根本不去想這個問題.
生活的目的只有三個,首先是賺錢維持存活,再者是在為下一個階段的生活做準備,直到死亡。
另外一個是坦然的去接受或享受過去所準備的當下生活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發表於 2019-6-26 11:05:33 |顯示全部樓層
快樂農夫 發表於 2019-5-7 15:52
大約7年前我的桌機的開機碟曾使用過SSD硬碟,那時候好像剛問世沒有很久,我買很貴但壽命很差,一年多就壞 ...

筆電有ssd,當作手機玩,不用關機,蓋上休眠,
打開即用,完全不用等,不怕震。

多年前一台vaio,使用時不小時震了一下,完全壞軌。

現ssd用了多年,倒沒什麼問題。且便宜多了,連桌上
型都用ssd了。
1

查看全部評分

有空就拔拔草
沒空就割割草
~草草人生~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9-6-26 12:38:07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pineman 於 2019-6-26 12:39 編輯
快樂農夫 發表於 2019-5-7 15:52
但穩定耐操的部份在經過這幾年後不知提升了多少?


    目前的資料看來,每一儲存單元耐操性更差,但因為耐操差的單元單價非常便宜,所以一顆硬碟可用較低成本放入更多儲存單元,透過控制器讓每個單元輪流平均使用,所以正常使用下來整顆硬碟的壽命並沒有更短。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務必保留Win7正版序號,啟用Win10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3-29 23:18 , Processed in 0.051269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