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1395查看 2回復

為何亞洲人容易得糖尿病?研究:歐美人愛吃這個反得救 [複製鏈接]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9-10-10 13:00:03 |顯示全部樓層
歐美人也吃麵包吧! 那也算是澱粉吧! 歐美人很胖..但確不易得糖尿病...身材比較小號的亞洲人卻容易得糖尿病...

為何亞洲人容易得糖尿病?研究:歐美人愛吃這個反得救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 ... 004744-260405?chdtv
自律來自道德,請大家發言時互相尊重理性討論,避免使用情緒化的字眼!請響應桃花源無政治,並多體諒站務維護的辛勞!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9-10-10 14:09:37 |顯示全部樓層
看了整篇... 有寫跟沒寫一樣.

" 長期用西化飲食, 可提高胰島素分泌, 降低糖尿病風險 " ?

筆者覺得是會, 增加膽固醇跟高血壓, 中風暴斃的風險吧, 呵呵.

看看美國超高比例的肥胖者, 就知道... 亞洲與西方飲食方式, 在整體上, 哪一個比較健康.

筆者家附近 ( 只有十餘戶 ), 現在有四位高齡 " 九十幾 " 的老阿婆 ( 從 94~98 不等, 98 的那位, 每天還親自到菜園種菜 ), 筆者的叔公則在 96 過往. ( 虛歲 ), 一位舅舅則是 92. ( 許多不遠處的其他長者, 享年超過 90 的也不少 )

幾年前, 早年老家的鄰居老阿婆, 曾經高齡 114 ( 新竹縣最老, 全台灣第二老 )...已經過往兩三年了.

因此筆者認為, 最健康的飲食, 其實是 " 上一代/上兩代與三代 " 的那種 粗茶淡飯, 古早的台語曾經有句話 " 吃太好會得癌 "... 呵. ( 筆者青少年時代, 來自雲林的某些同學的口頭禪 ).
4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發表於 2019-10-10 19:19:56 |顯示全部樓層
昨天新聞才在講泰國糖尿病一直增多
好像名列亞洲第三
調查發現跟民眾吃很甜有關
所以開徵含糖稅
逼一些廠商改變產品含糖量

不過像可樂在歐洲某些國家因為要多繳稅
可樂公司直接提高售價因應
因為消費者就愛吃甜的口味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為何亞洲人容易得糖尿病?研究:歐美人愛吃這個反得救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16 14:25 , Processed in 0.044517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