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3106查看 2回復

排水溝陰井設計!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9-11-22 14:17:38 |顯示全部樓層
最近因前庭水泥地崩壞,請教造景專家.


提到要設置四個陰井排水,說多數家庭廢水都設有陰井再排入水溝.


就農舍前後左右都要設計.但是查了很多資料都沒這方面介紹!


上次去苗栗公館鄉參觀新蓋的別墅時,

還真的有發現好幾個排水陰井設計(預鑄好的水泥陰井,底下是水泥)!

請教一下有人清楚這個排水溝陰井的用途及設計嗎?
1

查看全部評分

慾海沉浮名利爭,石光電火步此生;風塵情事揮不盡,觀世不笑是痴人。

使用道具 舉報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9-11-22 14:25:13 |顯示全部樓層
排水溝陰井,應該是做淤泥雜物沈澱功能吧! 可以讓排水的管路更順暢,就像有些雨水收集或是山上拉水管,會在某些轉彎處,弄大一點再加個水閥,每隔一段時間就要開水閥,把 淤泥和雜物排掉..

https://blog.xuite.net/precious1 ... 8%E8%A6%81%E9%A0%98
2

查看全部評分

自律來自道德,請大家發言時互相尊重理性討論,避免使用情緒化的字眼!請響應桃花源無政治,並多體諒站務維護的辛勞!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9-11-22 14:57:28 |顯示全部樓層
2home 發表於 2019-11-22 14:25
排水溝陰井,應該是做淤泥雜物沈澱功能吧! 可以讓排水的管路更順暢,就像有些雨水收集或是山上拉水管,會在某些 ...

大概了解排水陰井的功能,還真的有其必要性!

1.沉沙及集汙.

2.清汙(如果是暗管設計,更有必要性)

3.防蟲

站長大大這篇介紹解了我長久來兩個疑惑!

1.剛來農舍時,發現廚房地面排水口被膠帶層層封住.

2.去參觀新別墅時,為啥別墅陰井進入排汙管較出去的排水口低?

原來這兩個疑惑的答案是互為因果!

應該是廚房內地面的排水口常有蟲子爬出來,所以後來被封死.

如果有相關陰井排水設計就可避免此一問題!

世事靜觀皆是學問,站長憑舉手之勞解我多時之惑!真是感恩!
1

查看全部評分

慾海沉浮名利爭,石光電火步此生;風塵情事揮不盡,觀世不笑是痴人。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排水溝陰井設計!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3-28 20:17 , Processed in 0.043273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