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1615查看 2回復

求教~投入室內養殖相關事宜 [複製鏈接]

Rank: 1

發表於 2019-12-27 15:31:38 |顯示全部樓層
各位版大好~
小弟計畫投入室內養殖.有幾個問題想上來詢問各位版大的經驗~
我的農地條件是,約1100坪登記農牧用地,200多坪登記養殖用地.目前全部都在種植稻米.

1. 申請養殖登記證. 這部份本來想自己跑,但看了申請文件,實在是不知道怎麼填寫....這個項目會有代辦的公司或代書提供諮詢嗎?
2. 蓋鐵皮屋. 目前規劃200坪的室內規模,所以至少需要蓋200坪的鐵皮屋. 建物的部份需要另外申請? 還是只要有養殖登記證就能蓋?
3. 水電申請. 以前曾經租給別人做過室外養殖,後來填土之後變成農地. 電的部份還要重新申請嗎? 如為海水循環養殖? 需要申請水權嗎?
4. 蓋農舍. 因為蓋農舍必須有農民資格.陸上養殖業者是屬於漁民還是農民? 若是漁民,可以申請農舍嗎?

以上,若各位版大有相關訊息,還請不吝賜教,謝謝!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2

發表於 2020-1-1 21:24:27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ricca55555 於 2020-1-1 21:26 編輯

1. 要省錢就是是自己跑 , 要省時省力就花錢麻煩建築師幫忙跑

2. 農地的建物需要先申請許可 , 然後再申請建築執照 .  建築師方面會跑到建物使用執照 . 但養殖登記証需要先有水權才能申請 , 特定農業區有灌溉水道有些可以當作水權 .

3. 電如果有電錶就可以跟台電申請復電即可 .  沒水權就沒有養殖登記証 , 養殖登記証好處是遇到天然災害可以申請補助而己

4. 陸上養殖業是屬於農民 , 有船舶的才屬於漁民 .  申請農舍只要農地農用証辦的出來就可以蓋(其它法規需符合)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20-1-9 15:15:09 |顯示全部樓層
1.申請養殖登記證需要許多合法文件,建物需要合法文件、用水的水權需要合法文件, 養殖池,飼料餵食器、水閘門這些需要合法容許文件等等等等,一般核發的單位是縣市政府農業機關, 想自辦可以先前往洽詢。
2.蓋鐵皮屋需要容許許可,容許一般是鄉鎮公所農業單位在核發許可, 建物許可有出來才有可能有養殖登記證。
3.水電申請不是很熟悉,但你既然要養殖, 一定要取得合法用水證明(水權狀)
4.目前各縣市對於蓋農舍審查標準不盡相同,但通常要有一定的經營規模成果才可以申請

所以一般來說, 要有合法水權、合法的養殖設施及附設設施許可, 一定經營規模才會有養殖登記證, 以前聽獸醫說過有的縣市還會要求你在養殖池撈出魚檢查。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求教~投入室內養殖相關事宜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19 00:19 , Processed in 0.043447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