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1095查看 0回復

杜絕房產詐騙妙招! [複製鏈接]

Rank: 3Rank: 3

發表於 2020-6-18 10:51:45 |顯示全部樓層

Q:買賣一定要找仲介才安全嗎?
李好客:自售不安全倒是不一定,只要懂法令、產權、及承擔風險的勇氣,皆可自行交易。

Q:仲介能夠給甚麼保障?
內政部針對房屋交易安全,增加不動產說明書應記載事項:需要仲介方強制去調查標的狀況、並且做紀錄依附在買賣合約當中,大幅降低口說無憑的情況發生。(如果要自行交易,務必自行調查,否則容易存在資訊上的落差、灰色地帶,屆時只能依靠法院仲裁曠日)

Q:自售交易可以自己找代書來簽約嗎?
李好客:自行買賣只要雙方說好。(不過雙方在互不相識的情況下,會因為彼此沒有存在相對的信任度,互相質疑導致交易破局,建議可以找當地較具公信力的代書,來讓雙方達到一個平衡點 、或是找大品牌的仲介公司,並且指定他們的特約代書。)

Q:特約代書是什麼?
李好客:特約代書是經過房仲加盟總部所認證代書,基本上要當房仲加盟總部所特約代書都需要提供連帶保證人及房產質押等等。

Q:甚麼是履約保證?

李好客:「履約保證」;當雙方簽完買賣契約後,找一個第三方公正人,用一個獨立的銀行帳戶,保管買方陸續支付房屋款項,由公正第三方負責,撥付中間產生的相關手續、稅捐等費用。確認買賣雙方付的錢、和房屋過戶動作全部完成了,再把專戶剩餘款項,及利息全數撥款給賣方,一手交錢一手交屋。

Q:我是買家,履約保證制度對於我有甚麼保證?
李好客:對於買家的保證:過戶之前,買方陸續交付出去的房屋價款,暫時都由銀行履保專戶保管,不必擔心過戶之中,房屋突然被查封、或實際上無法過戶,同時也可以避免,賣方惡意一屋二賣的風險。
賣方若不能依契約,如期履行契約所定的過戶登記義務,買方可依成屋履約保證制度約定方式,向賣方催告並解除買賣契約,履約保證銀行可將買方已經給付的價金(扣除稅額等費用)完整歸還給買方。

Q:我是賣家,履約保證制度對於我有甚麼保證?
由於買方的付款,全都進履保專戶裡保管,屋主不必害怕,買方中途反悔不買、也不怕房子過戶完成了卻拿不到完整尾款。買方若不能依契約,如期履行約定的付款義務,經過賣方依照成屋履約保證制度約定方式,催告並解除買賣契約後,履證銀行保證可以回復賣方不動產所有權;但若因故導致賣方無法回復所有權時,履保銀行也會確保賣方可收到全額買賣價金。

大台中房產獵人 李好客

如何買到理想土地?
自己蓋屋省一半?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杜絕房產詐騙妙招!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3-29 17:47 , Processed in 0.038160 second(s), 10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