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查看 0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再一次強震,你家撐的住嗎?> [複製鏈接]

Rank: 3Rank: 3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20-7-30 12:43:09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本帖最後由 midora007 於 2020-7-30 12:44 編輯





這幾天你是否有被經常性的微震驚醒?
根據氣象局統計,台灣每年平均約發生3.4萬餘次地震,台灣位於地震活躍區,東臨環太平洋火山帶,西臨菲律賓海板塊且每年碰撞歐亞板塊,因此地震頻繁,而台灣在經過921大地震之後,才開始重視房屋結構的問題。

對抗強震,地基與結構是關鍵,中部就是台灣有名的強震區(車籠埔斷層),萬一遭受強震侵襲時,房子沒有良好的基礎與結構,住在裡面的人們就很危險,房子就像人體一樣,必須要有好的體質,才能有健康的身體,因此基礎與結構是房屋最重要的部分。

地基工法馬虎不得!
我們在看屋時,常常會聽到連續基礎或是筏式基礎,為了符合建築體所需的結構強度,現在絕大部分的大樓都會採用筏式基礎,因為筏式基礎是採用大型基礎板結合地梁,將建築物所有的牆、柱等各個載重部位分佈於基礎底面之地層,尤其是在強震發生時,如果發生土壤液化的現象,即使其中一邊有些地層下陷,建築物整體也不會受到太大的影響,反之從獨立基礎進化的連續基礎,分散震度的效用就沒有筏式基礎這麼好,因此當地震產生下陷時,容易使得建築物發生傾斜的現象,進而導致建築體發生拉扯,正是因為如此,良心的建設公司會堅持全面使用筏式基礎工法,同時加強地樑與地坪強度,讓整個建築物的強度增加,甚至超過規定安全標準,即使遇到7級以上的強震也不怕!

由於連續基礎施工難易度較筏式基礎來得簡單,成本也便宜許多,因此大部份的建商在蓋透天建築時,多半還是以連續基礎為主。

Q:反正說不定我都遇不到再一次的大地震了,怕什麼?
李好客:根據氣象局專家預測,若以上世紀的經驗來看,短的話29年、長的話64年,921等級的地震就可能再臨,也就是說最快9年之後,台灣就有可能再次發生規模7以上的大地震!

Q:除了筏式基礎之外,還有什麼是可以增加安全的?
李好客:水泥品質也有差,這關係到比例的問題!如果沒時間了解,可以選擇使用台灣水泥的建築商,台灣水泥算是業界公認的模範生。


請搜尋:大台中房產達人 李好客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再一次強震,你家撐的住嗎?>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0 06:13 , Processed in 0.037526 second(s), 10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