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2013查看 4回復

誰說住巷弄內的房子缺點一堆? [複製鏈接]

Rank: 3Rank: 3

發表於 2020-8-13 12:02:29 |顯示全部樓層






<原來巷子也有8大好處>


如果你正在看透天/別墅型的房子,或許會遇到一個天人交戰的難題,到底要買在寬闊的馬路邊,但是要貴2成?還是選擇比較超值的巷內?
相信大多數的民眾在買房子時,最在意的不外乎價錢、品質與地點,在地點方面,「住大馬路邊還是住巷內好?」是一個較少被探討的議題。

路邊一致的缺點:噪音與震動你能接受嗎?
比起安靜的巷弄住宅,住在大馬路邊,因為馬路上來往的汽機車都比較多,路越寬或是主幹道,則車輛越多、越吵。

如果住在大馬路邊,「噪音」就會是基本配備,而除了噪音之外,還有震動問題,特別是臨路的透天別墅,每當車輛駛過門口時,門口處常能感受得到震動,對於感覺敏銳的人而言會很困擾。

如果要解決外在的噪音,裝個氣密窗就能稍微改善,但若是震動問題,就很難簡單解決了。


有的人喜歡安靜,有的人喜歡熱鬧,住在大馬路邊的人,大多都已經習慣吵鬧的環境與人潮,而「便利」是很重要的優勢之一。

不過享受便利的同時,代價卻很高?!
享受住在大馬路邊的便利,您知道要付出什麼代價嗎?根據國內外不同機構的研究,都指向住在大馬路邊的民眾,容易因PM二點五的空氣污染而損害身體健康。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研究顯示,高濃度空氣汙染經常發生在大馬路旁邊,居住在大馬路邊的學前幼兒,其溝通技能發展遲緩的機率,是遠離大馬路而居的幼兒兩倍。這項研究還發現,如果婦女懷孕期間經常暴露在高度空氣汙染的環境中,胎兒往後發展遲緩的機率也會較高。

此外,美國辛辛那提大學的研究指出,住在距離主幹道一百公尺以內的嬰兒,罹患呼吸系統疾病的機率,遠高於其他地區的嬰兒。

還有根據台灣國衛院發布的「懸浮微粒對民眾健康影響之研究」資訊顯示,PM二點五空氣汙染的特有排放來源,第一大來源是「家裡燒香拜拜」,第二大來源就是「住在馬路旁」。

馬路邊的房價,通常比較貴!
如果住在大馬路邊對身體有害,為何大馬路的房子反而會比較貴呢?這點確實是台灣獨特的地方。

台灣人傳統上認為路有通、錢進來,在馬路邊買房就發財,住大馬路邊,交通與生活機能便利,住家較為明亮,且車潮、人潮不斷,而人潮就等於錢潮,大家就習慣性地認為「大馬路邊的房子比較有保值性與增值性」。

房地產市場的慣性就是如此,大馬路邊房子都比巷弄內房子貴,大約有近10%至15%左右的價差,房價越高的地方,價差越是明顯。

而這點對於喜歡單純寧靜的人則最為有利,因為可以用較便宜的價格買到喜歡的巷內,算是一舉兩得。

寧靜低調,選巷仔內

巷弄裡享有安靜單純的環境,因此有些人不喜歡嘈雜的大馬路,選擇住在寧謐的巷弄之內。
除了商圈之外,一般巷子裡的店家比較少,住宅區的調性較濃,來往的人們也相對單純。

如果想要買東西,只要多走幾步到大馬路,街邊店面就有足夠的生活機能。

巷內這種低調、寧謐的住宅區環境,有著「離塵不離城」的優勢。
像大台中的太平豐年社區、楓愛林社區、田園社區、麗園社區的巷弄,就充滿著這種舒適的氛圍。

住在巷子的8大好處:

1.幾乎不會有外車或外人。
2.相對安靜。
3.價位較便宜。
4.因為寧靜,能享有更好的居住與生活品質。
5.幾乎沒有外來車會來亂停你家門口。
6.隱私性高,車輛進出的幾乎全是左鄰右舍,外來車進來也很好辨識!
7.颱風天時風勢、雨勢都會比較小!
8.寵物、小孩,也能在巷弄內玩,相較大馬路來得安全許多!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6Rank: 6

發表於 2020-8-13 12:55:57 |顯示全部樓層
有好有壞,住巷弄內哪戶人家在"炒飯",都可以聽到
而且樓房擋住陽光不易進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0-8-13 13:38:08 |顯示全部樓層
fanyu1010 發表於 2020-8-13 12:55
有好有壞,住巷弄內哪戶人家在"炒飯",都可以聽到
而且樓房擋住陽光不易進來

好處: 妳聽!比上不足比下有!
壞處: 你聽!比上不足比下不勝!
慾海沉浮名利爭,石光電火步此生;風塵情事揮不盡,觀世不笑是痴人。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0-8-13 13:47:34 |顯示全部樓層
同樣道理。都會越大越接近市區,空污越嚴重。越鄉間越山野空氣好芬多因越好。但是人們還是會選擇地段!地段!地段!,空污越嚴重,塞車越塞的地方,價格越高。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0-8-13 15:04:45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FlyNews 於 2020-8-13 18:04 編輯

有大馬路,房價/地價增值較快,
出租的租金較高,可當店面,
賺到錢就可再買一間巷內/偏遠點的房子搬去住,
大馬路的房子出租或賣掉就好,何必只一間房?

所以,沒什麼好或不好,有錢才最好!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誰說住巷弄內的房子缺點一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3-29 08:50 , Processed in 0.041919 second(s), 10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