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2查看 6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平地農地雜草雜樹,詢問重整問題? [複製鏈接]

Rank: 1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20-11-13 14:40:0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請教各位賢拜

     有一個約2分平地農地目前長滿雜雜木要重整,之後要重新種植水稻。
  
    請問:
     1. 目前打算請挖土機來重整,是否要向相關單位申請?  哪些單位?詢問?

     2. 整理完的雜草木想在田挖深埋入,是否會有影響之後耕耘機施作? 有鄰里人士說會造成土質鬆軟及雜草木造成耕耘機無法運作和故障。

     3. 如果單純挖深埋雜草,雜樹另外處理,是否會有影響之後耕耘機施作? 水稻種植?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2#
發表於 2020-11-13 21:03:1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地目若不是山坡保育地,沒有水保問題,應該是不用吧! 像我們花蓮縱谷,很多平地,地目是一般農業用地或是特殊農牧用地,整地好像都沒在申請的,因為原本就是平的 ,不過還是去當地鄉鎮公所咨詢一下比較好.

不過若要種水稻,可以先租給有經驗種稻的人,他會先幫您把地弄水平石頭清乾淨,弄的適合種水稻,幾年後您再收回來自己種就好了.
1

查看全部評分

自律來自道德,請大家發言時互相尊重理性討論,避免使用情緒化的字眼!請響應桃花源無政治,並多體諒站務維護的辛勞!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3#
發表於 2020-11-14 01:29:24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因為政府不希望農民燒,所以雜木鋸成約60公分附近大小,打電話請清潔隊請他們幫忙運走即可。我們這裡(彰化縣埔鹽鄉)是免費服務的。但必須將鋸下來的樹木擺放在他們機具可以到達的地方,例如靠近馬路旁。
雜木掩埋在田園中日後問題應該會有!如果埋不夠深中耕機如果鏟到,機器的齒輪應該會受傷吧?
如果要種稻,火犁仔的刀具鏟到鋼刀應該會斷裂吧!
生命的意義沒有終極的答案,可以是沒有意義也可以是有意義.端看你在生命的每個階段所想賦予或根本不去想這個問題.
生活的目的只有三個,首先是賺錢維持存活,再者是在為下一個階段的生活做準備,直到死亡。
另外一個是坦然的去接受或享受過去所準備的當下生活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4#
發表於 2020-11-14 01:47:4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雜木集中曬的很乾的時候,不要有塑膠垃圾等雜物,只是單純雜木量不多時,一把火燒掉一個小時就灰灰煙盡了(但必須先做好防止火災的準備,將水線拉到附近待命),沒有什麼臭味,鄰居不會理你去檢舉的,除非你做人失敗得罪了鄰居。雜木燒掉當然是不符合政府規定,但若曬的很乾其實煙霧很少,除了暖化地球外其實也沒有其它重金屬或有害污染環境。
再說就算被開罰也比你將雜木埋到田裡面的代價便宜太多了。
如果量體大,請鄉公所清潔隊協助載走即可。量很小找他們協助則是騷擾人家了。
如果附近有民宿,也可以詢問他們是否要收。因為有些民宿會燒柴火燒熱水搭配電熱水器給客人洗澡用。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5#
發表於 2020-11-14 09:09:28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森林小屋 於 2020-11-14 09:17 編輯

水稻田,
最可貴的是先人花大量心血把石子去除與底部築出一層能裝水的犁底層
用大機具去除雜木或深挖,雖然快速
但也把底下的石子翻出來,把犁底層打破,
從此,沒法再用機器耕犁,並有漏水問題
只能說是後患無窮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8Rank: 8

6#
發表於 2020-11-14 20:19:2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1.單純把荒廢的稻田請挖土機整理回可種稻不用申請(隔壁去年剛整理過)
2.雜草深埋有個問題是耕耘機跟插秧機會陷在泥中
3.深埋處當年可隔開不要種水稻,待來年土壤緊實點在種(掩埋處不大的話,不用耕耘,可手工插秧)
或將雜草雜樹堆角落,來年腐爛後扒平再種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7#
發表於 2020-11-16 16:05:1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農地雜樹雜草,詢問重整問題?

感謝前輩們提供寶貴意見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平地農地雜草雜樹,詢問重整問題?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19 17:37 , Processed in 0.050917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