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1查看 1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選對建築設計師,荷包省很大! [複製鏈接]

Rank: 3Rank: 3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20-12-3 11:54:40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選對建築設計師,荷包省很大!

Q:建築師與室內設計師差在哪?
A:簡單來說:
建築師的主要工作範圍是建築整體架構,需要整合法規、產權、整體策略;設計師的主要工作,則多著重在室內空間及細節的安排,若是想要了解土地能蓋幾坪、房子能蓋多高、裡面能蓋多滿、是否符合法規標準等等,找建築師就對了!

#好客認為建築師的強項在法規檢討
#設計師的強項在於細節上的變化

Q:找建築師的費用怎麼算?
A:根據建築師公會所訂的收費標準,為總工程造價的6.5%∼7.5%,在目前的市場僅供參考用,基本上每一個建築師事務所都會有最低門檻,以此做為訂價標準,但不包含室內設計喔。

Q:包含室內設計費用會很高嗎?
A:設計費每坪3000至上萬都有,取決於建築師、設計師的知名度與過往經歷,如果沒有特別講究整體的設計細節,單坪4500之內都算合理。

#明確了解收費範圍及額外支出的項目,對自己更加有利。

Q:如何挑選比較不會踩到雷?!
A:參考設計師過往的作品,了解是否屬於自己能接受的風格。

設計是一件非常主觀的事,好客曾遇過空間設計師將一棟建築設計得穠纖合度,也見過對細節及色彩非常敏銳的建築師,把自己的家設計得非常活潑。
#自己喜歡最重要 #荷包要算好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2#
發表於 2020-12-3 22:50:2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確實價差極大
有一處大樓將拆除
兩個不同的單位請不同的建商估價
一個估4500萬
一個估750萬
750萬得標,已經拆屋成功~~

差價十分嚇人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選對建築設計師,荷包省很大!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30 16:52 , Processed in 0.045677 second(s), 10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