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1443查看 0回復

【打造健康居家】抗暑新招 太陽能電板發電又遮陽 [複製鏈接]

Rank: 3Rank: 3

發表於 2020-12-8 14:44:48 |顯示全部樓層
Yahoo奇摩房地產編輯部2020年07月21日【文/楊茲珺】

時序進入7月,全台各地持續衝破高溫,在各式防曬建材中,太陽能電板既可以遮陽、又可以發電賺錢,屬於一舉兩得的實用設施,又以中南部多透天住家、全年度日照時間長,最適合施作,根據屋主實測,盛夏時水泥屋頂可達47.2度,但是搭上太陽能電板後,溫度降為34度,光是冷氣電費就省一波!

台中人Aron婚後搬離透天老家,儘管夏日炎炎,但每次回家都發現爸媽只吹電風扇消暑,只有在孫子回來時才會打開冷氣讓全家涼爽,心疼爸媽節儉過生活,他有意在老家加裝太陽能板發電自用,讓父母可以放手開冷氣降溫、而不用害怕面對電費帳單。
但Aron實際詢價幾個廠商,發現自家屋頂可施作面積大約20坪,報價落在65萬元上下,門檻高讓他有些卻步。對此,領航節能科技特助周筱涵表示,太陽能電板價位雖比一般鐵皮屋頂來得高,一是除了發電可自用、也可賣電回本的投資效益,二是合法的遮陽,不必擔心被舉報違建恐被拆除的風險。
根據經濟部能源局再生能源躉售政策,若居家裝設太陽能電板,台電保障收購太陽能綠電20年,而今年每度電收購價格為6元以上。周筱涵估算,若台中以40~50坪施作面積為例,雖然裝設費用約100~120萬元間,但自家用電免費,每月賣電收入預計8~9年可以回本,而且台中市府也提供裝設補助,以今年方案來說,金額大約9.5萬元左右,不無小補。
須為合法建物 屋頂無加蓋
中南部日照時間長,尤其頂樓在白天吸收熱能,到了晚間更顯鬱熱難耐,很多民眾偷偷在頂樓裝設鐵皮屋頂為了阻隔熱能,但若被舉報違建面臨拆除,這筆支出就形同報銷。周筱涵表示,有一些民眾就是在收到政府勒令拆除發函後,趕緊找上太陽能電板公司,希望能「就地合法」。
周筱涵表示,要施作太陽電板,不僅建物須為合法建物,而且必要條件是「屋頂無加蓋」,因此若原本有違建也必須先拆除頂蓋才行。此外,若是周邊環境若有遮蔭,例如緊鄰高樓、或是自身屋突過高,都會影響發電效能、拉長回本時間。

周筱涵表示,曾經協助雲林一對退休夫婦加裝太陽能電板,過去也是因為節儉、只在晚上開冷氣,但因為房屋在白天吸收太多熱能,導致冷氣必須設定在20度、加上電風扇,依然沒法降溫,但是裝設太陽能板遮蔭後,現在晚上只要開24~25度就夠涼了,降溫效果顯著。
https://house.yahoo.com.tw/%E6%8 ... 9%BD-070412517.html





按這裡顯示圖片
屋頂型太陽能發電|太陽能發電系統|太陽能電廠|solar|領航節能科技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打造健康居家】抗暑新招 太陽能電板發電又遮陽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3-29 00:48 , Processed in 0.037694 second(s), 10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