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8查看 1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英國准了「次世代疫苗」! 莊人祥證實9月中有可能進口台灣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22-8-16 15:44:01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次世代疫苗真的來了!英國藥品監管機構今(15)日宣布批准莫德納的次世代疫苗使用許可,讓英國成為全球第一個批准使用最新「二價疫苗」(內含武漢株跟Omicron BA.1兩種疫苗株)的國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則證實,英國相關資料也有送來台灣送審,一旦審查通過,最快9月中旬以後可以進貨。

莊人祥表示,英國此次通過的莫德納次世代疫苗,為二價疫苗,當中包括了最原本的莫德納疫苗跟專門針對BA.1的疫苗株,而業者目前亦有把相關資料送食藥署審查,正進行滾動式審查當中。

不過,美國方面要求的次世代疫苗配方,則須Omicron BA.4跟BA.5,目前還在進行臨床實驗當中,結果未定。台灣到底要買哪一種次世代疫苗?指揮中心目前也沒有定論。

莊人祥說,購買哪一種次世代疫苗需要權衡,要再討論,目前掌握英國、澳洲、歐盟近期有可能讓內含武漢株跟Omicron BA.1兩種疫苗株的次世代疫苗先過,只有美國堅持要納入BA.4、BA.5的次世代疫苗,指揮中心也要針對這個再討論。

莊人祥指出,目前國內整體疫情,預估秋天的8月底、9月初可能上升,而次世代疫苗進來的時程,即使審查順利通過,要進貨也要9月中以後,未來政策如何進行,正在通盤評估中。

指揮中心先前指出,我方跟莫德納公司今年簽了2000萬劑合約,合約有一般疫苗跟次世代疫苗可供選擇,目前已進貨900多萬劑,還有1000多萬劑疫苗的額度,可以轉而採購次世代疫苗。




美國要求BA4跟BA5比較正確

疫苗越新越好...如果只是針對BA1 效果會差一點

反正急著打的人 就要等半年後才能打新的
3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2#
發表於 2022-8-16 23:59:0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有看新聞
歐盟是希望加註警語
對心包膜的風險
對心肌炎的風險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英國准了「次世代疫苗」! 莊人祥證實9月中有可能進口台灣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5 20:35 , Processed in 0.052455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