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帖子 |
版塊 |
回復/查看 |
最後發帖 |
|
DIY 防蚊液,有效哦!
|
花花草草庭院設計
|
1
1026
|
快樂農夫
2026-5-19 13:21
|
我用埔姜製作掃把的過程中有蚊子來攻擊我,因此可以確認埔姜新鮮葉子的味道沒有驅蚊效果,因此製作上述DIY ...  |
|
浮萍農業
|
自力建屋,自力造屋diy
|
4
2790
|
og2h
2026-5-17 11:00
|
弄幾個化工桶子,底下養魚,上面種浮萍。魚菜共生,還可滅蚊,一舉數得。  |
|
有空, 燒一些免費的肥料.
... 1 2 3 4 |
自然能源的應用
|
31
7714
|
PAO
2026-5-17 22:36
|
請提供照片或商品連結,謝謝您!  |
|
滅鼠
... 1 2 |
談天說地,無話不談(政治相關文章一律刪除)
|
10
749
|
eastern
2026-5-11 17:17
|
我用化工桶子,蓋子改成蹺蹺板抓老鼠,老鼠都有來光顧,翹翹板也翻了180度,但化工桶子內都不曾看到老鼠 ...  |
|
有空, 燒一些免費的肥料.
... 1 2 3 4 |
自然能源的應用
|
31
7714
|
PAO
2026-5-17 22:36
|
短期二三個月之內可能可以,但滾燙的熱水傾倒下來非常危險,因此我是不會這樣使用的。
燃燒後那種薄鐵片 ...  |
|
世界戰爭又開 新戰場 美伊戰爭
... 1 2 3 |
談天說地,無話不談(政治相關文章一律刪除)
|
20
1855
|
nature4d
2026-5-5 14:19
|
科技進步的很快,在科技的協助下治理國家相對於過時的技術而言就容易多了。如果地球只有一個國家在治理,( ...  |
|
世界戰爭又開 新戰場 美伊戰爭
... 1 2 3 |
談天說地,無話不談(政治相關文章一律刪除)
|
20
1855
|
nature4d
2026-5-5 14:19
|
總統自己承認像海盜! 川普 : 扣押伊朗油輪是一筆「非常賺錢的買賣」
https://tw.news.yahoo.com/%E7%B8 ...  |
|
火星塞高溫發不動
... 1 2 3 |
農具,機具,設備裝備討論區
|
26
8134
|
快樂農夫
2026-4-23 11:32
|
[youtube]59RPnNe7syQ?si=uOxUqss6fXvUSw-3[/youtube]
我這兩天有類似情形,換新化油器後割草機會突然猛 ...  |
|
今年蟋蟀大軍入侵
|
自給自足的農村生活
|
7
1043
|
nature4d
2026-4-23 15:16
|
1. 蟋蟀是什麼蟲?是農業益蟲嗎?
蟋蟀是直翅目昆蟲,近親包括螽斯(紡織娘)和蝗蟲。牠們通常植食性或 ...  |
|
幾乎沒有日照的山坡地,可以種植什麼
|
談天說地,無話不談(政治相關文章一律刪除)
|
4
605
|
歡樂小雞
2026-3-16 08:42
|
目前在陰暗角落正常生長的作物就是最適合的作物。
薜荔很耐陰,會慢慢長成一片。
胡椒木蠻耐陰的,摸起來 ...  |
|
不婚不育,老了誰管你?
|
談天說地,無話不談(政治相關文章一律刪除)
|
5
699
|
nature4d
2026-3-5 16:30
|
有孩子的,含辛茹苦栽培資優的送到美國留學,然後成了天邊孝子。較不成材的留在身邊能當個小螺絲釘貢獻社會 ...  |
|
貨櫃沒開窗如何接電?
|
自力建屋,自力造屋diy
|
5
1388
|
eastern
2026-3-1 12:19
|
密閉金屬櫃內的WIFI訊號可能會很差。放在櫃外,用監控器的塑膠盒藏放WIFI AP 或接收器,拉電纜線入貨櫃屋內 ...  |
|
農地明明有證書、賣掉卻要繳稅?原來是「這項紀錄」在作祟
|
農地如何農地農用及務農及農保相關
|
1
1249
|
快樂農夫
2026-2-13 12:00
|
有一種違規使用情形下,土增稅繳納起來會比較沒感。那就是違規使用所有權人過世之後,他的繼承人將繼承來的 ...  |
|
新人道農法終極版
... 1 2 3 4 5 6 .. 22 |
慣行農法&有機農法&自然農法討論區
|
216
102344
|
indu
2026-3-4 00:55
|
可能是品種的差異關係,我這裡的冬瓜非常野性,根本不用理它也不用施肥,每株都可以長10粒以上大冬瓜,蟲害 ...  |
|
五分地的滴灌請教
... 1 2 3 |
農具,機具,設備裝備討論區
|
21
2743
|
日月潭種田小哥
2026-1-27 07:00
|
為了方便日後維修或移動至下一生產區。我構想的作法(可移動式WI-FI控制水電磁閥,東西準備好了但實際上 ...  |
|
五分地的滴灌請教
... 1 2 3 |
農具,機具,設備裝備討論區
|
21
2743
|
日月潭種田小哥
2026-1-27 07:00
|
請教胡老師,您說的主管接分管處的制水閥,指的是:手動球閥,電動閥,電磁閥,這些閥類吧,你說的 PVC轉 ...  |
|
五分地的滴灌請教
... 1 2 3 |
農具,機具,設備裝備討論區
|
21
2743
|
日月潭種田小哥
2026-1-27 07:00
|
總畦長1250米如果只是單路灌溉我猜測頭尾端的壓力差大概會差很多,要靠2馬力的動力噴霧機的推動1200米的PV ...  |
|
想請教一下圍籬立柱用管
... 1 2 3 4 |
自給自足的農村生活
|
32
4821
|
Dogo
2026-3-22 16:05
|
圍籬的柱子在泥土的部份要用水泥包覆熱浸鋅管這樣可以用三十年不會壞。如果沒有水泥包覆而附近潮濕壽命大減 ...  |
|
貨櫃屋 VS 鐵皮屋
|
自力建屋,自力造屋diy
|
7
1855
|
hkmcdull
2025-11-30 09:33
|
我去過一個朋友那裡,他的農地有一甲,他的農舍是你兩個方案的綜合體,是一個兩邊斜屋頂的鋼構鐵皮屋大建築 ...  |
|
手錶這樣修,OK嗎?
|
農具,機具,設備裝備討論區
|
3
1204
|
eastern
2025-11-1 19:04
|
我最近在這裡買了一個卡西歐錶,覺得很滿意,似乎值得你也參考看看。
https://tw.shp.ee/vDvMjd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