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83查看 11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兄弟情,但願同年同日生,也但願同年同日死 [複製鏈接]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4-10-26 10:16:0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又是一個月的除草日子到了,快樂的前往花蓮除草,雖秋天到了,草長的比較慢,但還是必須要除!

除草完,到街上吃碗傳統的古早麵,洗完澡,晚上好好入眠,真是快樂不過的事了.

可是到了半夜,突然發現我貨櫃上層睡舖屋頂,有走動的聲音,應該不可能有人才對,難道有人會爬上貨櫃屋頂走動!

仔細聽這腳歩聲似乎是一群,好像在開同樂會一樣,跳上跳下,不時傳來吱吱雜雜的聲音,真的很難讓我入眠!

第二天早上和父親提起這怪事,父親說可能是壁虎吧! 因為貨櫃屋頂的縫只有壁虎可以爬起來,但我懷疑是麻雀或燕子之類的飛進去做巢!

第二早晚上 ,這聲音又來了,吱吱雜雜的,又叫又跳,開始同樂會了,這時無火名一起, 明天一定要把屋頂拆掉,拆掉你的老巢,說著說著,就拿著棉被到地板上睡了.


第三天早上,把屋頂拆了,真是不敢相信,好一幅天倫之樂的幸福景像,一隻大老鼠身旁依偎著6隻己有活動力的小老鼠,趕緊把木板蓋回去,大老鼠看情況不對,腳底抹油,馬上就從屋頂的小縫溜到外面去了,這也讓我知道這大老鼠是如何從外面進來的,剩下的6隻小老鼠也開始亂竄,躲在木頭溝裡,但還沒有跑到外面去,於是父親趕,我來打,花了半小時,終於把剩下的6隻老鼠給清理掉!  

兄弟情,但願同年同日生,也但願同年同日死, 嗚呼哀哉!尚饗! 6隻全部裝到垃圾袋一起丟掉!

雖然這事件,己告一個段落,但也留下了兩個疑惑!

1. 洞雖己補起來了,母老鼠還會回來看小孩嗎? 如果知道他小孩己慘死,會不會報仇,趁我再除草時,從背後偷襲我!
2. 貨櫃是90度的鐵皮,高約3公尺,老鼠不像壁虎,不知是如何辦到的,可以爬到貨櫃屋頂的小縫進來做巢!


3

查看全部評分

自律來自道德,請大家發言時互相尊重理性討論,避免使用情緒化的字眼!請響應桃花源無政治,並多體諒站務維護的辛勞!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2#
發表於 2014-10-26 12:22:4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陳青 於 2014-10-26 13:15 編輯

老鼠可以沿著貨櫃的邊角,爬上櫃頂。
特戰訓練,也有練這個爬屋角上樓的技巧。

如果您有養雞,牠晚上可能會報復咬死所有的雞(我小時候發生過,爸爸自製的捕鼠器壓死一隻到老鼠,半夜大約10幾隻中雞全被咬死,而且都是頸部咬一個大洞)。

老鼠要報復人,只有在未來世了。

牠沒膽量也不可能跳到背上偷襲您的。

站長大大:您和父親唸幾句阿彌陀佛,功德迴向給牠們吧!
結個佛緣,免得結下惡因緣。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3#
發表於 2014-10-26 17:12:11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是從電線嗎?小學在禮堂看電影時,有兩隻老鼠在禮堂禮臺上圍幕的鋼絲來回追逐叫鬧,不輸李堂華,印象深刻。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4#
發表於 2014-10-26 19:45:24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Andrew6688 於 2014-10-26 19:47 編輯

如果能養條眼鏡王蛇的話,即可讓蛇鼠不敢靠近,簡直就是天下無敵。

使用道具 舉報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5#
發表於 2014-10-26 20:44:08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今天作工回來,母老鼠有溜回來看小孩,因為塞洞口的保麗龍被咬破,掉下來了,床上還留下了熱呼呼的鼠糞,悶了一個下午,非常臭. 把貨櫃整個巡過一遍,看有無躲貨櫃內,看起來應該又溜了,看今天晚上不能敷衍,要好好把洞口補起來,否則晚上趁我睡覺時找我麻煩.

現在終於知道台灣人為什麼喜歡蓋RC水泥屋了,因為少了空氣層可以躲藏,少了夾縫裡生存的動物,像我鄰居,鐵皮屋內有裝璜有釘隔板,老鼠就跑進隔板內,每天晚上跳來跳去,一點也拿它沒有辦法,除非隔板全拆,否則裡面四通八達,跑來跑去,很難捉. 若不小心鼠輩在裡面繁殖起來就不得了了,老鼠不愛乾淨,會在自己的窩大便,數量非常驚人,不但狊,而且容易傳染病毒



鼠患的防制方式   
                                                                                                      
民眾可自行檢查居家是否有老鼠出沒,以下方法可提供民眾辨識、防治,當居家中有老鼠或發現鼠糞、鼠囓咬痕、鼠跡、鼠穴時,應立刻進行防治,其方法如下:

沿著牆壁、牆角或鼠類經常活動的路徑,置放捕鼠籠、捕鼠夾、粘鼠板、鼠餌等以捕殺鼠隻,使用捕鼠器時可用新鮮食物誘引之。

放妥捕鼠器或毒餌後不要經常變動,觀察數日,如無鼠隻前來才更動位置。此外捕鼠器須放平穩,以免搖動驚走鼠隻。

每次投下適量的鼠餌,待老鼠取食後再補充,以免久置發霉。餌劑如未被取食則不宜再放餌,因為鼠隻可能不在附近活動或已被毒殺淨盡。

鼠類可藉由粗糙的牆壁垂直爬行進入高樓,尤其是屋頂鼠;溝鼠則善於潛水及游泳。因此,防阻鼠類侵入須注意技巧,如排水管應加 0.6 公分網目以下之柵網,高樓住家門、窗若有破洞則須修補。

使用道具 舉報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6#
發表於 2014-10-26 20:57:5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陳青 發表於 2014-10-26 12:22
老鼠可以沿著貨櫃的邊角,爬上櫃頂。
特戰訓練,也有練這個爬屋角上樓的技巧。


老鼠的繁殖力相常驚人,這胎沒了,可能又另起爐灶了, 如果物質不滅定律,世界上的靈魂都是固定的,只是不同型式存在,這往生的小老鼠說不定再次轉生為人類,而同時也有壞人往生再轉生成老鼠!



第一次生下的8只老鼠長到六個星期時即可以繁殖新的小老鼠。一年之內,如果所有的老鼠都活著,那麽,由最初的兩只可以繁殖出146萬多只。

  一對老鼠交配大約25天後,母鼠可以産下多達8只小鼠.如果所有小鼠都不能存活,那麽大約有96只,如果全部活下來那麽大約有146萬只.
1

查看全部評分

自律來自道德,請大家發言時互相尊重理性討論,避免使用情緒化的字眼!請響應桃花源無政治,並多體諒站務維護的辛勞!

使用道具 舉報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7#
發表於 2014-10-26 22:12:3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剛才仔細看了屋頂鼠的圖片,從嘴型判斷確實就是貨櫃那隻,難怪可以輕鬆爬入90度的壁面,找到縫進入!

常見的家鼠種類-溝鼠.屋頂鼠.家蹊鼠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8#
發表於 2014-10-26 22:58:49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記得山上的工寮榻榻米底下掀起來,發現了一條蛇,可能躲很久了,躲到都在裡面脫皮了,父親確和他共眠了不知多少日子,後來發現是長期住戶,晚上溜出去找食物,白天溜回來睡覺,後來把漏洞補起來,就在也沒有看它溜進來了, 後來父親說,這隻蛇恍神的出現在第二階的草皮上,不到幾秒,就被眼尖的老鷹,從天空衝下來捉走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9#
發表於 2014-10-26 23:27:41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站長大人2home裡面的生態也太豐富了吧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8Rank: 8

10#
發表於 2014-10-27 12:05:2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原來我上次在我小屋逮捕到的是 屋頂鼠
之前很少上2樓,有一次上去發現很多泡棉被咬成很多小塊
掀開其中一片最大泡棉,下了一大跳,鼠媽媽跟三隻小老鼠
趕快叫我太太將門口擋住,我太太說他不敢,所以去拿了塊木板擋著,
我太太就躲在木板後面,然後我拿掃把進去跟他大戰個三百回合
因為當然2樓空無一物,家徒四壁,地上除了被咬爛的泡棉外也沒東西了
穿著雨鞋拿著掃把將碎泡棉一一掃開,瞬時竄出開始猛打,
最後掃把都打斷了,成功捕獲老鼠一家,放入大泡棉裝起來拿到屋外,
小老鼠嚇的一直發抖,我兒子說他們好可愛,可以養嗎
我太太說那以後你去清大便,最後有一隻小隻的被我兒子放生,
其餘被我處裡掉,隔週把門底下水泥做成門檻把縫堵住,
之後就沒發現老鼠到現在了,否則老鼠大便都會有一種怪味道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兄弟情,但願同年同日生,也但願同年同日死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30 00:09 , Processed in 0.053614 second(s), 13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