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jeansheng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ㄚ嘉被開槍也要拖人下水~無言~  關閉 [複製鏈接]

Rank: 2

11#
發表於 2011-10-8 17:40:2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如果這樣就"無言",那比這更該"無言"的事多著了!

個人認為這事的本質就是前幾年蕭姓副總統候選人在電視競選廣告講得咬牙切齒的那句話:治國沒半步,選舉專(全)奧步.
如確定是違章,不就是拆除 罰款之類的,該怎麼就怎麼著,又不是沒法可辦.大可不必浪費那麼多社會資源圍剿,更不必搞得彷彿該誅九族似的.要殺頭也不是不行,總得夠到那程度的吧!

又或有人認為這是"觀感"問題?!沒錯,可別忽略了比例原則.大家都有政治立場,不過還是提醒一下:
當你對抗惡魔時,小心自己變成惡魔.簡單說就是別成了金庸筆下的滅絕師太.老覺得自己才是正義那方,抓著人家一點錯處直想趕盡殺絕.

俗話說: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耶穌基督說:誰沒犯過罪,可以丟第一塊石頭.
但不是替誰講話,也不是和稀泥,更不是說任何人(尤其政治人物)就可以違法無忌.而是說得視情節.如果嚴重例如涉及黑道 貪瀆之類就退選.否則一點雞毛蒜皮小事就拿機槍大砲打(指媒體)才讓人無言.

因為雙手贊成站長主張本站勿涉政治,所以冒昧發文說點個人看法:別隨著政治人物起舞,枝枝節節說個沒完,如果因此網友間鬧得不快,那更不值了.謝謝!
3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8Rank: 8

12#
發表於 2011-10-8 19:13:1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11# smhu
胡兄還真的是幹了無聊事喔
剛影一下你說的聯合報
嘿嘿~那家現在很少很少人看了(早上在便利商店注意買報的人就知)
說真的你還很細心ㄋ~這樣開版大要如何自處ㄋ
真希望開板大可以跳出來跟你討論討論
1

查看全部評分

艱苦人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2

13#
發表於 2011-10-8 20:13:0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11# smhu

先回前輩啦  ~
偶只是滿關心農舍政策的走向 ~
因計劃幾年後也能蓋間自己的田園農舍 ~
就這樣子而已喔 ~勿筆戰喔 ~ 勿動機論喔 ~
真是失禮 , 沒法時常上網討論 ~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2

14#
發表於 2011-10-8 20:14:20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11# smhu

先回前輩啦  ~
偶只是滿關心農舍政策的走向 ~
因計劃幾年後也能蓋間自己的田園農舍 ~
就這樣子而已喔 ~勿筆戰喔 ~ 勿動機論喔 ~
真是失禮 , 沒法時常上網討論 ~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15#
發表於 2011-10-8 22:17:54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15# jeansheng

感謝回答,您關心的「農舍政策的走向」,也許問主管官署,可能會比較完備吧...

您在十月六日拋出的議題http://www.2home.com.tw/bbs/viewthread.php?tid=13221&highlight=jeansheng截自現在為止總共蓋了67樓,大約有幾種看法,只是有些看法差異性還挺大的,很想知道開板大您覺得那種說法比較跟您的想法接近呢...

想蓋農舍先說說您的農地是在那個縣市、是平地還是山坡地,不管是法制面或是實務面站上都有前輩先行了哦,提出來討論如何進行也許比去關心單一個案所造成的影響會更實際些,是吧對了,您認為什麼樣子才(可)算是農地農用呢?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16#
發表於 2011-10-9 00:05:4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不忘初衷
這是星雲法師在一次演講中的主題
我想會買農地,蓋農舍的人,心裡面總是希望能有屬於自己的一個悠閒的空間!
在這空間中,盡情發揮,享受自己辛苦掙來的成果!
因此,買農地後,不管是蓋資材室或農舍,總會想盡辦法,
了解相關法規,使自己看起來像個真正的農夫(至少讓主管單位)。
當然,在這建造過程中,政府單位,也會層層把關,
因此,在一切以檢查通過為原則下,會全力配合相關規定,直到使用執照下來為止。

拿到使用執照那一刻,想一想自己初衷是否真正想務農呢?
我想大部分人的答案都是—非也。
盡己之能,滿足政府法令規章罷了

我有個朋友,在學校教授民宿管理,也因而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在老家的農地,靠近嘉義阿里山的太興地區,蓋了屬於自己的農舍,一切按步就班,遵造法令,準備開民宿,但是使用執照就是遲遲下不來,後來壓力太大,投湖自盡。這是今年三月發生的事,令人婉惜!

我想,蘇嘉全的初衷應該都是跟我們一樣吧!想要有一個較好的生活空間罷了!或許比較有餘裕時就蓋的比較漂亮,較不足時,買個貨櫃屋也可啦。只要不偷不搶不貪,心安理得啦!

或許說特權也太嚴重了,非法擴建,查報就拆吧!身分不符,一樣照拆!就這麼簡單,但是要一視同仁,不須擴大檢視。試想政府有這個LP嗎!多少蓋在農地上的工廠,非法使用、非法擴建,這些工廠危害農地更重,敢嗎?多少人的生計受影響。在我的朋友中,大部分是在大學擔任助理教授以上的教師,約有8人有蓋在農地上的2HOME,如果真要向農委會最近所說的標準,沒有一個是合格的。就連檢察官陳XX的那棟,看照片目測(兩樓,樓高應有7M,約30坪,以資材室申請,種果樹),如果真要仔細檢查,會過嗎?有賣農產品嗎?有衛浴嗎?有床嗎?廢水有適當處理嗎?…

這整個阿嘉事件,政治操作罷了,就是要把阿嘉打到趴而已。了解的人,就能理解。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8Rank: 8

17#
發表於 2011-10-9 01:39:2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那我真的是怪胎
我是以戰備庫存的觀念買農地的
因為我看到的是 有農地農用才有農舍
而不是因為要蓋農舍而去 搞農地農用

一般村落那有人把住家蓋在田裡的
單單噴藥就附近100甲都聞到了
哈哈 怎麼住的下去
買一甲山土 種一甲翠樹 樂活一甲子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6Rank: 6

18#
發表於 2011-10-9 01:53:4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藍色跟綠色混在一起 會變成很醜的顏色
Sweet home Taiwan 活到老 頑到老 生命無常、及時圓夢  我已騎自行車環島 下一個目標 台三線縱騎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2

19#
發表於 2011-10-9 02:48:44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文章最後由 power286 於 2011-10-9 02:55 編輯

這些年常聽見有人口頭說著:自己非藍非綠
但是從現今台灣社會的各種議題發現, 一開口評論便知藍綠
我一直不相信有所謂的中間路線
只有中間偏左或中間偏右,執其兩端用中者幾稀!
曾幾何時我也曾憂慮台灣是非價值的混淆與分歧
無論社會,政治,行政,司法,媒體無一不充斥選邊站的兩套標準
但有位移民加拿大的朋友輕鬆地告訴我:
"當政黨輪替成為一種常態,一切便可步入正軌
司法行政等等公務員便會依法中立行政
社會的價值觀與道德判斷才能一致"
只可惜需要時間!
選舉選到這付德性,唉.........真是爛戲一齣!
再這樣瞎搞下去大伙都別玩了!
我對面的中台禪寺又在對我偷笑:
"嘿嘿....你的資材室怎還卡在縣府毫無下文?"
"佛祖保佑,我愛怎麼挖,怎麼蓋,隨在我!"
"好膽...來拆我的大廟呀!"
歸去來兮 田園將蕪 胡不歸!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20#
發表於 2011-10-9 06:37:59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我有個朋友,在學校教授民宿管理,也因而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在老家的農地,靠近嘉義阿里山的太興地區,蓋了屬於自己的農舍,一切按步就班,遵造法令,準備開民宿,但是使用執照就是遲遲下不來,後來壓力太大,投湖自盡。這是今年三月發生的事,令人婉惜!
17# akwan168


如果陶淵明再世 ,也會感嘆 :歸去來死 田園將蕪 ,胡不歸   台灣鄉間的桃花源 ,為什麼想隱居那樣困難
打造綠城堡  http://wwww091wang.pixnet.net/blog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ㄚ嘉被開槍也要拖人下水~無言~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8 01:26 , Processed in 0.051076 second(s), 10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