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indu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智慧論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151#
發表於 2017-6-25 03:25:0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所有事中,最偉大又最不可思議,但合於道理卻又少見多怪的,就是愛了。愛是無條件的包容同理,無條件的接受付出。大部分的人都用自我利益思考事情,因此我談愛談無我談心無所住時,不是覺得不可思議,就是嘲笑這種白吃言論。

真正不可思議又不合道理的,是人們把不是愛的愛情當成愛。大部分人的愛情只是利益交換,當愛情只是愛時,自我犧牲無條件接受包容等等讓人讚嘆,但也止於囋嘆,因為當自己要談愛情時,只會是利益交換:只要你不離不棄,我就生死相依。但若你找小三小王,老子老娘告死你砍死你。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152#
發表於 2017-6-25 09:51:1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所有的道理,都是出於人們執著「我」,心中分別了你我他,由此而生出種種道理觀念,對於無我者而言,任何道理不再適合,也不需要任何道理的指導。

也就是說,最高品質的「愛」,出自於我們分別了你我他的我執,我們認定自己不同於他人,但我們應該要愛護他人,所以我們談愛。對於無我者而言,既然不分別你我他,萬物一體,在思考上就不會偏心,在決策上就不會偏向於哪一方,全體的觀照,全面的思考,全盤的規畫。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153#
發表於 2017-6-25 12:15:4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indu 於 2017-6-25 12:17 編輯

蔡總統:齊柏林離開「台灣失去神的眼睛」承諾國土復育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2543540

為什麼齊是台灣的神之眼呢?如果不是我們有眼不看有耳不听,讓自己成為又聾又瞎的人,大家有眼可看有耳可听,齊的表現就不會這麼耀眼。

為什麼我們有眼不看有耳不听?我們只用自我利益看事情,任何事情都想用錢買到最好最棒的,至於最好最棒的是不是真的也不在乎,怎麼變出最好最棒也不在乎,於是我們「有眼不看有耳不听」,環境變的如何也不管,萬物變的多糟也無關緊要,直到有人用身家財產和性命拍出影片給大家看,大家才稍稍有感,說真是台灣的神眼。

大部分的人不會承認自己的錯,最好的方法就是推給政府。當然政府無能也是原因,不過政府如何無能?因為高官以民意為依歸,民意就是貪瞋痴的大集合,政府自然無能。如果政府要做事,很容易遭到利益相關的人士阻撓和民代的攻擊。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154#
發表於 2017-6-27 10:53:4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155#
發表於 2017-6-27 20:24:5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節目報導劉大潭先生,一出現是個站不直的人,但隨著節目一一的介紹,讓人愈來愈敬佩。

劉大潭成立速跑得機械工業公司,以「關懷」為創業宗旨,不同於一般的商人,心中只有錢,眼中只有錢。後來又成立「社團法人高雄市劉大潭希望工程關懷協會」,幫助身障者『職能培訓、潛能開發、工作機會』的舞台。

智者不是像我一樣廢話一堆的人,智者從不說什麼廢話,談什麼理論。智者心中沒有「我」,只有萬物一體,一切都是自己 心中照顧的對象,不談利益,只有無限的愛。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156#
發表於 2017-6-27 22:42:5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某劇男主角費盡千辛萬苦,把十多年前的記憶對象變成自己的女友,男主角幫女友訓練學生游泳。後來遇到一個危機,對手在自己學校吃學生煮的菜中毒,對方要申訴禁賽,男主角努力找證據要求得清白,女主角努力討好對手求得諒解,兩人因此事解決方式不同而鬧翻了。

大部分的女人求的幸福,是一個百依百順的對象,雖然女方會表現的百依百順。女主角在沒事時表現的百依百順溫雬體貼,但在危機下她的主見堅持到底,覺得男主角不信任她,而男主角保證他一定可以讓危機安全渡過,但她不信任男主角。女主角有什麼理由堅持她是對的必勝的?由劇的設定來看是沒有的,但她卻認為她有,她堅持她的自以為是,愛情的表象撕破。

人們可以從愛情進入真愛,從不斷的與人相愛中了解,放下「我」是愛出現的唯一契機。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157#
發表於 2017-6-28 20:26:18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節目報導一個養蜂的,第一次去比賽,因為包裝醜而輸了,後來他花錢找人設計包裝,從此生意大好。最近賣芒果,只套袋沒噴葯,螞蟻帶蚜蟲鑽進去,表皮就醜了。有個白吃留言說只要套袋不用噴葯,說我寫芒果很毒農葯重,叫我別亂說話。大家都知道表皮不能醜,包裝不能醜,但白吃滿天下,白吃以為套袋就可以了,農民不白吃,葯不噴重一點,表皮醜了誰要買?

全台的地方政府中,只有高雄的農業局創立「型農」,就是辦課程讓農民參加,已經上軌道或上過課後願意花錢設計包裝的,就有機會成為被推廣的型農,農業局願意花錢創造各種機會讓這幾個型農免費擺攤。我想要參加擺攤,但不願花錢設計包裝,被嫌棄!

治療白吃病唯一的方法就有提昇白吃的智慧,提昇智慧唯一的方法只有自己承認接受自己是白吃,痛定思痛,努力改善自己。但這太難了,所以白吃滿天飛,我的醜蔬果很少人買,還好還沒窮到被鬼抓走。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158#
發表於 2017-6-30 17:22:4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周星馳主演的濟公,因打賭而無怨無悔的要幫助三個被認定無救的人,雖起於打賭,但支持做下去的唯一動力,只有愛,無條件的接受與包容,無條件的付出與協助。這是完美無缺的愛情,如果這發生於二人相愛。每個人都夢想這樣的愛情,但他們不是夢想自己是周演的濟公,他們夢想的是遇到像濟公這樣無條件愛他她的人。

這唯一的原因只是因為每個人都貪,貪圖相愛的對象能滿足自我利益,然後說你不離不棄,我願生死相依。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159#
發表於 2017-7-1 19:18:2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什麼是幸福?就是有人懂你/妳心底的吶喊」。為什麼自己的幸福要祈求別人的施捨?這實在是非常吊詭的事。別人怎麼懂我們自己心底的吶喊?只有別人懂他自己心底的吶喊,別人有智慧了解他自己,別人才有能力有可能了解其他的人。

求人不如求己,別人必需有智慧,何不自己努力有智慧?智慧要拿出來用,首先要知道自己從不拿出來用,一直耍白吃。但我若跟某人說你只是白吃,必遭白眼甚至一巴掌賞過來。既然從不承認絕不接受自己一直是白吃,又如何改過得進步?

很多人說回到初心,但初心是有問題的,後續的種種發展自然很難沒問題。人們總是埋怨上帝不長眼,老天爺不貼心,也只能說自做自受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160#
發表於 2017-7-5 00:09:3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新聞報導某藝人看到狗有傷,想帶狗去看醫生,但狗主人不同意,後藝人報警。新聞畫面後又轉到四年前藝人愛狗的言論,說回到家,看到狗熱烈的歡迎自己,感到非常高興喜歡,所以愛狗是應該的。

藝人的言論應該沒有人覺得不對,因為大家都是用「我」的觀點看這個世界,對「我」有益有利的事物,比如狗對人忠心,所以「愛」狗是應該的正常的,但吃豬吃牛吃雞吃鴨也是應該的正常的。

愛是無條件的行動,不是因為對「我」的利害關係而定義是非對錯善惡好壞,但對「我」執著的人,只會從「我」的觀點來分別是非,因此他們的「愛」也是我執的表現,不是真愛。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智慧論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9 09:09 , Processed in 0.083953 second(s), 9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