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9查看 2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綜合討論] 請問臨路的法定空地,分割後已無建蔽率,要分嗎? [複製鏈接]

Rank: 1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22-4-18 08:06:3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我買了一個透天邊間,邊間臨路有個12坪的空地,因為不清楚法規,代銷公司說是建地可以蓋。但是要蓋的時候發現是退縮地。
且,申請的法定空地+法定車位後,沒有建蔽率了。
想請問我分割法定空地(邊間臨路有個12坪的空地建地是我獨立一人名下),沒有建蔽率,可以只蓋樓上,一樓當停車位嗎?
我問過建蔽率是投影計算,是否就是毫無機會蓋合法的擴建,就算是只擴建2,3,4F。
另外問一個法律問題,代銷公司依據 "不動產說明書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 成屋需要載明:5.基地使用管制內容:
(1)使用分區或編定 _A.都市土地,以主管機關核發之都市計畫土地使用分區證明為準。(2)法定建蔽率。(3)法定容積率。
但是我的不動產交易合約書沒有寫這些,可以告"故意隱瞞重要交易資訊" 詐欺嗎?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2#
發表於 2022-4-18 11:54:38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1.先要確認,該筆土地是甚麼的退縮地?
2.請問你的建築物是屬於合照(一照多戶)或分照(一照一戶)申請?
3.臨路是計畫道路?私設通路?現有巷道?基地內通路?

要先釐清楚上述基本資料才能接續下去!
大宅院新生活!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3#
發表於 2022-4-18 12:18:04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lizelin 於 2022-4-18 12:20 編輯

一,依據"新竹縣都市計畫區各種土地使用分區及公共設施用地退縮建築及停車空間設置原則"
住宅區:申請建築基地面積達一○○○平方公尺以上者(實際是740平方公尺),應自道路境界線至少退縮二公尺建築。退縮建築之空地應植栽綠化,不得設置圍牆,但得計入法定空地。
二,建築物是屬於合照(一照8戶)。
三,臨路是6米死巷(我家後面是小水溝)側邊切齊我家後面。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請問臨路的法定空地,分割後已無建蔽率,要分嗎?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9 14:29 , Processed in 0.044019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