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3查看 0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田洋肥料 [複製鏈接]

萬分會員

洞洞妖

Rank: 9Rank: 9Rank: 9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6-2-14 22:36:2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本帖最後由 phl001 於 2017-2-13 17:55 編輯

有人用過嗎

春多多为内吸传导型广谱灭生性除草剂。主要通过抑制植物体内烯醇丙酮基莽草素磷酸合成酶而阻止莽草素向苯丙氨酸、色氨酸的转化,使蛋白质的合成受到干扰导致死亡。春多多内吸传导性强,不仅能通过茎叶传导到地下部分,还能在同一植株的不同分蘖间进行传导,对多年生深根杂草根部组织破坏力很强。杀草谱广,对40多科杂草有防除作用,包括单子叶、双子叶、1年生和多年生草本及木本植物。春多多入土后很快与铁、铝等金属离子结合而失去活性,对土壤中潜藏的种子及微生物无不良影响。

  1、春多多的使用方法

  防除1年生杂草,在杂草15厘米以下时每667平方米用41%水剂133毫升即1公斤水中加5毫升药,将杂草喷湿为止。当1年生杂草达到15厘米时,每667平方米用药剂150毫升,即1公斤水中加6毫升春多多喷雾杂草。当1年生杂草高于15厘米时,每667平方米用药剂200毫升即1公斤水中加7毫升春多多喷杂草叶面湿为止。防除白茅、狗牙根,香蒲、臂形草等难除杂草,每667平方米用药剂400∼600毫升即1公斤水中加13毫升春多多喷至叶面湿为止。部分禾本科杂草如苔草、雀麦、孔颖草每667平方米用药量需在350∼400毫升,即1公斤水中加10毫升春多多,将叶面喷湿为止。一些难防除的阔叶草如苘蒿、荆豆、马樱丹、蔷薇科杂草及田蓟、酸模等,每667平方米用药剂350∼400毫升进行喷雾。

  2、用药时期

  春多多在杂草出苗后任何生长期均可施用,但以杂草生长旺盛期为佳。对于多年生杂草以营养生长向生殖生长转变之前施药最好。施药晴天效果好,阴天效果差。
用葉面肥葉傷的原理製作無毒除草劑。

1.     材料:氯化鉀、洗碗精、水、噴霧器

2.     做法:將氯化鉀用水稀釋200~300倍(每公升水加入5∼3公克),接著將洗碗精滴幾滴下去,稍微搖晃或攪拌一下即可使用。

3.     補充說明:

3.1氯化鉀:是很普遍的肥料(俗稱紅加哩),每公斤10幾塊錢,利用氯離子容易灼傷植物的原理,達到接觸性殺草的目的。(濃度越高效果越快)

3.2 洗碗精:不限廠牌,家裡現有的就可以用,洗碗精只是當展著劑,讓水溶液更容易在葉子上擴散與吸附,單純打破水的表面張力而已,用量不必多。

3.3 在天氣晴朗的時候,直接噴在想除掉的雜草葉片上,較嫩或是較敏感的雜草,半天就可以看到凋委的現象。

3.4 如果手邊沒有氯化鉀,用食鹽(氯化鈉)取代氯化鉀也可以,因為食鹽純度較高,稀釋300~400倍即可(不用很精準,每公升水加入一小茶匙即可)。

3.5由於鉀離子是植物需求量大的元素,即使頻繁使用氯化鉀除草也比較不會造成土壤鉀離子的累積,改用食鹽時植物對鈉離子需求量少,使用頻率太高時,稍為容易累積土壤的鹽份,大部分在庭園或院子以食鹽(氯化鈉)除草,每年不過3~4次使用的食鹽總量不大,加上偶而雨水沖刷影響土壤不大。
4. 使用重點:
4.1 氯化鉀/氯化鈉溶於水中噴雜草葉子,除草才有效,噴濕一點效果更好,直接施灑是施肥不是除草。

4.2天氣晴朗乾燥的時候效果較好。

4.3這是接觸性的殺草方式,有噴到的雜草有效,週邊沒噴到的雜草不會跟著被殺掉。

4.4 樹木或花卉別噴到,以免藥傷。



照片中的草,噴過3個小時後嫩葉開始捲曲凋委,這顆草肯定活不下去了。
植物缺少營養元素症狀
   氮——1、生長勢差,全株黃化,葉片呈淡綠 2、老葉變黃,乾枯及脫落
   磷——1、葉片暗綠色 2、下部葉片後期出現紅色斑點或紫色斑點,並壞疽
   鉀——1、老葉生斑點(白色或黃色) 2、斑點後期呈現壞疽
   鈣——1、新葉葉緣波浪狀 2、新葉葉緣變紅黃
   鎂——1、老葉黃化,初期由葉肉細胞變黃,葉緣仍保持綠色

           2、嚴重時黃化部位轉壞疽,落葉
   硫——1、新葉呈淡黃色,葉型不變 2、全柱變黃
   鐵——1、幼葉黃化,老葉綠色 2、葉片淡黃,不出現壞疽或壞死
   硼——1、新葉枯萎並陸續生長新芽又枯萎 2、節間縮短,葉柄表皮有

              橫裂紋 3、表皮龜裂呈橫紋 4、維管束曲摺或橫斷裂
   鋅——1、小葉,嵌紋或脈緣   2、根生長不良 3、葉片黃化,壞疽
   錳——1、葉片黃化,淡綠或灰白條紋 2、幼葉黃化,嚴重時有壞疽現象
   銅——1、葉片尖端凋萎 2、葉片彎曲呈杯狀
   鉬——1、老葉色澤變淡,黃化 2、全株色澤變黃,落葉



植物營養元素過多症狀
   氮——1、葉色濃綠,葉片大而柔軟 2、少花,徒長
   磷——1、易引起鋅及銅缺乏症狀 2、易引起鐵缺乏症狀,下部葉出現紅斑
   鉀——1、易造成鈣及鎂缺乏症狀 2、葉尖焦枯
   鈣——1、土壤易成中性或鹼性,引起微量元素不足(鐵,錳,鋅)
      2、葉肉顏色變淡,葉尖紅色斑點或條紋斑出現
   鎂——1、葉尖萎凋.
      2、葉片組織色澤葉尖處淡色,葉基部色澤正常
   硫——1、鹽害,葉緣焦枯
   鐵——1、易引起缺錳症
   硼——1、先葉尖,葉緣黃化後,全葉黃化,並落葉

           2、由成熟葉開始產生病症
   鋅——1、葉尖及葉緣色澤較淡隨後壞疽葉尖有水浸狀小點
   錳——1、異常性落葉
   銅——1、葉肉組織色澤較淡呈條紋狀


是動動腰,不是吃飽換餓
人越老,越會碎碎念,一針見血,省事多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田洋肥料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7 13:26 , Processed in 0.038767 second(s), 12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