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91查看 3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水黃皮能做什麼? [複製鏈接]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6-8-3 16:36:1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水黃皮除了做景觀樹,開浪漫的紫花,還能做什麼呢?

其實水黃皮的用處還不少,難怪台糖的造林地,水黃皮的比例很高,有興趣的可以往下看.

水黃皮的新世界-能源與環境

水黃皮能做什麼

一、製造生質柴油

http://ponoil.blogspot.tw/2013/06/blog-post_25.html

二、解救台灣高鐵,中止地層下陷

http://ponoil.blogspot.tw/2013/06/blog-post_27.html

三、拯救森林

http://ponoil.blogspot.tw/2013/06/blog-post_28.html




1

查看全部評分

自律來自道德,請大家發言時互相尊重理性討論,避免使用情緒化的字眼!請響應桃花源無政治,並多體諒站務維護的辛勞!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6Rank: 6

2#
發表於 2016-8-4 12:07:1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我們家從種子開始種,一年半(地植半年),大約快2米高了!
1

查看全部評分

千金買厝,萬金買鄰~遇到壞鄰居真的會影響生活品質!讓我們一起善耕福田吧!
https://www.facebook.com/5ghappy 自然慢活懶人農法新鮮無毒蔬果食材

使用道具 舉報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3#
發表於 2018-4-14 12:14:55 來自手機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台糖公司善化糖廠新化林場水黃皮開出成串紫色花朵


台糖公司善化糖廠新化林場,繼首期種植百公頃製紙上等原料桉樹成功,又引進海岸樹種水黃皮在山坡地種植,經過妥善照顧,已有部分開出成串紫色花朵相當誘人,是觀賞上萬種樹科植物中,只有10種會開出紫色水黃皮花的好時機。

 台糖公司新化林場響應政府推動造林,分別在新化區蓮埤湖、五甲勢、新和庄等山坡地,共種植有上等製漿原料桉樹有一百多公頃,經過10多年來的成長,現在都已樹高20多公尺,現在更成為台南縣造林示範區。

 新化林場原保留五甲勢30多公頃平地種植原料甘蔗,卻因收成不敷成本,而於3年前全部申請造林,並引進台灣原生種植物台灣欒木、茄苳樹、苦苓,以及具有抗風、耐鹽特性,也是台灣特有的優良海岸樹種水黃皮種植。

 經查,水黃皮又稱為九重吹、掛錢樹,屬於蝶形花科,是一種半落葉性喬木,單幹,直立,樹冠傘形,深根性的植物,水黃皮的最大特色是全台上萬種樹科植物中,只有10種會開出紫色花的一種。

 野生水黃皮都順著河流或溪谷生長,因為刀狀種子有如清代銅幣,而有掛錢樹的稱呼,種子所提煉出的油是外用治療皮膚病的良方,但是種子和根部都具有毒性,誤食會頭暈嘔吐。

 種植在新化區五甲勢水黃皮,在台糖新化林場持續不斷除草翻耕土壤,現在每棵水黃皮都已有8尺高,不只枝葉茂密,已有部分搶先開出成串紫色花朵,而且掛滿枝幹,就因為水黃皮所開的是平地少見的紫色花,也就更顯得珍貴。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4#
發表於 2018-4-14 20:32:5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我種許多 遮光效果好
一年只會集中掉一次葉子
不喜歡掃落葉的人建議種植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水黃皮能做什麼?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9 03:53 , Processed in 0.041821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