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2home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想改露營車,你就要對台灣的貨車型式及法規有所了解..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11#
發表於 2016-9-6 21:57:21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copy 於 2016-9-8 14:18 編輯

今天的台灣,監理單位,交通裁決所是否有過高的權利?

關於雙廂貨車後座裝椅子是用牌照稅法開罰。
亦屬改裝層面,責令驗車。
雖然像狗吠火車無法改變什麼事,但不吐不快。
後座沒有載人,何以認定超載及違反牌照稅法?
我談的是法不是情理。
違法或違規需有確認犯下的事件,後座沒有"人"這個動物如何認定犯規而可以直接發單開罰繳錢!?而且用的是牌照税法。
犯意與實質的犯法是否相同並論同等裁處
交通法規的解釋我找不到這項,是否有懂法條的朋友可以幫忙解釋?


補充~
犯意對使用者已是敵意的指控!這不是一個握有公權力者應有的態度.
舉例說;開著一部超級跑車上路,即有超速的犯意,如有答辯再指時速表有300km的數字,
而直接以公共安全及改裝罪名開單,如不服可申訴的說法,或許申訴的機會就沒有,試問各位可以接受?
再說回來,或許有些使用者有此犯意,但在未犯下的狀況下我實沒膽說誰已是如此,一定是如此.
個人想法,為維持汽車內裝美觀及完整性卻從無犯意者,是否亦加殊於罪?

有時想想~
如果有朋友委託搬家,就這麼剛好有二張嬰兒安全座椅,置放後座該如何認定?
又剛好一張二人坐的太師椅擺後斗.......您改裝喔,又沒變更再補罰牌照稅x年.
那如後座放了三張塑膠板凳,或放一張榻榻米又如何?
把原廠後座椅墊放地板,椅背鎖上天花板,..............
牌照稅啊牌照稅,改裝啊改裝.

真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詞,荒謬至極!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12#
發表於 2016-9-7 13:00:31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今天問了兩家車體廠,3.5噸10呎車廂車頂升降的價格, frp 硬殻的要 18萬5, 帆布的要6萬7 , 都要拿發票到監理站改升降標註,以便後續驗車,因結構問題,無法拿舊車廂改,要重新訂做.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13#
發表於 2016-10-21 16:07:4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反向思考,因一車多用途,所以選擇框式貨車,承載式加裝車廂,驗車時可卸下檢查, 但路上碰到龜毛警察就有風險....

所以乾脆就以木床框式車台加裝廂式去做行照變更登記為廂式,平常要用車載肥料載資材就卸下,碰到警察廂式改框式使用應該比框式改廂式感覺要低調, 驗車或當露營車使用就是合法廂式.. ,當然廂式車廂當露營車用,就要外觀低調...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想改露營車,你就要對台灣的貨車型式及法規有所了解..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9 22:29 , Processed in 0.043334 second(s), 9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