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Lara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平腹小蜂卵卡,二月底前買一送一。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11#
發表於 2019-2-24 16:24:30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去年荔枝椿象肆虐彰化縣 今年縣府出動無人機空陸夾殺
2019-02-19 19:27聯合報 記者何烱榮╱即時報導



彰化縣八卦山脈從北到南綿延36公里,去年5月都被恐怖的「荔枝椿象」紅色蟲蟲大軍攻陷,縣府和鄉鎮市公所緊急應戰已難抵擋,今年縣府決定先下手為強,除協調鄉鎮市公所的「陸軍」同步展開噴藥,3月5日更要打「空戰」,首度出動無人機空拋荔枝椿象的天敵「平腹小蜂」,希望空陸封殺紅色大軍。

今年1月上旬,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已發出預警,指出成蟲越冬的荔枝椿象已從冬眠狀態蠢蠢欲動,呼籲提早展開防治作業,農曆新年後,去年「蟲災」嚴重的社頭、田中兩鄉鎮公所率先針對公共區域,像公園、路邊、社區的龍眼樹噴灑環境用藥撲殺荔枝椿象,縣府希望其他鄉鎮市也趕快同步撲殺。

縣長王惠美說,去年5月她還是立委時,社頭鄉農會總幹事蕭浚二曾向反映應荔枝椿象肆虐問題,她邀請農委會和農改場專家會勘,對荔枝椿象的危害印象深刻,已指示縣府農業處要提早因應。

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說,荔枝椿象可說是「春風吹又生」,今年縣府將投注八百多萬元經費,同步採取4招防治措施,第一招是收購卵片,荔枝椿象在會荔枝和龍眼樹的葉片產卵,每次14顆,每片收購2元;3月1日到4月底,民眾採集有卵的葉片後,每周一、四可拿到鄉鎮市公所農業課換錢。

第二招是縣府提供經費,由土地管理單位,即鄉鎮市公所或社區自行購買植物保護系統推薦的賽洛寧、亞滅培等藥劑噴灑撲殺。第四招就是提供平腹小蜂卵片,讓果農懸掛在果園,去年縣府曾選在彰化市彰南路果園試辦,因孵化率不佳,效成不理想,縣府今年要求廠商提供的卵片孵化率至少要超50%。

「第五招就是出動無人機」郭至善說,縣府已與中興、台灣大學和台中區農業改良場開會,經專家評估選出彰化、花壇、芬園、員林 社頭等5個市鄉八卦山區的荒廢荔枝、龍眼果園,下月5日起出動無人機,進行4次的空拋平腹小蜂作業,每個紙袋裡都有數百到上千隻平腹小蜂,紙袋會有一個小洞,當紙袋掉落果園後小蜂會從小洞飛出。

台灣中部早在2016年5月間就出現荔枝椿象的紅色蟲蟲危機,但未引起重視,直到去年5月,荔枝椿象大爆發,全台除台東縣外都淪陷;八卦山脈從北到南,其至平地公園、住家前龍眼樹,像彰化女中前面的縣警察局局長宿舍只有1棵荔枝樹,也都是密密麻麻的荔枝椿象,十分嚇人,造成社頭、芬園、彰化的龍眼減產一、二成,不少果農更被荔枝椿象噴出的毒液灼傷。

https://udn.com/news/story/7325/3653077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12#
發表於 2019-2-25 13:53:2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eastern 發表於 2019-2-24 14:38
根本不抱任何希望的龍眼,去年乾脆矮化+強剪後...還是招惹樁象來居住

今年出新芽了! 苦思如何保衛戰? ...

已經三年沒吃到龍眼,去年我夫妻都被荔枝椿象噴毒液。
賭爛起懊惱,我今年在2月上旬放棄有機不噴藥的想法,痛下殺手,噴藥了。
地上掉落了一堆屍體!
希望今年能吃到自己的龍眼。
2

查看全部評分

生命的意義沒有終極的答案,可以是沒有意義也可以是有意義.端看你在生命的每個階段所想賦予或根本不去想這個問題.
生活的目的只有三個,首先是賺錢維持存活,再者是在為下一個階段的生活做準備,直到死亡。
另外一個是坦然的去接受或享受過去所準備的當下生活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13#
發表於 2019-2-25 15:54:41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小飛柔工作室 發表於 2019-2-23 21:47
今天跟荔枝椿象大戰2小時...灑農藥..效果很好

請問一下∼各位噴藥是噴哪些藥呢?
陶斯松?第滅寧?或是...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14#
發表於 2019-2-25 21:36:0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陶斯松..........................................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15#
發表於 2019-2-25 23:16:21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HwH.V 發表於 2019-2-25 15:54
請問一下∼各位噴藥是噴哪些藥呢?
陶斯松?第滅寧?或是...

納乃得+丁基加保扶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平腹小蜂卵卡,二月底前買一送一。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9 07:51 , Processed in 0.054623 second(s), 9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