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5查看 4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有關持份土地 [複製鏈接]

Rank: 4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8-7-31 08:44:59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各位先進專家,請您們解惑:
沒有想買持份地,但因預算有限,偶然看到一塊持份地,情況如下。

全部臨路、平地。
要賣1/3持份,近600坪。
一個地主1/3種茶樹、一個要賣1/3持份、一個過世無人繼承(仲介說這樣的情況,之後政府會公告販售這1/3,其他二位地主優先承購)

請問:
1) 購買這持份土地,需要其他二位地主同意嗎?可是一人已過世無人繼承,不知要如何同意。
即或有二位地主同意,他們需要簽什麼同意書嗎?

2) 如果一位地主過世無繼承,要分割應該更難,有可能辦理分割嗎(如果茶園地主同意辦理的話)?

3) 還有什麼在購買持份土地時,應注意的細節?

目前只是評估,尚未購買。

謝謝各位先進、專家解答!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2#
發表於 2018-7-31 09:08:08 來自手機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若非都市計畫區農地分割單位是2500平方公尺,也就是756坪,若未達標準是無法分割,也就是只能合併,讓持有人變少變的可以分割才能解套。

若三分之一是600坪,也就是全面積是1800坪,只能分割2單位獨立產權。

若其中一塊有人死亡一直找沒繼承人,有可能會凍住,要15年後才會收歸國有拍賣吧。會不會拿出來拍賣也不知道。

買持分地雖便宜,但風險就是未來持有人會越來越多。要協調的狀況也越複雜,甚至有可能推翻掉您原有持分地正在使用的地上物成果。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3#
發表於 2018-7-31 09:32:38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過逝的地主有親人在嗎?
若有可考慮找他親人談好多少錢買那塊持分,再請他去繼承後購買。

無主地國產局拿出來拍賣,出價最高的,持分人可優先購買權,但2位以上有優先權有購買意願就要競價了。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4#
發表於 2018-7-31 09:59:12 來自手機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chen168 發表於 2018-7-31 09:32
過逝的地主有親人在嗎?
若有可考慮找他親人談好多少錢買那塊持分,再請他去繼承後購買。



可以協調其中一持分人出面用最低價購回後再分割,再依比例分配價金,降低土地成本,因分割還是受限於756坪,所以雙方會互相牽制。

不過要等國有財產局公告拿出來拍賣是有得等了,依我自己碰到的例子,我前面那塊小零地,地主也是往生很久,列管15年,一直找無繼承人,最後收歸國有,至今又超過3年了,還沒看到國產局拿出來拍賣。

或許列管的持分地會簡單些,持分人主動提出,國產局的程序就會快一點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5#
發表於 2018-7-31 14:15:51 來自手機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謝謝各位先進與專家解答,受益良多!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有關持份土地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8 05:05 , Processed in 0.053938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