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2查看 3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高鐵不只延伸到屏東?吳宏謀:應該考量花東 [複製鏈接]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8-8-1 20:36:1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換個部長後,花東交通變得友善了。

高鐵不只延伸到屏東?吳宏謀:應該考量花東

http://m.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505478

3

查看全部評分

自律來自道德,請大家發言時互相尊重理性討論,避免使用情緒化的字眼!請響應桃花源無政治,並多體諒站務維護的辛勞!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2#
發表於 2018-8-2 06:52:3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吳宏謀在講反話,他的意思看起來是說如果要蓋花東高鐵,為了跟西幹線相連接,那麼延伸高鐵到屏東才有意義。

屏東縣南北長有一百公里,在早年的發展中,屏東市隔著高屏溪與鳳山區對望,而選址的六塊厝車站比起屏東火車站更接近鳳山區。高雄捷運橘線已經開到了大寮,從鳳山國中站延伸到屏東火車站的距離也才12公里。

高鐵要延伸到屏東火車站的方案比較可能的是利用原來要往燕巢維修總廠的原有路線延伸到屏東火車站,直線距離約15公里,但列車在新左營站靠站之後,列車是要反向往北走後再彎過去屏東市。這裡頭牽涉到了主要的問題是新左營站與屏東火車站基本上是在同一個緯度上,也就是說屏東火車站與新左營站間其實是東西向的。

我個人也是覺得如果高鐵沒有延伸到潮洲,那麼有蓋跟沒蓋意思差不多,畢竟潮洲鎮是屏東縣的地理中心,而屏東市在北屏東,因此高鐵延伸到屏東市只是個政治上的議題。

新任的交通部長換了一個表述的方式,說明了...高鐵延伸到屏東--->出局。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3#
發表於 2018-8-2 12:54:2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med44 於 2018-8-3 20:57 編輯

如果高鐵延伸花東,你認為搭乘客源以誰居多?本地人?遊客?
或許效應只是讓本地人要買台鐵車票變得較容易些而已;
如果高鐵沒有貫通宜蘭,而是繞經南部到花東的話!
這趟從台北到花東的票價恐怕會比飛北京的機票還貴!
現在從台北到台南的票價,都已經比從台北到香港的機票還貴說!
想北上天龍國的本地人負擔得起嗎?
恐怕連天龍國人都不一定願意付這麼高的票價,還要繞經南部才能到花東的車程∼
說不定自己從台北開車還更快到達花東!

只能說這個政府規劃政策很有意思,不知是否真的有用心?
1

查看全部評分

願化白雲天上飛  奈何清風硬抱回
何事總向離字寫  羈懷愁奏久睽違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6Rank: 6

4#
發表於 2018-8-3 10:51:0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交通運輸攸關的不只是民生,更有帶動經濟發展的重要使命,至於是不是非要靠高鐵?應該多從專業的角度來衡量,不應該淪為政黨博取選票的工具,台灣目前就是太多的公共建設,都是因選舉而產生,其實背後隱藏的私利更是龐大,所以才會有不切實際的蚊子機場、蚊子館,從地方到中央卻沒有一個政客被問責。
在我來看,台灣真正需要的是雙向雙軌環島鐵路系統,以平價低廉的的費率,提高承載運輸量,用平實的設計降低營運成本,當然這是擋人財路的想法。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高鐵不只延伸到屏東?吳宏謀:應該考量花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9 03:01 , Processed in 0.043231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