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1查看 4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失智症有可能逆轉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8-12-30 14:45:3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107.12.19 失智症如何預防改善?67歲的她,這樣逆轉失智症
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12296#1230

] 去除飲食中的精製碳水化合物,這讓婦人減去了9公斤之多。
] 禁吃加工食品與麩質(gluten),多吃蔬菜水果以及野生魚類。
] 開始學習瑜珈。
] 冥想,一天兩次,一次20分鐘。
] 每晚服用褪黑激素(melatonin)。
] 每晚睡滿7-8小時。
] 補充維他命B12。
] 補充維他命D。
] 服用魚油。
] 補充CoQ10。
] 加強口腔衛生,使用電動牙刷、牙線。
] 與醫師討論後,她重新開始了荷爾蒙補充療法(HRT)。
] 每天禁食至少12小時(早餐與晚餐之間空腹至少12小時)。
] 運動,每週四到六天,每次30-60分鐘。
8

查看全部評分

佛法如是我聞,道心順其自然。佛為體,道為用。天人合一,萬物寂滅。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2#
發表於 2018-12-30 20:19:1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失智症確實可以逆轉的~~

岳母80歲時失智
不認識家人名子,出門就不知回家的路。
暑假時,內人商議,帶她來淡水宿舍養兩個月。
好天氣,我幾乎每天右手勾著她的胳臂,左手提一包水果,帶她到大操場散步,在石椅上吃水果。
和她聊古早種田、插秧、割稻、種茶採茶、養豬、抓魚等等往事。
她記憶清晰,如數家珍,相談甚歡。
內人料理三餐,幫她洗澡,洗頭之後我吹風。

過2個月,她失智完全好了。
失智近一年,原本一直吃省桃醫院的藥。
到宿舍後,我們決定停掉了。

結論是:
給予愛心,溫暖,失智確實會不藥而癒的。
1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3#
發表於 2018-12-30 22:56:48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以前的醫學 認為失智症是不可逆轉

但近代醫學 打破這個藩籬 證實 失智症是可逆轉的

台灣的驕傲 https://web.ncku.edu.tw/p/404-1000-98006.php?Lang=zh-tw

但重點不是人可以活多久

是要如何活的精彩

像最近的  VR 虛擬實境/AR 擴增實境/MR 混合實境

未來可以發展到 讓人憑軟硬體 感受到想像的實境

就會打破 年齡的限制  時空的限制
5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4#
發表於 2018-12-31 21:32:48 來自手機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快樂農夫 於 2018-12-31 21:54 編輯

陳青 發表於 2018-12-30 20:19
失智症確實可以逆轉的~~

岳母80歲時失智


給與愛心讓她有安全感,可以改善甚至消除所有失智的異常行為,也可以減緩或停止失智症的繼續惡化,這一點我在照顧我媽的親身經驗是肯定的(我親自接手照護她之後,明顯改善所有異常行為)。我媽被認定失智至今已超過17年,現也百歲了。但近一年多來健康是退步很多。但前15年間她失憶是沒有逆轉,短期記憶也沒有改善,但言語能力與邏輯判斷能力則一直有維持住,但主動言語內容則明顯貧乏。被動回應的言語則還合乎邏輯。(我在她失智初期有看西醫,但當時西藥似乎無效且副作用很大,我改用科學中藥「天王補心丹」+紅花+天麻,每星期一罐,吃了一年半。沒有什麼負作用,但似乎也無法治癒,但是否因此減緩失智或許說不定。

現在聽到你說可以逆轉,就讓我很想深入了解。
可否請你詳述細節,造福大眾。 您岳母醫院判定何種類型失智?開那幾種西藥讓她吃?吃了多久?
您夫妻愛心照料多久後感覺已逆轉? 平常您夫妻給她吃什麼食物?目前您岳母還繼續由您夫妻照顧中嗎?她現在幾歲?
感恩!
4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5#
發表於 2019-1-2 09:45:54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快樂農夫 發表於 2018-12-31 21:32
給與愛心讓她有安全感,可以改善甚至消除所有失智的異常行為,也可以減緩或停止失智症的繼續惡化,這一 ...

岳母失智吃省桃開的什麼藥,我沒查,到淡水後,夫妻商量,既然一直吃藥都無效,就停藥試試看。
藥袋子也沒看就放一邊。
岳母屬於哪種失智?確實沒查,不知道。
但是他的狀況是,子女上前問她我是誰?10個子女的名子,全叫成鄰居(別人)的名子。
出門就無法自行回家,找不到回家的路,每次都由鄰居帶她回家。

她到淡水,吃的是內人專為她煮的三餐,因為牙齒蛀光,菜和肉切的細細的,熬稀飯餵她。
她第一次看到這一大碗粥時,我記得她說:這像豬吃的一樣。

我學過中醫,但平日重視食療調理,因自幼體內偏熱,一直喜歡清菜煮湯,調養身心。
因此給岳母的食物,都是水煮,不煎炸,免得上火。

中醫治病,不離寒熱虛實,熱則以寒,虛則以實,靈活運用,自能調理平衡。
凡降身心之火,以青菜湯調理,迅速奏效。

岳母到淡水大約一個多月吧,就認識內人和我是誰了,名子叫對了。
失智期間內人問她:媽媽,我是誰?岳母說:阿蘭英。
阿蘭英是隔壁鄰居的孩子。
我問她:媽媽,我是誰?她說:阿鑑子。
阿鑑子,是鄰居的男人名子。

小女兒拿一隻布娃娃火雞,問她說:阿婆,這是什麼?
她手拿火雞,抓一抓雞胸部說:這隻鵝沒肉,還不能殺。

一個多月後,女兒再拿去問她:阿婆,這是什麼?
岳母說:這是假的。

我感覺岳母的失智療癒,是在淡水,給她一串念珠,每天教她念佛,她竟很喜歡念佛,手不離珠,數珠念佛讓她腦力激盪,佛力加被。
另外得力於熬青菜肉粥的清涼解毒,和內人、女兒給她的愛心溫情。
以及我勾著她的手,每天早晚2次陪她到操場散步、坐石椅聊天超過一小時(專聊過去長遠之前的往事),
或許是大家對她的恭敬親切,讓她產生強大的能量,化解腦部的障礙毒素吧?

岳母回南勢老家住了3年,83歲時,有一天早上坐在椅子上,人原本好好的。
她忽然告訴身邊的小兒子和媳婦說:我的牙齒痛。說完一低頭就走了。(可能是心絞痛猝死)
媳婦是護士,馬上CPR並用口對口人工呼吸,但是急救無效。

您試過嗎?當您痛苦鬱悶煩惱時,您可以清楚的查覺,腦子不清晰,明顯被障礙。
這可以解釋成腦子被大煩惱產生的大量毒素障礙了。
障礙日深,腦筋退化愈甚,形成失智。

失智老人,清涼營養的食物,以及讓她感動的深深愛心,所生的能量,似乎可以化解。



7

查看全部評分

無諍三昧,斯為第一。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失智症有可能逆轉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6 18:56 , Processed in 0.045829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