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查看 2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養成好習慣,上車就上鎖!網友 傳.... [複製鏈接]

萬分會員

LINE : batman1155

Rank: 9Rank: 9Rank: 9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1-10-7 02:01:44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養成好習慣,上車就上鎖!不管你有沒有車, 請花個5分鐘看一下 ! ( 朋友 轉寄 的 文章)

我老婆開車載著我心愛的小Baby去買炒麵 ,車子就停在一家快炒的攤子前,因為車上有 Baby ,所以就搖下車窗叫老闆弄,沒下車.然後再把車窗搖上和小Baby 玩 ,前面有一輛銀色的休旅車,兩個人,兩個人都走下車.看起斯斯文文的 ,走過我們的車,我老婆和小Baby正玩得開心,突然後座「ㄆㄧㄚ!」的一聲,我老婆嚇一跳!!驚覺有人要開我們的車門,因為鎖住,他們又裝作若無其事的走回去車上。

我老婆說給我聽的時候,我覺得太不可思議了,這事情就在光天化日下發生,如果沒有鎖的話,我真的不敢想像會發生什麼事情。

希望大家有上鎖的習慣,他們都是從後座下手的.因為這樣最容易制服一個人,況乎車上有小Baby,你會放他不管就下車嗎?看到這消息真是令我感到驚訝,以前都是接到別人轉手好幾次的訊息

我爸媽上個月底到醫院探望親戚,後準備到地下停車場開車回家,當把車子開上來在收費亭繳錢後,出來一轉剛好遇到紅燈就停下來,兩名青年就這樣從後門左右個別進入坐到後座,就在此時中控鎖尚未自動鎖門還好我爸媽反應快,馬上拔掉安全帶及車鑰匙,迅速站在外面,那兩人一樣不動聲色的坐著,我媽拉大嗓子跟他們吼說:「我們也有很多人在醫院樓上要不要叫他們下來?!」後來他們走出車外說「對不起,坐錯車!」(怎麼可能.分明是要搶劫),然後旁邊一台車(有兩人在內)迅速開來載走他們.....,真是十分恐怖 !

以前我們家的車雖有中控鎖,但不會自動在開車後鎖門,而換車後我們又太依賴自動鎖..... 所以人千萬不要太鐵齒,一直認為自己不會碰到現在實在是越來越多搶劫詐騙案件,請大家還是要多加注意...... 切記 !一上車就要鎖門

昨天突然心血來潮開車去幼稚園接我小兒子下課,紅燈時,我的車停在路口算來約第三部或第四部。

過了一會兒,突然有一部摩托車停在我車子旁邊,車上有兩個約20歲左右的年輕男生。以摩托車的習性而言,除非是躲陽光,否則在前面有還有空位時摩托車通常還會往前停。但昨天下著毛毛雨,不可能是躲陽光。更奇怪的是,他們兩人還一直往我車內張望,因為覺得奇怪,所以也看了他們一眼。

然後綠燈了,起步了,就在起步的同時,我聽到其中一個人用閩南語說:「車門都鎖起來了」然後車子就騎走了 ,聽到話的同時,我楞了一下,等到發現他們的企圖時,我開始覺得害怕,但是想去看他們的車牌時已經來不及了。

事後回想,他們當時的企圖要不就是搶車,要不就是搶錢!更可怕的是,也許會打開我的後門把我兒子抱走,然後綁架勒贖!如果我當時車門沒有上鎖,或許人多車多時他們不會有動作,但他們可以尾隨,伺機行動。

之前也曾聽說有人一上車,車門還沒鎖,旁邊就有人開了後門坐進車內,拿刀架在駕駛人脖子上搶劫的事。想提醒大家的是,現在車子都有中控鎖,為了自己的安全,只是一個小動作,但卻可能避免一個社會新聞的發生!之前提醒過身邊其他人很多次,但是真正放在心上的人不多。

昨天遇到的事情讓我慶幸自己養成了一上車就上鎖的習慣,現在景氣不好,想走捷徑的人那麼多!

請大家一定要多花點心思和時間保護自己,無法想像這種事情如果發生在自己或是關心的人的身上,
那種錐心刺骨的痛會有多深切 。

一上車就要記得把中控鎖按下去,

這真的十分重要,一定要上中控鎖,無論是發動或停止。
----------------------------------------------------------------------------------
前陣子 看到 新聞播報說  沒被搶過不算高雄人!
  唉 ~~ 治安不好 大家 凡事 還是 要多 小心!!
LINE : batman1155    電話: 0900-521155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2#
發表於 2011-10-7 05:33:09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1# aotsen2004
直覺每天媒體都會報一些治安敗壞的新聞...
尤其是各種翻新的騙術...
側錄(Copy)網路上的小道消息...
甚至於截取行車記錄器畫面照播...
有時候還要到現場演練一遍...
或找些專家破解...
......
是否...
其實媒體才是亂源之一呢?...
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3#
發表於 2011-10-8 12:55:11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真實案例,大家請小心。
出門買便當 竄入4匪擄人車洗劫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1008/4/30535.html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養成好習慣,上車就上鎖!網友 傳....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9 17:33 , Processed in 0.039680 second(s), 10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