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4查看 7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股票博物館今天12/24開張、懷古念舊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2-12-22 09:55:4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本文章最後由 brown發哥 於 2012-12-24 14:37 編輯

前輩有言:「多頭空頭都能賺錢,唯有貪婪之人不能賺錢」。
有這樣一則寓言:
  
一個竊賊的兒子看到父親年事已高,心想,如果父親不能再幹這一行,除了我之外,還有誰能負擔這個家的生計?我必須學會這套本領。

他把這個想法告訴了父親,他父親同意他的看法。

有一天夜裡,這位父親帶著兒子到一個大宅子去,鑿穿圍牆,進入屋內,打開了一個大箱子之後,叫兒子爬進去撿些衣服出來。

兒子剛一爬進箱子,蓋子就被父親蓋上了,並且牢牢地上了鎖。

接著這位父親走到天井中去,大聲敲門,吵醒了宅內一家大小之後,便從牆上的洞口溜走了。

住戶在驚慌中點亮了蠟燭,卻發現竊賊已經逃走了。

這個兒子一直待在牢牢鎖住的箱裡,想著他狠心的父親,心中覺得萬般委屈。

突然他腦中靈光一閃,便發出一聲像老鼠咬東西的聲音,這家人於是趕緊叫女僕拿蠟燭前來查看箱子。

等蓋子上的鎖一被打開,困在箱子裡的他一躍而出,吹熄了燭火,推開女僕,便向外奔逃。

這家人在他後頭追趕。

他注意到路旁有一口井,隨手撿起一塊大石頭丟進井裡。

於是追趕他的人都圍在井邊,試圖尋找淹死在井裡的竊賊。

就在這個時候,他安全地回到了父親屋子裡。

他不停地埋怨父親害他險些脫不了身。

他父親說:「別生氣,兒子,先告訴我你是怎麼逃出來的。」

當兒子告訴他歷險的全部經過後,父親說:「這就對了,你已經學會了做賊的本領了」。

~~~~~~~~~~~~~~~~~~~~~~~

優秀散戶的標準很多:會看,會瞄,會買,會跟,會思,會賣,會逃,會分析,會判斷,會搏,會休息......總而言之,會賺錢。

在股市,賺錢以什麼為標準呢?如果你的股票賺了錢,只要這一分鐘沒賣掉,下一分鐘就有虧錢的可能。
  
所以,會賣,會跑,會逃才是本事,才是優秀的散戶起碼的標準。
  
上面那寓言裡賊父親有他的道理,不會逃就不能成賊。
  
散戶在股市不會逃必然賺不到錢,必然會虧損,必然會被莊家生擒活捉,也就不是優秀的  (以上轉載)
9

查看全部評分

以粗茶淡飯養養胃,用清新空氣洗洗肺,讓燦爛陽光曬曬背,迎徐徐清風不知累!

使用道具 舉報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2#
發表於 2012-12-22 12:16:2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優秀散戶,就是不貪,一切以入袋為安,若賣了,開始起漲,就恭喜別人賺錢囉! 若開始起跌,那就算命大溜的快囉!

我有一個朋友,股市漲上來了,帳面上多了不少錢,但還想要貪更多,就不賣,但這會產生口袋變有錢的假像,後來跑去訂了一台4百多萬的跑車,才付了訂金,股價就一洩千里,什麼都沒了.

這讓我想起多年前貼的滷蛋定律!

http://www.2home.com.tw/bbs/viewthread.php?tid=10909

小時候,上學中午能夠吃到滷蛋是個快樂的事,在便當裡,最棒的就是滷蛋了,當然要留著慢慢欣賞,等所有的飯菜都吃光了,再來慢慢吃滷蛋了.

有一次,和往常一樣,把滷蛋留在最後才吃,結果很不幸的一個小朋友衝了過來,滷蛋就這樣掉在地上,被同學的腳踩爛了!

以後打開便當時,最先就把滷蛋幹掉!

人生的機會很多,有時沒有好好掌握,就會慢慢的流失掉!
7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6Rank: 6

3#
發表於 2012-12-22 15:22:2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定律好多啊
聽說吃葡萄也有定律
那就是每次都吃最大顆的
這樣每一次都可以吃到那串葡萄裡面最大顆的
剛剛總結了一下今年的操作績效
今年一共賺了24萬
比上班差太多了
看來不上班不行
所以年輕人抱歉了
還不能給你們機會
3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4#
發表於 2012-12-22 20:36:49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那逃不了時怎麼辦呢?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5#
發表於 2012-12-23 21:21:3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怪哉
買股是股東
怎麼變成賊?
雲淡風輕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6#
發表於 2012-12-23 22:02:30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買股要看您是利己主義.還是利他主義.
往往大多數人表面是利己.實際上行為是利他.
為了工作我們會花了很長時間努力充實學養專業.甚至是畢生努力於專業技能.
但對自己工作上積蓄下來的資金.卻又充滿著浪漫無邪.時間花了不多就進場廝殺起來.如果投資能像工作一樣的努力.我相信其利己性會更踏實一些.
多看書不會輸啦.加油!
2

查看全部評分

人跟景觀都是唯一的,帶著尊重的心情仔細欣賞品味,應該會有所穫益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7#
發表於 2012-12-24 00:55:5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時間花了不多就進場廝殺起來
山林雅境 發表於 2012-12-23 22:02

這說到重點了∼∼∼∼∼
沒真功夫,想上擂臺,不可能贏的。
我弟弟10幾年前問我:我每次一買就跌,一賣就漲,是為什麼?
他覺得百思不得其解。
我說:是散戶的宿命。
無諍三昧,斯為第一。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8#
發表於 2012-12-24 14:35:40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文章最後由 brown發哥 於 2012-12-24 14:39 編輯

股票博物館 開張
2012/12/24 聯新聞網 經濟日報 蕭志忠
你看過每張面額高達280億元的股票嗎?台灣在民國49年發行的第一批股票有哪些?台灣集保結算所設立的股票博物館,將在今年12月24日開幕,館內有許多珍藏,都是難得一見的台股歷史寶物。
目前亞洲股市設有股票博物館的有大陸上海及韓國。上海歷道證券博物館在2004年1月設立,韓國集保(KSD)證券博物館成立於2004年5月;台灣集保則是亞洲第3個設立股票博物館。
集保股票博物館開放參觀的「鎮館之寶」是1張28億股、面額280億元的中華電信股票
交通部在民國89年3月中,將1張28億股、面值280億元,代表有280萬張(目前每張1,000股)的中華電信股票送存集保。
這張股票為集保庫存保管實體股票中股數最大,以其歷史高價逾100元換算,市值超過2,800億元,
是台灣有價證券史上「重量最輕、價值最高」的股票。中華電信在97年1月辦理現金減資換票,已將實體股票全面轉換為無實體發行。
股票博物館也保留民國42年耕者有其田政策下,台泥、台紙、農林、工礦等「4大公司」最早期發行的股票。像1張台泥在49年發行的增資股,歷史即超過半個世紀。
中華電信、4大公司這些極具紀念意義的老股票,都見證了台灣股票史上重大變革的過程。
去年7月台股邁入「無紙化」,實體股票走入歷史,集保董事長丁克華等即在構想,如何為歷史留下見證;因而在集保現有的保管金庫基礎下變裝,催化了台灣第一座股票博物館。
老一輩的投資人來一趟股票博物館,可以回味當年為了領股息去參加除權息,跑到復華證金領回,或從家裡提著「一綑股票」,在館前路中國信託大排長龍,等待辦理過戶的盛況。
年輕一輩的投資人參觀「鎮館之寶」,也可以想像一下,手裡握有1張中華電信股票,等於中了2,800次1億元大樂透頭彩的快感。
以粗茶淡飯養養胃,用清新空氣洗洗肺,讓燦爛陽光曬曬背,迎徐徐清風不知累!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股票博物館今天12/24開張、懷古念舊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8 01:42 , Processed in 0.050766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