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8查看 7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癌症是現代人的病嗎? [複製鏈接]

萬分會員

樂活族

Rank: 9Rank: 9Rank: 9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4-3-18 20:11:2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以前常聽家人及朋友說
現代人接觸這麼多毒才會有癌症發生
以前的人那有生這些的病
...
現在您可以回 "亂講" 那是以前科技不發達-不知病名罷了
現代醫科分很細---以前只有華陀1科
...
現今科學發達還是有那麼多種的罕見疾病---至今仍無藥可醫
...

--------------------------------------------------------------------

考古發現 人類3千年前就罹癌
中央社 – 2014年3月18日 下午12:41寄給朋友 0推薦11(中央社倫敦17日綜合外電報導)科學家今天表示,考古發現1具3200年前、患有轉移性癌症的人類骨骼,這是迄今發現的最古老癌症樣本。科學家希望藉此能進一步了解癌症的演化與歷史。

根據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網站照片,英國德倫大學(Durham University)與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2013年在尼羅河岸的蘇丹1座墳墓,挖出1具3200年前的人類骨骼,發現腫瘤擴散全身的證據。據信這具骨骼屬於1名25歲至35歲男性。

研究人員利用X光攝影術與掃描式電子顯微鏡分析,設法看清楚骨骼上的病變,顯示癌症已擴散到鎖骨、肩胛骨、上臂、脊椎、肋骨、骨盆與大腿骨。

發現這具人骨的德倫大學博士班學生賓德(Michaela Binder)表示:「我們過去對癌症的歷史幾乎一無所知,這項發現可能有幫助。我們幾乎沒有西元1000年以前的樣本。」

賓德說:「分析顯示,骨骼上的小型病變形狀,只有可能是1種軟組織癌症引發,不過癌症的原本確切部位不可能光靠骨骼就能判定。」

研究說,罹癌原因可能是環境因素,像是木柴燃煙的致癌物、遺傳或是感染血吸蟲病。迄今在血吸蟲病流行的尼羅河地區,膀胱癌盛行率也較高。

儘管癌症是當代全球人類死亡主因,但相較於其他疾病,考古紀錄卻相當缺乏,這使得一般認為癌症主要是與現代生活習慣相關的疾病。

不過今天發表在「公共科學圖書館期刊」(PLOSONE)的研究顯示,癌症並非現代疾病,甚至早自遠古的尼羅河河谷地區就出現癌症病例。(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030318

2

查看全部評分

樂活族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2

2#
發表於 2014-3-20 12:28:1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earth 於 2014-3-20 12:31 編輯

很多所謂的(文明)病,如三高問題、癌症及骨質疏鬆等,並非現今才有,只是以前名稱不同而已。

01.體溫降低引起癌症高發
http://relativehumanity.tieus.com/web/cm/cm291.htm

癌症是人類最難以戰勝的疾病之一。人人都覺得癌症太可怕了,它不是你的意志所能控制的,它仿佛完全無規律可循。所有的人都會在癌症面前亂了方寸,盼望著手術刀一刀下去,癌症就被徹底清除,盼望著吃了昂貴的抗癌藥,癌症就會消失得無影無蹤?治癌的方法越來越多,治癌的費用越來越高,可結果時常是人財兩空。............(全文)

02.從腫瘤缺氧談癌症治療的新思維
http://cisc.twbbs.org/lifetype/i ... d=1561&blogId=1

缺氧是腫瘤微環境的基本特徵之一。證據顯示,缺氧是決定腫瘤惡性化發展的重要因素。缺氧不但會誘導癌細胞,使放射線治療失效,以及對化學治療產生耐藥性等問題,更重要的是,缺氧還會促進癌細胞的生長和轉移。近年來發現,細胞內氧含量的下降,會透過一系列的信號傳遞,激發了對缺氧環境敏感的缺氧誘導因子(HIF)的活性,再透過一連串細胞內訊號的傳遞,最後導致了癌細胞內與缺氧相關的基因之表現。........(全文)

03.糖是助長癌細胞的甜蜜毒藥!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2235

近幾年科學界已逐漸接受「糖是甜蜜的毒藥」這概念,而限制糖分攝取則會延長壽命。這概念乃源自於1930年代鼠類的研究推論,發現老鼠在沒有營養不良的狀況下,如果限制熱攝取(降低血糖,能延長它們的最長和平均壽命,與延緩老化病變......(全文)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3#
發表於 2014-3-20 12:52:11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糖是癌細胞的最愛,少吃糖為妙。
75歲以上的老人死因主要是糖尿病、冠心病、腦中風等。
他們生前都沒有腫瘤症狀,結果在做屍體解剖時發現,48%的人體內都有一兩個惡性腫瘤。
甚至有的長得很大,但並未給生命帶來威脅。
因此帶癌生存是客觀存在的,我們沒有必要一定是大動干戈,一味地追求殺癌的力度和強度。
在採取必要的殺癌手段的同時,還要把癌症和其他慢性病的存在,看作是一種常態,進行必要的協調、理順。

給它轉化的條件及環境。

結論是:若不知道身上有癌細胞、癌腫瘤,是不容易死的。
           症的死者,大都是知道得了癌症,被嚇死的。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8Rank: 8

4#
發表於 2014-3-20 16:43:59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應該是所有的動物都有癌症發生情形.以前流行一陣子鯊魚骨粉就是宣稱鯊魚不會得到癌症.價格不便宜我家消費不少.現已證實鯊魚也會得癌症.鯊魚骨粉無效.
癌症自古以來就有了.大家談癌色變好害怕.是因為大部份的疾病在醫學進步下幾乎都可治癒.無法治癒的大也能緩解.而且大部份都能查出原因從而避免.而只有癌症還不行.發生的原因都搞不清楚況且論及治療.
以前公視有一次介紹世界各國治療癌症實例的記錄片.依稀記得韓國研究漢藥材.韓國人認為化療的方法是好的壞的通殺.患者只會越衰弱哪能再與病魔對抗?所以採取漢藥材增強免疫力.讓患者有能力自己對抗才是方法.(韓國漢藥材名稱雖為漢字但與我們不同.我記不起來)
德國的案例就引起我的興趣.1:有一中年男性得到肺癌(沒注意是哪一種)他說病時連到桌前倒開水都要很困難的走好久.但是強迫自己運動後.他指了家後那座山坵說現在可以來回走好幾次.病情也好了.
第二例:德國醫療界作一實驗.請一位演員演悲劇及喜劇.演戲前後各抽一次血測量免疫細胞數量.結果很驚人.演完悲劇免疫細胞居然是零.演完喜劇則破表.德國醫院選一位罹患棒球大小腫瘤的肝癌女士作實驗治療.那位女士很命苦.家裡很有錢但是先生生意失敗落跑.那位女士帶著兩個小女兒被掃地出門流落街頭.後來她找到幫人打掃的工作糊口過日.每次經過當初被趕出來的豪宅就忿怒痛苦.沒多久就檢查出棒球大小的肝腫瘤.德國醫生使用心理療法讓那位女士釋懷.那位女士釋懷後經過以前豪宅不再感到悲傷.腫瘤居然縮小到豆子大小.不過劇尾有說隔四五年後又復發了.
我打電話給公視請幫忙重撥.答覆是不行.太可惜了.
不過我的心得是一定得看開點.每天要過得開開心心.也要讓家人朋友開心.這樣就不會生病.
如果真"遇到了"就坦然面對.不行了......也要開心的離開.總比哭哭啼啼好得多.
希望2HOME的朋友每天都很開心.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3Rank: 3

5#
發表於 2014-3-20 17:17:3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以前大學有跟老師(他是做癌症生物的)討論過這個問題
老師的說法能夠說服我
他說: 以前的衛生條件不好 可能壯年就得了傳染病死掉了 平均壽命不高
但是現在醫學發達 平均壽命提高了
而平均壽命一提高 細胞分裂基因突變的機率就升高  突變累積就有可能變成癌細胞
也就是說以前人的平均壽命還沒辦法累積到能夠得到癌症~
當然外界毒物也是造成基因突變的一種原因 活50年 和活70年 所接觸到的毒物累積量很明顯就有不同
所以也不可說完全和毒物無關~~~

兒童癌症以及很年輕就得的癌症不在上面這個說法的範圍, 我想這些有很高因素是遺傳吧


3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6#
發表於 2014-3-21 09:11:51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RE: 癌症是現代人的病嗎?

leolee 發表於 2014-3-20 16:43
應該是所有的動物都有癌症發生情形.以前流行一陣子鯊魚骨粉就是宣稱鯊魚不會得到癌症.價格不便宜我家消費不 ...
不過我的心得是一定得看開點.每天要過得開開心心.也要讓家人朋友開心.這樣就不會生病.
如果真"遇到了"就坦然面對.不行了......也要開心的離開.總比哭哭啼啼好得多.
希望2HOME的朋友每天都很開心.

開心的離開:沒那麼容易辦到!
每天都很開心:不可能的任務!
2

查看全部評分

溪聲盡是廣長舌 山色無非清淨身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7#
發表於 2014-3-21 23:11:24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taiwanbigmary 於 2014-3-21 23:12 編輯
sjju 發表於 2014-3-21 09:11
開心的離開:沒那麼容易辦到!
每天都很開心:不可能的任務!


有關:
1.開心的離開:沒那麼容易辦到!
八萬四千法門..中藥西藥心藥法藥..

每天都很開心:不可能的任務!
2.請參考一下就好:
http://www.tzulien.org.tw/
大願法師在許多柱子都貼上了:天天開心:
1

查看全部評分

農田一角落綠化,為降溫來盡一份心力!謝謝!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8#
發表於 2014-3-24 08:06:3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RE: 癌症是現代人的病嗎?

taiwanbigmary 發表於 2014-3-21 23:11
有關:
1.開心的離開:沒那麼容易辦到!
八萬四千法門..中藥西藥心藥法藥..

大願法師專門弘揚「阿含藏」,與偶之志願相同!
偶,於 1989 即已多次讀畢「北傳四阿含藏」!
去年,已初次讀畢「元亨寺本南傳大藏經」!
溪聲盡是廣長舌 山色無非清淨身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癌症是現代人的病嗎?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6 13:06 , Processed in 0.050733 second(s), 13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