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1643查看 0回復

[綜合討論] 日本 爆發 麻疹疫情 前往國人應多留意 [複製鏈接]

萬分會員

LINE : batman1155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4-4-10 16:42:01 |顯示全部樓層
日本爆發麻疹疫情 前往國人應多留意    優活健康網  日期:2014.04.10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日前,疾管署公布今年第7例境外移入麻疹確定個案,該名個案為本國籍29歲男性,在中國大陸河南省工作,4月3日搭機返臺,當日出現紅疹,經就醫後確診,目前已解除隔離在家休養。

疹境外移入確定病例,前6例均為至東南亞探親或居住時感染(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此外,疾病管制署也表示,近期中國大陸麻疹病例,較去年同期增加53%,且麻疹疫情約自2月起開始上升,於4至5月達高峰後逐漸下降,所以提醒民眾若有出國應多加留意自身狀況。

日本、大陸為流行疫區 應多加注意

除了中國大陸之外,日本近年來也是麻疹病例數較近年來為高,且日本又是國人經常前往旅遊地區,對此疾管署提醒民眾前往中國大陸、日本該等流行地區前,應先至旅遊醫學門診,接受醫師評估「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接種需求,未滿1歲及未完成疫苗接種之嬰幼兒應避免前往流行地區,以降低感染機會。

疾管署指出,日本麻疹疫情自去年爆後發,截至止已有231人感染,為近4年同期平均的2.4倍,目前疫情仍位於高點。然而,病例集中於東京都、京都府、靜岡縣、千葉縣及埼玉縣等地區。

麻疹傳染性高 出國可先至門診評估接種疫苗需求

疾管署表示,麻疹為高傳染性疾病,出疹前後4天均具傳染力,極易由頻繁之國際交流,如旅遊、探親、商務活動等管道進入國內,在不具免疫力的族群間快速傳播,因此,疾管署呼籲家中若有滿1歲尚未接種MMR疫苗之嬰幼兒,請儘速完成接種,未完成接種前,接種疫苗有效預防。

此外,提醒各位民眾,若要前往麻疹流行地區,可至國內醫院的「旅遊醫學門診」評估是否有接種疫苗需求,並應隨時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不觸摸口鼻,出入人潮密集地區可戴口罩加強自我防護,如有發燒、鼻炎等症狀,請勿自行服藥,應儘速戴上口罩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近期旅遊史及相關接觸史。

來源: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32219
-----------------------------------------

日幣貶值 ~ 幾個朋友 本來 找 小弟 ~ 過陣子 來去 日本 晃晃 !!

現在 傳出  麻疹疫情........ 不要去 一堆 成年人 ~ 都 得 麻疹 ......... 就 糗了 !!  哈 !!


生亦何歡 死亦何苦 喜樂悲愁 終歸塵土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日本 爆發 麻疹疫情 前往國人應多留意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18 13:25 , Processed in 0.039811 second(s), 12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