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9查看 1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自閉兒被當狂魔 醫嘆:社會污名害了孩子!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4-5-30 06:39:09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只是不小心碰一下,自閉症男子竟被當作砍人狂魔,引發北捷百人驚恐奔逃。不可能!自閉症孩子不會主動傷人!林口長庚醫院兒童心智科主任黃玉書今(29)天不捨的表示,台灣社會對自閉症仍有污名化,事實上,自閉症最大特徵就是「自己躲在自己的世界裡」,不愛跟人互動,很自我、很乖,呼籲不要二度傷害他們。

一名24歲有自閉症的張姓男子,昨天搭捷運板南線,玩計算機時,不小心碰了一下鄰座男乘客,竟被誤解成準備拿武器攻擊人,男乘客抓起滅火器防衛,引爆其他乘客驚慌、狂喊「有人要砍人啦!」,一時上百人奔逃,以為又見殺人事件。

捷運公司事後發給媒體的簡訊,也一度離譜的誤傳,以「精神異常男子脫衣,造成其他旅客恐慌…」來形容張男,都讓專業醫師大嘆,這個社會怎麼對自閉症孩子存有這麼多污名化。

黃玉書強調,「自閉症」人如其名,最大特徵就是不愛跟人互動,眼神不愛接觸他人,語言溝通差,反應也不如一般人靈巧,且因為互動能力不足,自閉症孩子往往比較幼稚,光從眼神、行為舉止就能輕易分辨,不解怎會有人誤解他們要蓄意傷人。

根據統計,國內自閉症患者中,約有70%屬於智商較差的中、重度患者,黃玉書指出,不少孩子都是經過復健、訓練,克服重重困難,才可能獨自出門、搭車,真有困難,也會主動向旁人求救,民眾遇到時,應該親切伸出援手,拉他一把而非恐懼他。

另有2成左右的患者,屬於智商很高、甚至在某些領域有特殊專才的輕度高功能自閉症,外表完全與常人無異,這些高功能自閉症患者,不乏醫師、科學家等高成就者,在國內還有不少擔任電腦工程師,只喜歡跟電腦互動。

自閉症的孩子,絕對不會主動傷人!黃玉書說,跟任何人都一樣,除非他們遭受外界攻擊,否則自閉症孩子很安全、很乖,不會攻擊人。
https://tw.news.yahoo.com/%E8%87 ... D%90-023535355.html
1

查看全部評分

無諍三昧,斯為第一。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8Rank: 8

2#
發表於 2014-5-30 10:43:51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這新聞看了心頭實在痛呀!.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自閉兒被當狂魔 醫嘆:社會污名害了孩子!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8 18:27 , Processed in 0.046168 second(s), 13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