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7查看 7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三十年前?三十年後?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4-6-29 06:16:19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1、三十年前,帶金耳環的,基本上都是市内人; 三十年後,帶金耳環的,基本上都是鄉下人!

2、三十年前,三十幾歲看起來像五、六十歲的人很多; 三十年後,五、六十歲看起來像三十幾歲的人也很多。

3、三十年前,尼姑、和尚出來“化緣”;三十年後,尼姑、和尚出來“賑災”。

4、三十年前,鄉下的人想辦法到市内; 三十年後,市内人想辦法回鄉下。

5、三十年前,穿花衣服和紅衣服的, 往往是小姑娘; 三十年後,穿花衣服和紅衣服的,常常是中老年。

6、三十年前,人們盼望怎樣才能“長胖”; 三十年後,人們考慮怎樣盡快“減肥”。

7、三十年前,窮人才吃野菜和蕃薯;三十年後,富人愛吃野菜和蕃薯。

8、三十年前,政府號召“高山墾荒、增產報國”;三十年後,政府要求“水土保持、還林還地”。

10、三十年前,有錢說沒錢; 三十年後,沒錢裝有錢。

11、三十年前,借錢要去拜託銀行;三十年後,銀行要來拜託你去借錢。

12、三十年前,能買到便宜東西,人人羨慕; 三十年後,誰買的東西昂貴,才有身價。

13、三十年前,穿破洞和補丁衣服的,是因為“窮”;三十年後,花錢買窟窿和補丁衣服的,是想擺“酷”。

14、三十年前,一人工作,能養活全家數口;三十年後,倆人上班,難養活一個小孩。

15、三十年前,往往為飯不夠吃發愁; 三十年後,常常因孩子少吃操心。

16、三十年前,胸罩吊帶和内褲頭,露出算不雅; 三十年後,胸罩和内褲頭,到處看得到、算流行!

17、三十年前,考上大學很難、三十年後没考上大學也很難。

18、三十年前,你把人睡了一次,那人一輩子都是你的,三十年後,就算睡了多少次,人還不一定是你的。

19、三十年前,住在鄉下,人人都是狗仔隊,三十年後,人人都怕狗仔隊。

20,三十年前,透早就出門,為著顧三餐,三十年後,有三餐卻吃不下。
21,三十年前,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三十年後,家有一老,全家逃跑。[轉錄]
10

查看全部評分

二戰後年老級的移民,僅移到鄰鄉的移民,移民渡晚年還有收入有成長的踏實者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2#
發表於 2014-6-29 07:08:28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轉眼之間,也工作30年了,人生是否還有一個30年,不可知,但也不重要了

從年少輕狂到漸談宿命
從兩手空空到常想為何而做

勞保局設個45個基數,有其道理

到此整數關卡,最少也該歇一下腳步,停看聽一下

壯年的意思是,再來就不壯了,亢龍有悔

照理專的說法,要存老本;照網路的說法,人在天堂,最後關頭後悔的人多

如果逆向操作,壯年就開始力行月光運動

來不及老就人在天堂,不知甚麼是後悔

萬一不壯也不掛咧? 那肯定玩的不夠兇,繼續努力,不是變壯就是玩到掛
5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3#
發表於 2014-6-29 14:01:2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成熟的人,不在乎過去;
聰明的人,不懷疑現在;
豁達的人,不擔心未來。
3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4#
發表於 2014-6-29 23:17:39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若能思及:
生所從來..死所去向..
果然按部就班..
去來都能自在..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5#
發表於 2014-6-30 08:47:24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RE: 三十年前?三十年後?

taiwanbigmary 發表於 2014-6-29 23:17
若能思及:
生所從來..死所去向..
果然按部就班..

老師!沒那麼地簡單!
溪聲盡是廣長舌 山色無非清淨身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6#
發表於 2014-6-30 09:38:2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30年前與30年後,觀念差異很大。
這是社會變遷的結果。
社會結構,不是個人能夠控制。
我只能控制自己的想法。
30年前循規蹈矩的個人,其權益受到充分保障。
但現在世界已經不同了。
所以思想保持變通,才能適應。
3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7#
發表於 2014-6-30 09:50:30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通信與網路技術的發達,澈底摧毀了從前寧靜的世界。
騙子可以透過電子路徑,直接攻擊脆弱的個人。
我們因著科技進步,藉由交通的便利,所以才可能真正實踐2Home。
否則,人群還是會往都會區移動。
如果您住大樓,您認識隔壁的鄰居嗎?恐怕有不少死在房裡,鄰居都不知道的案例。
社群取代了鄉親,在社群網站登高一呼,就會有匯聚的效應。
但這樣空洞的結構是很容易「關注一個議題」,然後迅速遺忘。
我們能做什麼改變?
改變個人的想法來適應新世界?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8Rank: 8

8#
發表於 2014-6-30 16:51:2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從前從前日子也是天天過但是沒有變化.如有變化要等很久的時間.
我老爸年輕時30年就在抗日勦匪中度過.我老爸的老爸年輕時在清朝末年動亂中度過.
那時除了逃荒其它都一樣.一樣的農作一樣的紡織一樣的商業法則.沒有變化.
現在不同了.知識爆炸了.滿天的新知不變是不行的.不變則會被時代淘汰!
但是滿天的知識裡也參雜了滿天的偽知識.要如何辨認真知識就要一番真本領.
樣樣都要變.大家一起變稱為不變.得變上加變才有成功的可能.
我將這年代設想為[易]為代表.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三十年前?三十年後?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9 07:44 , Processed in 0.086991 second(s), 13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